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23:43:34|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民航特考記事2005 -6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9早上八點就要到航醫中心報到,我的媽呀…根本就睡眠不足嘛,我早上六點就起床,趕六點半到公車站牌等車,被要求穿運動服去體檢,感覺就輕鬆許多啦!六點三十五分就上公車,到松山機場也不過七點三分,真的是快昏倒了,我什麼書都沒帶來看,只好把早餐吃完,去廁所蹲完後,就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枯等,這是週一的早上,也剛過完中秋節(嗚…第一個沒有月餅的中秋節,為了要體檢所有可能會提高膽固純、血脂等的垃圾食物,全部禁口),機場出奇的熱鬧,有好幾團阿公、阿媽團趕著去馬公玩,讓我不至於太寂寞,看著導遊注意事項一點一點解說,想到好久、好久沒出去玩了,大概有兩年了吧,真希望考試能快快結事,放我一個大假,好好去放鬆一下啦…

八點一到準時上去掛號,裡面已經塞滿不少人了,有航空公司的機師、客運司機還有台電之類的工員,我也看到跟我同一梯的人,一個第一試剛好坐我左邊、一個坐我後面,另一個就沒看過了,我最先被安排到心理室作測驗,我還傻傻的沒啥知覺,其實這個測驗的成績也會併入考試成績計算,直到就坐於測驗位置上,我發驚覺大事不妙,開始狂緊張,呵~ 在這部分我共作了六種:
(1)深度知覺檢查
即約在我坐位前的兩公尺處,放置一個燈箱,裡面有兩支黑色棒子,可以前後移重,幫我施測的人,她隨意拉使兩支黑色棒子會一前一後,那我就必須把這個支黑色棒子利用我手上的繩子將它們拉到互相平形,共作六次,她會記下我調整後兩支棒子相差的距離。

(2)速度預測力檢查
即在我坐位的前面約一公尺處有一台機器,我跟機器中間有一排約20-30的小燈泡,測驗開始時,會從靠近機器那的燈泡開始亮,接著會愈跑愈靠近我,而我的工作就是要在燈泡最靠近我的時候,按下我手中的按扭,那機器會幫我記錄下距0.00秒的時間差,愈接近0.00秒愈好,共測驗二十次,前十次是燈號跑的比較慢,後十次就是調整為快速的。這項我玩的還滿開心的…哈~因為每次都滿接近0秒的唷!

(3)空間記憶力檢查
即是在桌上有個平面的迷宮通道,另外有一隻棒子,必需拿著棒子把迷宮走完,這個有點像火焰挑戰者,走錯路還會聽到“噠 噠”聲,你會覺得很簡單吧!錯!因為是要矇著眼睛把它走完,這下可難了…共測驗兩次,第一次給我看20秒,把路線記下,當她要把我眼睛矇上時,我還真有點不捨得咧…哈~第一次很幸運我走了116秒就走出來了而且沒有錯,只有一次走倒退路,第二次再給我看5秒,結果這次還真的鬼撞牆,怎麼走都走不出來,比第一次多花了50秒才走出來,而且還錯了三次吧!後來我有偷看到一位男生的測驗者,厚…他走的超快的,不知道是不是電動玩多了!唉…只求我的成績不要落在平均數的一個標準差之後呀…

(4)多重選擇反應能力檢查
這是一台機器,共有三個手按按鈕和一個腳踏按鈕,在聽到“嗶”聲時,要按下第一個鈕;看到綠燈時,要按下中間鈕;看到紅燈時,要按下第三個鈕;而腳踏按鈕是從頭到尾都要踩著,但如果看到藍燈時,則要抬起來再放回去,共作十六次,依聲音和燈號不同作反應,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幫我受測的人講錯,我一直記成紅燈是按中間的鈕;綠燈是按第三個鈕,直到要正式施測時,我又跟她確認一次,才說我記錯了,沒想到我已經將應反射的訊息深深嵌入我腦海裡,一時要改還挺困難的,還好正試施測時,只錯了一次,可是我覺得實在不應該錯的啦…真是太不小心了…唉…

這向測驗機器旁還有一台類似眼科的視力箱,裡面是啥,我不知道,因為並沒有被要求作,可是我之後的人有測試!

(5)雙手協調能力檢查
在桌面上有一面鐵板,上面有一個類似星星圖案的烙印圖,架在鐵板上有一個倒V的棒子與鐵板平形,其下方有垂直約五公分的小棒子,我就是要利用我的左右手來控制V形的棒子,使其下方垂直的小棒子可以把烙印在鐵板上的星星從起點走到終點,同時會計時花多少時間,以及幾次走到星星圖案外面,我偷看到好像花了34秒,但0 error…呵~

(6)雙手靈巧檢查
這個部分共作兩種,第一種是把開放形的螺帽配一個扁平的甜甜圈鐵片,套入一枝橫向的棍子上,左右手都要測試,看最多能套幾組,計時一分鐘吧?!第二種是用自己的慣用手,將一根小棒子轉入桌上鐵板的洞中,上面再蓋一個單邊開口的螺帽,計時五分鐘,看能作多少,作到後面我不是因為緊張而發抖,而是航醫中心的冷氣太冷了!所有的測驗到此結束,其實還滿好玩的!有點像到了小朋友的遊戲場!呵~

之後,幫我測上述項目的人就帶我到小房間,問了一些問題,就是為啥要來考ATC之類的,然後她還依據我們之前填寫的心理測驗的問題來問我,其中有份問卷是要我們填目前所面臨的壓力,我就填寫“身高太矮”,然後她就笑出來了,問我為啥有這樣的感覺,我就說台北的女生不知道在高什麼的,在路上走的女生幾乎每個都16多、170的,看了就壓力好大,呵~ 其實還滿討厭高的人啦…哈~ :P

台長: Van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民航特考記事2005 |
此分類下一篇:§ 民航特考記事2005 -7 §
此分類上一篇:§ 民航特考記事2005 -5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