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6:28:5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Final Check,一場災難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上個月底連放了近八天假(中間只作了一天班),之後回到席位上就如鬼上身,講話思考都不像自己,卡到連我教官站在旁邊都覺得不可思議,為啥我的思考可以如此的龜速,而且舌頭就像被偷走一樣,講不出正確的話,也為我的Final Check佈上一層變數,第二個考,跟Ground Check順序一樣,原以為可以為我帶來好運,但是並沒有!

到Check的前一天,賽事達到了最高潮,好不容易用一張二十五元的飯票,跟同學換了七點半的GC席,練到正高潮的時候,疑…為啥我在發話時,還可以聽到駕駛員講的話,接著,明明剛給他指令了,他為啥還再要一次,接著就是radio check,教官發現不對,趕緊發話,並找架飛機詢問有沒有聽到另一個女生的聲音,答案是沒有,拔了耳機趕緊找同學的替代,我的耳機壞了,居然只用不到六個月,果然墨西哥製的,還是有點爛,慘的是這天是週日,辦公室休假,明天早上九點考試時,辦公室也還沒開,勢必要用同學的耳機來考試,其實這時候心情很差,在考試前一天發生這樣的事,似乎在預告什麼?!

接著下午那波很忙的離場,在管制上,會習慣把飛機趕到同一條滑行道上,避免兩條滑行道都有飛機的交錯鑽石排序法,目的是為了LC放飛機方便不易搞混,也可以避免裝死的駕駛員,明明給了序順還亂插隊,在我接手時,NC上已經排四架要離場,所以請NP滑出的A航機走WC、NC,因為在他之後還有一架從東北角過來的白鴿子航空,順序橋的剛剛好,而且另有兩架從A坪要拖到國內坪暫放的拖機,就可以直接走NP過去,誰也沒耽誤到,A航機要滑之前就問為啥不能走NP,原本想跟他說due to atc operation advantageous,沒種的我,只講due to,就叫他還是照路原路走,等換TWR時,應該是FO回的,感覺還滿快樂的,心想沒事了,小人的他,在等起飛的空檔,忽然用中文說他的呼號,來找我們“聊天”,他用中文說,他是機長,接著就脫口說會填地面報告的,他說他是JUMBO這樣轉了兩個彎對剎車很傷也沒效率,為什麼就是不能走NP,我教官幫我跟他說,依據以往跟駕駛員的聊天的經驗,他們一致認為只要管制上的便利,他們都願意配合,他就回以往的觀念不一定是正確,接著我教官跟他說後面還有兩架拖車要進國內坪,所以才不讓他走NP,他就回了我看不出來這樣有什麼差別,你當然看不出來呀,哪架飛機屁股有長眼睛的,其實曾一度心軟想說要走就走呀,可是你的順序還是在第四架之後,所以一定會hold在N1上等,可是他這樣一hold,至少也要6~8分鐘(因為還有南坪的飛機要走),那拖車不就在他屁股後面苦苦的等到天荒地老,拖車是我的好朋友不想這樣傷害他們,就為了一個自私自利不想乖乖排隊的駕駛員。

反正說沒影響是騙人的,晚上睡覺根本睡不著滿腦子都是這件事的後遺症,還有滿場的飛機畫面在我腦面裡跑來跑去,考試當天就帶著不濟的精神上場check,作七點半的GC在暖身時,明明週一是一週飛機最少的時候,我居然還能管到讓拖車一直催我,中場休息十五分鐘等九點的考試時,其實已經沮喪到了極點,選擇先從CD席開始check,飛機就像知道我這個賽人要來考試一樣,不管到哪個席位都在躲我,害我跟檢定教官相看兩瞪眼,其實check時最怕的就是飛機少,檢定教官通常就會問一些問題來考妳,範圍則是沒有邊界,不會就更尷尬,飛機多雖忙,根據以往的經驗反而會更小心,作出衝突的指示會比閒的時候來的少,而我就不斷的在等飛機,可是飛機又都不協調好,還能在無線電上尬在一起,然後還有一些車輛平常一個月看會不會出來一次的,也跑出來,walkie-talkie還叫不到,是怎樣,知道我要考試就出來配合演出就對了,到最後LC席,明明飛機少到不行,我報的時間還零零落落,老實說考到中間,已經想舉白旗喊卡,要當就當我吧,很想把步調調整重新來過!

在等Briefing與評定結果時,我教官狠狠的說了一句話,這是妳這幾個月作的最爛的一天,無奈一開始步伐踩錯了,就很難橋的回來,被叫到辦公室聽Briefing時,只覺得愈聽心愈冷,看來下午大伙吃不到我準備的謝禮了(通常check有過的人,當天都要請下午茶,愈special愈關係到未來前輩對妳的印象,可是通常也special不起來,想想嘛,能吃又方便準備的就是飲料、蛋糕、pizza、炸雞、挫冰,所以也創意不起來…),最後檢定教官們的決定是…














今天的check只是一個過程,平常的表現也占很大的考量因素,因為平常的表現很不錯,所以還是順利通過,感謝我的教官在briefing中大力的為我說話(其實這時要看平常兩人的相處啦,據說也有師徒不合,後來翻臉不相往來而且最怕的就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在這一天桶一刀,會比任何時刻都深還痛滴),雖然最近跟我的教官在理念上常常分歧,搞不清楚他的想法,作到後來都在自己生悶氣,有時候氣自己腦袋裝屎,氣自己反應如開金龜車,也很氣教官為啥到這個時候還on key幫我講話,反正一切總算落幕了,拿到期待已久的執照,也換了一個新耳機,希望代表重新出發全新開始,一掃之前的陰霾。

這天下午請了沒創意的蛋糕和飲料,加上有點創意的曼波薯條,我自己是吃的很開心囉,現在終於變成一隻披著龍皮的魚啦,這個典故來自於,在抽考試順序當天,抽籤教官順手在紙上寫著“魚躍龍門”順序,大家討論著,就得到了一個結果,躍過去的魚就是披著龍皮囉,因此這成為上班時區別身分的代名詞,比如最近的對話,「你叫那隻披著龍皮的魚去貼佈告欄吧!」「不行,你現在還是魚,所以沒權利看報紙」「是呀,她翅膀長硬了,她現在可是披著龍皮的魚咧!」「喔…你居然被披著龍皮的魚糾正了耶…」,其實聽起來還滿機車的,哈~

台長: Va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班號的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 命硬的傢伙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