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03:54:45|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書啟事】關於茨廠街的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接下來要說的,是與「安琪的狂想曲」不一樣的故事。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便會知道那是一部有關妄想症者的戀愛故事。我的故事,也是一則love story,那是我與書的承諾與誓盟之約。

我要帶著一本本書進攻茨廠街,想要在那喧嚷的街頭巷尾注入一些書香味道,同時與那些盜版光碟互競爭妍。還要把一些詩人朋友的詩印成小冊子,免費分發給路過的人。再請詩人在書攤旁大聲的朗讀詩,讓大家聽聽詩那清澈響亮的聲音。我想這任務,大概非方路莫屬,他擁有「茨廠街詩人」的桂冠呀。

讓書進駐茨廠街,懸念於心中多時,希望書能以最樸實與謙卑的姿態,讓大家看看那一張素臉,沒有所謂菁英與通俗之分。多年以前,曾寫過文學是屬於普羅大眾這樣一篇文章,於是,如果市井人民畏懼她,她就必須采取主動策略,擁抱畏懼或不了解她的人。(也為讓讀者「驗明正宗」,我是正版的!」

想想,如果你在茨廠街邂逅了小說、散文與詩集,又能以不錯的價錢把她買回去,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剩下的,只是如何克服技術面的問題。

因為愛戀,所以願捨,割愛以讓。也請您讓您與書的愛戀得到另一個層次的昇華。

【註】茨廠街為馬來西亞有名的華人夜市。

台長: 老說謊/誠實人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