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11:38:4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志願 -- 一個令人懷念的題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在作文堂上所寫的我的志願是當一名女警!
何解? 因小學生只懂寫這個, 這個比較合邏輯, 沒那麼不切實際, 說出來也不怕面紅!! 但其實那時, 我是想當一名天文學家的, 因那時和家人逛書店時買了一套有關天文科學知識的兒童書籍, 看完後竟產生了興趣, 我是在那時候認識伽里萊.伽里略(Galilei Galileo)的!

後來(也是小學時代), 當時興起一批"xx追女仔"的港產片, 看了後, 覺得受男生受歡迎的女生是多麼的棒, 就希望自己長大後可以像戲中前呼後擁, 受盡男性討好的女主角. 可惜, 當時還不明白"大美人"才有這項專利的呢!!!

到了初中時, 為了記載在愛情路上的辛酸, 開始著手寫下, 一面依據自己真實的經歷, 一面為書中人物編撰出美麗的結局, 以補現實愛情中的不足! 那時, 我希望自己可以當上一個作家!!

後來靈感用光了, 放棄了寫作, 戀上了愛情!
情海翻波, 分手收場, 決定要移情別戀的他後悔, 所以把心思放在打扮上, 開始留意潮流, 經過一輪艱苦後, 終獲得外間的讚賞, 那時我的志願是當一個有品味的設計師, 包括時裝及室內設計, 但我比較酷愛時裝放棄了室內!

不知為何, 有一段時間, 我曾希望可以當上空姐, 那份好像很高貴的行業, 但明白到自己有心無力!! 因本人身高不合標準!

出來工作後, 接觸事物多了, 開始明白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有關寫作, 我還抱著一定的興趣, 但不再是編撰一些土氣的情愛故事了, 我喜歡寫散文, 一些隨想, 用以抒發內心!
而對於有關設計的工作, 不管時裝及室內, 到現在我還擁著一份熱誠! 天份略為欠缺的我, 真希望有日可進入有名的"Parsons School of Design"進修, 成為一個不祇空想的夢想家!

台長: wangC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