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01:07:56| 人氣3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你說好笑不好笑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無線電中,當對方的聲音不清楚時,我們就會以英文詢問:「radio check」,依對方回覆的聲音品質回應:「five by four」或「loud and clear」,前面代表音量大小後面代表清晰度。在對內的平面通信或hotline時,中文就會變成:「試線」,那對方就會回答:「聽你聲音好」,這就是我們固定回應模式,可是有個好笑的學長,每次在對方問試線時,他總有以下爆笑的回應語句,比如:「我聽你聲音…甜美可人」「我聽你聲音…雄壯威武」「我聽你聲音…嬌豔欲滴」等,笑到無力的無厘頭回應!

我同學有碰到連續兩天過中午差不多時刻,有一票某航的航機會來要許可,每次在要許可前,在無線電中就會聽到吹氣的聲音:「呼呼…呼呼…」,到了第三天,又是差不多時刻,剛好又是我同學當班,那時帶他的學長就火了,在聽完吹氣聲後,直接on key發話說:「賣共畚啊…咒清湊啊…」就像學長興緻高昂的時候,也會跟無線電的飛機說:「大家好啊…」,其實在旁邊的我們,聽到都快笑死了…

另外,Guard波道是航機呼叫不到航管單位或是航管單位叫不到航機時使用,所以不管是航機或航管單位此波道必開著,所以常常在Guard波道中,聽到很有趣的通話。
有人就聽過操著濃濃的大陸口音喊著(大概的意思):「西北xxx,左轉航向洞拐洞」隔了一下子,又再講:「西北xxx,儘快左轉航向洞拐洞」之後就聽到另一個聲音說:「你講中文他聽得懂嗎?」

也有人聽過,駕駛員把PA,就是在飛機上聽到駕駛員對乘客的廣播辭:「歡迎搭乘某某某班次,我是機長xxx,目前高度多少,當地氣溫幾度,預計飛行時間…等」全部播放一次,之後就有人回應:「大家都有聽到了厚?!」

也有人聽過,「啊有沒有看到我的xxx(東西)」之後就有人回應:「啊找到沒?」所以可以證明,大家都有努力監聽Guard波道的喔!呵~

台長: Van
人氣(3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第一次當班務負責人 -
此分類上一篇:- 好友新增一枚 -

cougar
有一次聽到胖子航空用126.7做PA,通常Pilot一on key說話,聽到出去的聲音不對,馬上就知道用錯了,可是那次他居然說完全部的廣播詞,然後你就知道飛行員在空中有多無聊了,他一PA完,有四、五架飛機跟他說:NICE PA....謝謝你,我們知道台北沒有下雨......
另一次聽到西北的PA, 也是一群人跟他說:NICE PA......, 西北的老美蠻有幽默感的說:It`s my pleasure.
2007-10-24 12:32:24
Van
哈~感覺台灣的飛行員還滿有人情味的啦…
之前才在guard波道聽到一個很好笑的大陸人,
在波道中問“你聽我幾個燈號”
結果對方回個…“我聽你三個燈號啦”…
大陸人的用法,果然跟我們差很多…呵~
2007-10-25 19:3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