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10:54:2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ue Man Gro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lue Man Group 是一個 off Broadway 舞台劇. 在網路上的評價10分裡得9分, 算是評價很好的一齣劇. 另外, 這也是一個蠻另類的舞台劇. 光是看名稱就讓你想不到是怎樣的. 為什麼是 Blue Man 呢? 因為主要是說藍色外星人. 其實也沒有什麼劇情內容, 但是也不至於全部都是即興表演. 我只能說, 從頭到尾都有很多與觀眾的互動.

一開場, 所有燈光都暗下來, 台上就一個跑馬燈, 用文字方式來開場. 接著, 像皮影戲一樣, 三位主角輪流打著鼓. 而第三位越來越有搞笑的動作, 惹的全場哈哈大笑. 當燈光亮起來後, 三位身穿黑衣, 臉塗藍色的 "外星人" 跑了出來. 三位藍人靠著肢體動作來表達他們想說的話. 三個都會做同一件事, 可是每次總是會有一個特別搞怪. 整齣戲下來, 笑聲不斷, 掌聲跟歡呼聲也不斷.

其實, 因為是類似默劇, 所以我很難形容看到的表演. 整齣戲有很多與觀眾的互動. 例如說, 三位藍人會跑下台, 然後東看看西看看的瞪著你, 接著會抓一位觀眾上台陪他們表演. 因為藍人都不說話, 上台的觀眾也不知所措, 這時候台下的觀眾就會大喊說要那位上台的觀眾做什麼. 感覺就像是觀眾再安排劇情一樣, 很好玩. 不僅是台上的觀眾可以玩的愉快, 台下的觀眾也有參與, 因為不時會有東西飛向觀眾席. 像是棉花糖, 果凍, 水, 還有彩帶. 彩帶是接近尾聲的時候三位藍人連同工作人員大費力氣的把全場都掛滿了彩帶. 每個人都身陷在彩帶海中. 而且因為是白色的彩帶, 加上那種暗光燈泡, 現場看起來充滿了螢光.

除了藍人的幽默表演, 另外還有很棒的打擊樂, 水管樂, 和跑馬燈表演. 從頭到尾是一直都有另一個專屬樂團在伴奏配樂, 不過藍人也會打鼓還有打水管演奏. 跑馬燈表演則是三位藍人拿著跑馬燈隨著音樂轉動, 當然現場是一片黑暗才顯示出這種另類表演的特別. 這種表演方式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真的是很棒. 藍人沒有演奏那種扣人心玄的音符, 可是他們可以靠打擊出來的旋律讓你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活力. 對於我來說, 我很喜歡那種讓我可以跟著搖擺的旋律.

真的, 我很難形容所看到的聽到的,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一場非常棒的表演, 看完後讓我意猶未盡.

因為是沒有劇情的表演, 所以我的形容你可能看不懂, 而我也可能漏了很多細節沒說. 不過, 相信我, 真的是很讚喔!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