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0 23:17:31|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續二十二天的煙火 ~ 能當飯吃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政權的偉大,是建立在人民的自由、富足和無所畏懼之上!」
這是一百五十多年前的一位美國總統Andrew Jackson的話。在今天,這句話依然值得引以為訓。畢竟如果一個政府連國人的自由都缺乏捍衛的意志,對民眾的生活也沒有照顧的勉力,這個政府恐怕連存在的必要都有問題,又有什麼資格去召喚人民的忠誠?!

這段期間,我走過台灣許多的角落,由南到北,從都市到鄉村,幾乎每一位我所見到的朋友都向我反應,經濟的持續惡化對於大家基本生活的嚴重衝擊。剛畢業的年輕人正面對著逐月高升的失業率和過去十四年來最低的薪資水準。生產線上的勞工朋友則憂慮著無薪假就像烏雲般的一步步擴散而來。一位年輕的媽媽告訴我,持續走高的物價讓她打從心裡害怕家裡幾個小朋友會吃不營養。幾個月來漲幅超過一成的瓦斯費,幾乎把所有小生意的最後一點利潤抵消殆盡。這些擔心害怕,甚至是對未來的沒有信心,正是此刻這個國家絕大多數人的心情寫照。而始作俑者,就是我們的政府。

過去這幾年,我們不只一次提醒馬總統在經濟問題的處理上缺乏全面與宏觀的思考,過度的倚賴單一市場貽誤了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的時機,也讓我們在全球競爭上落後了腳步,總體表現在四小龍中敬陪末座。而就在這個情況下,政府不謀景氣的刺激提昇,卻選擇調升油電價格,引發物價的全面上漲,不但無助於產業的振興,更重創國人的生活品質。這讓原本在貧窮邊緣的國人因此跌入貧困,而貧窮線下的朋友,更是無以為繼,中產階級則掙扎在過去不曾遭遇過的近貧界限。我必須說,這樣的政府失職了。


記得大選剛結束的那個晚上,我曾經這樣告訴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四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很顯然的,總統並沒有聽到大家的聲音,也沒有在治理國家上用對心思,以至於辜負了所有人的期待。在國慶日的這一天,我要再一次的提醒馬政府,在民主國家裡,人民沒有無條件給予支持的義務,除非他們的自由、富足可以被充分的保證。

台灣人民此刻最期待的,是看到兼具責任和方向感的進步團隊,而不是連續二十二天的煙火。

http://www.iing.tw/2012/10/blog-post_10.html

台長: Michael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您認為ㄋ |
此分類下一篇:人家說 ~ 20年後的 中國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的有錢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