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1 02:19:22| 人氣5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一個人去面對、一個人去承擔、一個人去學習⋯⋯"

這句光良在1999年無印良品珍重演唱會上說的話,總是提醒着我要做個堅強的人。

人生的道路上,幸運的話,我們熱熱鬧鬧地被迎來這個世界上,吵吵鬧鬧地一路成長,跌倒了有人心疼,快樂有人分享⋯⋯更幸運的話,長大了找到陪你走下半輩子的人,一群人的吵吵鬧鬧變兩個人的你儂我儂⋯⋯再幸運點,孩子呱呱落又變熱鬧的家庭生活了⋯⋯這樣的人生很美滿,而大家都正努力地朝向幸福奔跑過去。

而我,怎麼就往反方向走呢?我喜歡一群人吵吵鬧鬧,卻更習慣一個人的獨處時光。也許我在每個群體裡都會給別人那麼一點的疏離感。但如果你感受不了我的真誠,那我也無話可說。我們很多時候都自顧不睱,身不由己,人生總有很多課題要我們獨自去面對的。但願彼此都平安喜樂,還有下一次相聚的時刻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無論你是不是是單身,有沒有一大群朋友在身邊,家裡有多熱鬧,我們還是要學習一個人,一個人勇敢去面對問題的能力。前天我食物中毒引發蕁痲疹,一個晚上又痕又紅又腫的紅斑爬滿身,上班也只能拿長外套遮遮掩掩,忍住癢終於等到下班,馬上趕回家一個人揸電單車直奔急診。幸運是急診室人不多,不幸的是那個掛號的大叔漏掛了我,又叫我坐在一邊等叫名,結果空等了大半個小時我才覺得不對勁⋯⋯拿了藥打了針,護士姐姐說打了針會眼瞓,我不以為然,開車回家到半路還真的有點想睡覺,真見效~我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樓下,已經四點多,到附近買了碗粥回家吃完才可以吃藥,洗完澡還要搽藥⋯⋯眼瞓到躺下馬上睡得着的狀態一直到清晨5點多才真正可以大覺瞓。半夜三更,大家明天都要上班,我不想吵醒家人,更不好意思打擾到朋友。這晚我出奇地冷靜沒有慌張。第二天起來,紅印都退了,除了有點累,昨晚好像無事發生過一樣。

平常總以為自己可以很堅强可以照顧家人,但到這種身不由己的狀況出現,能照顧好自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我要學會一個人,一個人去面對、學習照顧自己。

台長: 紫軒
人氣(5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4-06-21 09:02:22
(悄悄話)
2014-06-29 23:3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