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1 23:10:52|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不要再叫我妹妹!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某個深夜裡,無線電中,突然傳來:「妹妹呀,我們旅客行李loading有問題,要慢一點才能後推!」

這是繼我同學被叫過:「小~姐,我半個小時前就要許可了!為什麼現在還沒有抄到…」之後,感到最令人不舒服的一刻!

我同學那次因為塔台跟中心的微波傳輸發生故障,所有航機的許可,都要用電話一通一通跟中心要,那次南下的航機,中心很快就發許可過來,偏偏北部的動作很慢,那夜的飛機很多,才會造成誤會。

根據ATMP,有關無線電的通話格式,初次構聯是先叫對方的呼號,再說自己的單位名稱,如Tower、Ground或Delivery,有一定的Format,相對的駕駛員叫我們,也一定是上述的單位名稱,只是若要轉換成中文,會變成很繞口,如在Ground時,就要講“地面管制席”;在Delivery時,就變成“許可頒發席”,所以通常會以“塔台”代替全部的席位!

也許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只是單純的認為工作上有其必要的尊重,就像之前為了大霧的事,跟一位女駕駛員面對面交談,初見面那刻,她驚呼:「好年輕喔!」(誰叫我的教官是個娃娃臉…明明年紀就粉大了…:P)在無線電大家是以聲相會,對方長的是圓是扁,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在一生之中是見不到面,也許在駕駛員心中的標準,管制員應該是成熟穩重帶些年紀,沒想到卻是個小毛頭,但像駕駛員一樣有人十八歲就受過飛行訓練拿到執照,開始飛客機載人,所以只要通過訓練拿到執照就代表專業性,雖然年紀輕,卻不能輕忽其工作能力,即使航機用中文問我,除了對方呼號外,必要時我會加個“教官”以示尊重,相對的叫我們教官太沈重,“塔台”是我們通稱,也請給我們工作上的尊嚴!

既然要裝熟,也許我下次應該回說:「問將大哥,我知道了!」

另外,不知道為啥,在航管這環境工作久了,都有回春的效果,很多學長姊都不知道是幾個孩子的爹、娘了,看起來卻像是剛畢業的大學生,上頭每次都在抱怨報考人數過少,也許下次應該標榜:「加入航管,比張X明醫師,能讓你/妳更容易擁有年輕與美麗!」

Ps.滿好奇在無線電中我的聲音聽起來如何?有次就偷偷錄人工ATIS播放出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像小朋友呀?反到是有位CC,已經是兩個小孩子的媽媽,可是她的聲音超可愛、超好聽的,就在想,如果哪天駕駛員叫她“妹妹”的時候,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耶?哈~

台長: Van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破病人 -
此分類上一篇:- OBS初體驗(Part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