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00:49:08|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區生態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桂林培訓一隊導覽解說隊,是豆豆、秀荔姐跟我的願望,但一直很難成真,
尤其我跟西西離開桂林越來越遠之後,這樣的願望,眼看就要變成殘念...
還好校長申請了第二年的六星計畫,並好心安排了部分經費給導覽解說隊,
於是,在豆豆跟秀荔姐的奔走下,終於有機會開課。

從第一次開課的自我介紹嚇壞大家,
到第二次實際拿植物來,吸引了一大堆不相干的人來湊熱鬧,
到第三次大家發現得讀書,看到書就頭暈,
再到昨天晚上的真正靜下心來一起讀書,
人從十幾個變到只剩梅姊、風姊、小舅媽三個學員,
豆豆加我兩個講師,以及旁聽的爸、媽、和小舅,
可是,學習氣氛卻很好,突然讓人覺得導覽解說隊二軍真的要成軍了。

秀荔姊沒來好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她說我預定晚上就要回新竹,所以她也休息去了,
真是不好意思,下次大家一定要約好~

這個星期,我們很仔細的學了九種植物,
筆筒樹、台灣梭欏、山蘇花、芒萁、觀音座蓮蕨、
星蕨、腎蕨、木賊、海金沙,大家都很認真讀書跟做筆記喔!

下個星期,我們預定要學十五種植物,
昭和草、裂葉昭和草、非洲鳳仙花、青葙、王爺葵、萬點金、
江某、台灣肖楠......還有,書沒帶,記不起來!

總之,大家似乎真的學出興趣來了,
慢慢來,祝我們的導覽二軍順利出師喔~
這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台長: 小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區營造 |
此分類上一篇:朝山社區

豆豆
聽到你說高興真好
不好意思內
是我沒約好秀麗姊的啦
下次一定約好
2007-09-05 15:5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