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14:23:33| 人氣6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們家MOMO桑非常期待我把這件事寫出來,我只好應觀眾要求來寫:P

上周三,我和MOMO桑生日倒數前三天,就在那天,我們家被闖空門了~

那天晚上,我正在和W先生吃晚飯,剛吃完正在逛街時,我接到MOMO桑驚恐地來電,「我們家被闖空門了。」

我一邊審視W先生試揹的包包,搖搖頭,一邊講手機,「恩,然後呢?」MOMO桑語帶急促,難掩驚慌的說著,「我已經報警了,也打電話通知房東,房東等下就會來。」

「恩,好,我知道了,恩,等一下,你說我們家被闖空門?」慢了幾秒,我才反應過來,咦,我們家被闖空門。

「對,不然我們剛剛是在說什麼!你想一下有什麼貴重的東西放在家裡。」MOMO桑終於發現,我現在才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麼,忍不住暴怒起來。

「恩,好,我知道了,謝謝你。」我相當平靜地掛上電話,W先生問我,你家被闖空門,我點點頭,兀自逛著街,W先生忍不住問我,你沒什麼貴重物品在家?我點點頭,「我家最貴重的東西就是NB和相機,這些我都鎖在行政院阿,其他的都在阿嬤那裡。」

「難怪你一臉老神在在。」就在W先生一臉受不了的時候,我的手機再度響起,MOMO桑來報告最新情況,「警察來了,要採證,採證的時候可能會弄髒,所以要簽同意書,我幫你代簽。」

「喔,好。」就在答應的同時,我才想到,不行,我房間最近爆亂的,「恩,不要好了,還要打掃很麻煩耶。」

就在這時MOMO終於受不了我神經大條的反應,開始怒吼,「你重要東西都不在家,我和JingHan兩個人的NB和相機都被偷了,我們又不像你隨身攜帶。」

「呃,好,好,我知道了,就採證吧。」慢半拍的我才想到,我都忘記,我那兩個室友跟我工作型態不一樣,不需要隨身攜帶NB。

看了下時間,我也該回家了,就在我和W先生分別閃人之前,W先生開始恐嚇我,「你都不擔心?」我一臉莫名奇妙看著他,「要擔心什麼?」W先生說,「你不怕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有個陌生人在你床邊?」

「什麼鬼,吼,你幹嘛沒事嚇我。」等他講完之後,我才想到事態嚴重。

回家之後,原以為會看到大批人馬在蒐證,結果只有JingHan在家,MOMO已經去警察局作筆錄,JingHan開始轉述事發情況,順便開始找他NB的型號,我們兩個人在家等MOMO回來。

MOMO回來後,開始詳述他發現經過,「我回家的時候還沒發現異樣,看到客廳紗窗門掉下來,還在想是哪個人出門忘記關好,等到開房門時,覺得怎麼沒有喀一聲鎖彈起來的聲音,一推開門就發現東西被偷了。」

「警察剛剛採證的時候,還示範小偷的行徑路線,動作」,MOMO難掩驚恐地說,「後來才發現,小偷是剪開我房間窗外的鐵窗翻進來的,我們家大門完全沒有遭到破壞,回到警局,一堆警察還用看好戲的心態來問。」

我們開始討論小偷何時進來,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不定,向來很難捉摸,小偷一定有觀察過我們家作息,一想到被人窺探、觀察,我們三個人忍不住毛起來。

後來時間真的太晚了,我只好趕MOMO和JingHan去洗澡,MOMO則因為心理受創太深,連續兩天輪流跟我和JingHan睡覺,第一晚甚至睡不著,直到回台中一趟後,情況才變好。

雖然我們家失竊了兩台NB和兩台相機,本人房間則因為沒有什麼值錢物品,只有一個被汰換的皮夾被偷,不過一想到,我們曾經被人觀察過生活作息這件事,就覺得很可怕。

有些朋友很沒同情心地說,誰家沒有被失竊過,我還跟在國安單位工作的官員開玩笑,「是不是你們派人來,原本想搜我的電腦,結果搜到我室友的?」引來這個官員大笑,還自爆他家曾被偷兩次的故事。

只是家中被偷,套句MOMO說的話,「我覺得我房間好像被強暴過。」會讓人覺得,原本還算安全的家,都不安全了,雖然我沒MOMO受創情況嚴重,不過總覺得家裡東西都不乾淨,被人家玷汙了!

台長: wety
人氣(6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雜技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也有香菇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30

elmy
自從聽到妳家的事情
我開始覺得我家門禁也不甚森嚴><
2009-11-15 21:13:14
版主回應
哈哈,沒出事前,我也不覺得我家怎樣
出事後,就處處都有鬼
2009-11-18 23:49:27
eveno
其實像我們家
跟你住的地方差不多
感覺應該也是很好偷
囧~~~
2009-11-18 02:11:33
版主回應
唉,其實我之前聽警察說過
一般人家裡都很好入侵,
除非是那種什麼指紋掃描才會彈開那種
不然一般人家裡都很好偷啦~
2009-11-18 23: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