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16:13:02| 人氣1,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初體驗之日光二社一寺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光悄悄鑽進榻榻米上,仍處在放空狀態的我極不願清醒,直到飯店櫃檯來電提醒,早餐時間將結束,我們才掙扎爬離溫暖被窩,躍起身快速梳洗,匆匆趕去用餐。

步入餐廳,我忍不注瞇眼,落地窗外,天光大亮,滿山遍地的白直撲而來,陽光灑落林間,耀眼的金黃,錯落在染上白意的林木,最後再以藍到耀眼的天空為背景,這光景美得不可思議。

落座後,延續著昨晚的懷石料理,早餐理所當然是日式風格,涼冷醬菜搭上熱騰騰白飯,小火爐上烹煮著培根和蛋,當然日光名產「湯波」仍就少不了,佐著美景,明明心知得快點,仍不自覺延緩用餐速度,那份悠閒和美味,總是令我難忘。

稍做收拾後,我們跳上飯店提供的shuttle巴士,同行的還有兩位來渡假的日本中年婦女,巴士大叔相當盡責的解說中禪寺湖、二荒山神社、華嚴瀑布的資訊,可惜日文不佳的我們,對於大叔的詳盡解釋只能投以傻笑。

shuttle巴士先帶我們到中禪寺湖,本來我和Elmy滿心期待可以搭船,結果冬天船不行駛,雖然網路上有公佈船舶開放時間,不信邪的我們仍想賭賭運氣,最後還是連船影都沒看到。

巴士大叔放我們在湖邊拍照,我四處張望老半天,還是認不出來哪個是男體山,到底「失樂園」的場景在哪,倒是湖上冷風吹來,連一向不怕冷的我都忍不吱吱叫喊冷,快速拍完照後,就直奔巴士,避寒去了。

山道沿途滿是枯枝凍樹,據說,春天時,山道旁花開一片,景色十分宜人,行駛約20分鐘後,我們經過華嚴瀑布,我用破爛的日聽能力,勉強得知這個景點是賞華嚴瀑布的最佳景點之一,可惜時間所剩無幾,只好匆匆拍照,沒有去搭有名的電梯,近距離賞瀑布。

另外,補充個道聽塗說來的資訊,聽說華嚴瀑布常常會拍到不該拍的東西,不知道是因為瀑布水流沖刷導致的錯覺,還是以前那邊常有意外的關係,總而言之,靈異照片的故事時有耳聞~我們是完全沒有拍到,大概日本鬼不想嚇觀光客吧~或者是嚇了我們也不懂:P

離開華嚴瀑布,就抵達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日光東照宮」。提到日光的東照宮,大概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東照宮主要是供奉德川家康,全日本約有47個,日光東照宮則是總社。為什麼要叫東照宮呢,而不是家康廟或是德川寺?因為日本人把德川家康神格化,奉為「東照大權現」。

 

日光的二社一寺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世界文化遺產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自然遺蹟,一種是文化遺蹟,像知名的九寨溝秀麗自然景觀就是屬於前者,東照宮則是屬後者,萬里長城也是屬於文化遺蹟喔~

至於所謂的二社一寺呢,是東照宮、輪王寺和二荒山神社組成,東照宮和輪王寺彼鄰而居,二荒山神社則在另外一頭。就算是走馬看花,大概也要半天。

一般參拜順序是先由輪王寺開始再去看東照宮,按慣例,一定要先洗手,媽呀,這麼冷還要洗手,真是敬佩日本人>.<輪王寺的神明嘛,有些認識,有些不認識,有些聽過神話故事,有些沒聽過,照規矩不能拍照,參觀過後就忘光光了,也說不出神明有哪些,只覺得廟裡面很冷,還碰到一堆外國人在聽導覽。

參觀完輪王寺毫不猶豫前進東照宮,東照宮必看的幾個景點包括,明陽門、三猴、眠貓、鼓樓、鐘樓和唐門,眠貓要另外購票參觀,不含在二社一寺共同參拜券中,我們對眠貓興致不高就沒去參觀,明陽門相當華麗,雕飾繁複,令人嘆為觀止,可愛的三猴當然不能錯過。

東照宮前殿都還能自由拍照,沿途上會遇到不少賣御守的點,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難得來這,忍不住開殺戒,瘋狂採買御守當禮物,結果最後還是不夠分,賣御守的是巫守(註一),難得碰到巫守,我就死皮賴臉強迫巫守和我拍照,好心的巫守還跟我說,進內殿之後就禁止拍照啦~
 


晃進內殿之後,赫然發現要脫鞋,嗯嗯,不怕不怕,先前有聽日旅版網友說地板很冷,我可是有備而來,結果...地板的冷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媽呀,腳底板要結冰啦,有曬到太陽的地方是還好,殿內陰暗處地板一整個就是冰塊,大家怎麼都這麼鎮定阿,我都快被凍傷了,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只好快速掃過,匆匆買了檀香味的御守就衝出來了,不過,東照宮真的超漂亮又華麗的,不愧是德川家康的總社阿~

最後因為太晚起床得瘋狂追趕行程的我們,只能放棄二荒山神社,下次秋天一定要再來看看啦~

註一: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日本男巫好像叫巫守吧,還是守護巫女的叫巫守阿,我對日本神道學只有漫畫等級的涉獵>.<

東照宮(日文官網):http://www.toshogu.jp/

東照宮(wiki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5%85%89%E6%9D%B1%E7%85%A7%E5%AE%AE

世界遺產(wiki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8%96%E7%95%8C%E6%96%87%E5%8C%96%E9%81%97%E4%BA%A7&variant=zh-tw

台長: wety
人氣(1,1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好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在電車上巧遇韓國大叔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初體驗之日季彩泡湯篇

eveno
真的景色如畫
可是,好冷的話
如果是我就一定都不想動了
2008-05-26 21:36:09
版主回應
居然現在才發現有篇漏回的>//<
是呀,東照宮很漂亮喔~跟台灣的華麗路線媽祖廟有拼,只是要脫鞋採冷地板這件事,真是讓人敬謝不敏
2008-06-24 02: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