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11:55:55| 人氣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人間--第二一~二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一章
(1)
過沒多久…..
「「蕭大俠到…」」
蕭劍匆匆忙忙的跑進來,『永琪,小燕子到底怎麼了,小鄧子為什麼會說他失血過多呢?他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會呢?你說啊!說啊!』蕭劍,生氣的抓起永琪的衣服,『蕭劍…蕭劍…你別衝動啊!這也不是永琪的錯啊!你怎麼把責任都推到永琪身上呢!』爾康。『小燕子!小燕子!是哥對不起你啊!不該讓你受這麼多苦,我該代替爹和娘保護你的,都是我的錯!都是我!』蕭劍氣的打著自己。『蕭劍!你別這樣啊!蕭劍!』晴兒。『小燕子…小燕子…你看,那麼多的人,這在為你傷心,難道…你就這樣的狠心嗎?大家為你難過,為你著急,為了你…為了你…一切都是為了你,而你卻這樣,躺在這冷冰冰的床上,動也不動,你說…你這樣對嗎!你說呀!』永琪搖動著小燕子的身體,激動的說。『姐夫,好了,你別再這樣了,姐姐他都已經很痛苦了,他需要的,是我們的支持呀!』雲兒。『小燕子…還記得我說過我們和爾康紫薇一樣呀!『『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而你,也不能這樣離我遠去啊!我需要你!南兒需要你!皇阿瑪需要你!雲兒需要你!紫薇和晴兒需要你!大家都需要你呀!你不能這麼自私,你答應我,醒醒呀!』永琪。這時,跟著紫薇爾康來的東兒,也來到小燕子的身邊,他的小手牽著小燕子的手,『燕子阿姨…東兒來啦…阿姨起來!陪我放風箏…東兒哭哭…』東兒。『小燕子…就連東兒都這麼說了,你醒醒吧!』紫薇。這時…景陽宮突然有了一股香味兒,成群的蝴蝶也飛了進來,蝴蝶包圍著小燕子,繞著小燕子,過了不久,蝴蝶走了,香味兒也跟著走了!這讓景陽宮裏的每個人都百般不解,不過…說也奇怪,小燕子過沒多久,居然慢慢的張開了眼睛,『永琪…永琪…小…小燕子…他醒了啊!』爾康。『小燕子…小燕子…你醒啦!我就知道,你不會棄我而去的,我就知道!』永琪緊抱著小燕子。『我…我怎麼在這兒啊!,你們怎麼都來了呢!哥…你也來啦!』小燕子虛弱的說。『姐姐…你先躺好吧!』雲兒。『太醫!太醫…快來看看福晉,快啊!』紫薇。
太醫把把小燕子的脈之後說…『恭喜五阿哥,福晉身子已經恢復了,不過…以後不能再受到內心和外表的刺激了,因為這次之後…福晉的身子會變的比較弱,那…臣這就去開方子給福晉補補』太醫。『小燕子…小燕子…你夏死我們大家了,你知道嗎?你已經昏了3天3夜了…』紫薇邊哭邊說。『是啊!姐姐…你真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呢!』雲兒。『對不起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只是…』小燕子說著說著就有點兒生氣了。『小燕子,我們不要再提那件事了,好不好,你先把身體養好在說吧!』永琪。『不好…不好…你走吧我真的好討厭你,你走開!』小燕子。『好啦!小燕子,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你現在身體重要啊!別再生氣了呀!』晴兒。『是啊!姐姐,你還是別再生氣了吧!那…我和晴兒就先回慈寧宮啦!還要跟老佛爺說你醒來了呢!』雲兒。『是啊!雲兒,那…我們走吧!』晴兒。『『『恭送雲格格、恭送晴格格…』』』



第二十二章
(1)
慈寧宮…
『老佛爺…老佛爺…』雲兒和晴兒匆匆忙忙的趕回來慈甯宮。『什麼事情啊?怎麼那麼急呢?晴兒,發生什麼事情啦!』老佛爺問。『老佛爺,小燕子…小燕子他醒來啦!』晴兒。『真的嗎?走…我們去景陽宮看看,雲兒…你去幹清宮告訴皇阿瑪去』老佛爺。『是,雲兒這就去。』

景陽宮…
「「老佛爺駕到…晴格格到…」」
『老佛爺吉祥…』景陽宮等人。『小燕子啊!你就別行禮啦,快…快到床上躺好』老佛爺。『謝老佛爺』小燕子虛弱的說。『小燕子啊!你總算是醒來了,以後…不許在折騰你自己了,知道嗎?』老佛爺。『是,老佛爺』小燕子覺得,他睡了這一覺,也是直得了,大家對他越來越關心。
「「「皇上駕到…雲格格到…」」」
『小燕子…小燕子…你沒事吧!你知道嗎?朕再你昏睡時,已經發佈了命令,封你為正福晉了,這算是你為朕添了皇孫的獎賞啊!哈哈…』皇上。『小燕子謝皇阿瑪恩典』小燕子欣喜若狂的說。『不過…這正福晉也是有代價呀!』皇上。『皇阿瑪,是什麼代價啊…』小燕子不明白的問。『呵呵…朕封你為正福晉,而這正福晉也要有福晉的樣子,所以…你以後的言行舉止,可要多多注意啦…知道嗎?』皇上。『是,小燕子知道了』小燕子。『這….紫薇、永琪、爾康,以後小燕子,你們可要多多費心啦!』皇上。『是!』三人異口同聲說。『對了…永琪,你也不要只把心思花小燕子身上,知畫也是你的妻子啊!知道嗎?』老佛爺。『是,永琪謹尊老佛爺教誨…』永琪。

過了兩天…

『永琪,我們去看皇額娘好不好…我生孩子的這幾天,加上昏迷的這幾天,都沒有到過皇額娘那…他…不知道過的好不好,我們也把南兒帶去給皇額娘看看』小燕子。『嗯,我們走吧』永琪摟著小燕子說。

到了冷宮…
『皇額娘…我們來啦!』小燕子叫著,容嬤嬤出來一看是小燕子,『五阿哥,福晉…』容嬤嬤。『容嬤嬤…你就別這樣了,你是長輩呀!皇額娘他怎麼了,還好吧!』小燕子邊說邊走進屋子裏。『皇額娘,我和永琪來看你啦!』小燕子。『你們來啦!好幾天沒看到你了,還好吧!這…是’’南兒’’』皇后看著南兒高興的說。『是呀!這是南兒,皇額娘…你住這還好吧!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來景陽宮找我和永琪,也可以來看看南兒啊!』小燕子。『我知道啦!我住這很好呀!有空我也會去看看你們的…;容嬤嬤,你來看看,這南兒跟永琪挺像的,這鼻子挺挺的,跟小燕子的眼睛也像,大大的,眉毛濃濃的』皇后。『是呀!就像咱們中國有句話,「「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必有其子呀!」」』容嬤嬤。『皇額娘,您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呀!如果武漢小燕子有空,我們一定會來探望你的』永琪。『我會的,你放心吧!紫為過的怎麼樣啊!還好吧?』皇后。『紫薇他很好,皇額娘,你就先照顧好自己吧!別再為我們操心了』小燕子。



台長: 紫禁傳奇-雲格格
人氣(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