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20:18:4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愛musical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別七年的英國, 什麼最令我難忘懷呢? 是著名的倫敦塔橋, 還是皇家象徵的白金漢宮, 亦或是那知識寶庫大英博物館呢? 我想這些著名的景點, 的確令人印象深刻. 但最令人感動萬分的, 還是去歌劇院欣賞歌劇. 無獨有偶的, 這也是我在往後和外國客人閒話家常時的共同話题之一.

來到國外受教育, lecture中最常討論到有關文化的話題.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來國外讀碩士的人來自世界各地, 所以老師要大家在了解彼此前,最好先了解各自的文化背景, 以減少誤解吧. 而影響文化的因素很多, 其中aesthetic在國外最常被提起. 來到國外, 身處在中古世紀就存續下來的建築物裡, 走在那數百年前就存在的街道上, 不難發現他們的美學及藝術是隨手可得. 如你能再去欣賞一部歌劇的震撼, 你就更可體會出他們的aesthetic是從小就培養起, 而且變成他們休閒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再次回到英國讀書, 終於一償宿願去欣賞了大學時代就好喜歡的 Broadway名劇 “Jekyll & Hyde”. 如果你聽過它的Broadway版的原聲帶, 我想大多數的人一定會愛上它的. 從未看過這部戲的我, 光聽到它那劇中動人的歌曲, 就不自覺的愛上它了. 本以為可能要等到有機會去NY時才看的到的戲, 竟然有在Edinburgh上演, 實在是太令人高興了. 而且票價比London便宜, 學生還有打折, 真是太划算了. 況且位子還不錯, 看來我們真的很幸運. 在essay deadline的壓力下,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去Edinburgh欣賞歌劇, 總算讓我在這學期踏出了Stirling這個小城, 好好享受了屬於自己的悠閒下午.

在這倒數第二場的歌劇表演中, 賣力的男主角的聲音可以聽的出來他快不行了, 但他認真的演出及女主角的優美歌聲下, 讓在場的每個觀眾都被感動了. 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奪眶而出. 再次驗證了一句話 “演戲的是瘋子, 看戲的是傻子”, 我想這句話在我身上可能常可看見. 不知是不是我在大學時代學過美國戲劇導讀的因素, 還是我在台灣看了太多的表演, 亦或是我某條神經特別藝術, 對於這種musical, paintings, performances等, 我總是特別的感興趣及投入.

我知道有些我的朋友和我很相近, 他們對於表演藝術的欣賞是很捨得花錢的. 但大多數的人卻不是這樣, 他們寧願花錢買名牌, 也不願花那名牌的1/10的錢去欣賞一部好的表演. 我想這是人生的價值觀最大的不同吧. 有時只是覺得很可惜, 因為那種感動只有你在當場才能體會的到, 而很多人卻不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錯過了一場能讓自己心靈感動的表演.

今天, 我和我的醉愛musical重逢. 純屬緣份, 讓我再次體會大學時代感動的心情, 而此刻多加了視覺效果, 讓我眼到, 耳到, 及心到, 沈浸在一場令人動容的musical 裡, 耳邊再度響起那熟悉的 Once upon the dream ~



PS: 入場前和大招牌留影, 留下興奮及期待的笑容, 因為怕散場天黑了, 而且眼睛的能會哭的很腫, 破壞畫面.

台長: WJ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