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11:35:20| 人氣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上人間--第七~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七章
(1)

大家都各自回各自的房間去了,雲兒也跟著老佛爺、晴兒回慈寧宮,房裏只剩下永琪跟小燕子了。『小燕子,你知道嗎??你剛剛昏倒的時候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不過現在卻讓我幸福死了,你真的好棒啊!!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啊!!你終於有了我跟你的南兒了。』『是啊…這個南兒真的來了!永琪….我真的好高興』。
兩人相視而笑,緊緊的抱在一起。

(2)

『哈哈哈…..今天朕真的是太高興啦!!有了孫子,又有了女兒!!』。『皇阿瑪,老佛爺,雲兒在這敬你,謝謝皇阿瑪和老佛爺這些年來對姐姐的照顧,還有…恭喜姐姐、恭喜姐夫,有了小孩了!!』。『哈哈哈…恩…雲兒真是個不錯的女孩兒…皇額娘,你說是不是啊!!』『是啊!!就是說啊,雲兒啊!!這以後……你就跟晴兒一樣跟在我身邊吧!!我啊,可是很喜歡你呢!!』『謝皇阿瑪、謝老佛爺,雲兒不敢啊!!我才剛進宮有很多事情不懂呢,以後,跟在老佛爺身邊,還得跟晴格格學習呢…』。『雲兒啊…你說哪兒的話啊,我跟你兩個姐姐是很要好的朋友啊!!就像姊妹一樣,你…就像叫紫薇一樣,叫我姐姐吧!!』『是,晴兒姐姐』。『呵呵……皇帝啊!!你看,這雲兒可真乖啊,以後,我有第2個晴兒啦!!』。『老佛爺、皇阿瑪,小燕子在這兒,也敬你們,謝謝你們給我這麼好的永琪,還有,雲兒…你是我的妹妹,以後,有什麼事情就來找姐姐我吧!!』。『哈哈哈…小燕子啊!!現在…你可是有身孕的人…怎麼保護你妹妹啊!!』皇上笑著說。『是啊是啊!!小燕子,你現在可是有我們的孩子呢,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啦!我看,雲兒以後有事,也用不著你了,人家她有老佛爺啦!!也有晴兒、紫薇,我和爾康兩個姐夫,也有蕭劍啊!你啊…就好好照顧你自己吧…』永琪。『是啊!小燕子啊..我和晴兒都很高興又有個妹妹呢…我們會好好照顧她的』紫薇。『雲兒謝謝大家那麼照顧我,以後有需要幫忙也別客氣啊!』。『皇上、老佛爺你們別看我這個妹妹一副文質彬彬的樣子,其實啊…她小燕子的個性也很像的…一副調皮搗蛋的樣子,不過,她跟紫薇晴兒一樣,都是個才女呢..』。『我哪有啊…..哥…你又在取笑我了』雲兒臉紅的說。『呵呵……聽蕭劍剛剛這麼一說我還不相信呢!!不過她害起羞來跟小燕子真是像極了!』紫薇看著說。







第八章
(1)
知畫看著自己的丈夫和小燕子有說有笑的,心裏很不是滋味,她心理想『哼!永琪,你竟然這樣對我,還有老佛爺,小燕子一有了身孕你就忘了我了,那個雲兒也把我在你心裡第二個晴兒的位子給占去了,好啊!!你們這些人。』
(2)
宴會結束小燕子與永琪回景陽宮,爾康紫薇回了學士府,晴兒跟雲兒隨著老佛爺回慈寧宮,蕭劍則是到了貴賓樓休息;到了慈寧宮,晴兒跟雲兒正在幫老佛爺解衣,「雲兒啊!!你離開你義父義母離開大裏,你很想爹娘吧!!」『雲兒聽老佛爺這麼說,心也開始酸了起來,老佛爺,雲兒真的好想爹和娘,可是,我已經跟隨著老佛爺來了慈寧宮,我會慢慢適應的,反正有你和晴姐姐會來照顧我』雲兒哭著說。『雲兒,你就別哭了吧!我看…今晚你就跟我睡好啦,我也好方便照顧你。』晴兒安慰著雲兒說。『謝謝晴姐姐,老佛爺、晴姐姐,雲兒…剛剛失態啦…』。『不會…怎麼會呢,晴兒剛來我這兒的時候,也是像你這樣啊!!』。晴兒雲兒把老佛爺服伺好後,雲兒也跟隨著晴兒回房了,『晴姐姐,老佛爺現在睡著啦,我哥哥再花園那等你呢!妳趕快去吧!!』。『這…不好吧!萬一讓老佛爺知道了,還得了嗎?』晴兒害怕的說。『晴姐姐,沒關係,老佛爺這,有我在,你儘管去吧!!我哥哥好不容易進宮,你就去吧!!』。『好…雲兒那這兒就拜託你啦!!』。『嗯!』。

(3)晴兒到了花園這,『蕭劍!蕭劍!你在哪啊!!』突然,有一雙手抓住了晴兒吻了她,晴兒嚇的差點叫出聲,原來…是蕭劍,晴兒原本想掙脫這陌生人的吻,可是他是蕭劍,晴兒也就放下了這意念,『晴兒!』『蕭劍!』。『晴兒…你知道嗎?我好想你啊!我回到大理整整一個月,一個月來,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滿腦子都是你!!』。『我也是…我也是呀!我對你就像你一樣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真的忘不了你啊!!』。『晴兒你最近還好吧!!沒發生什麼是吧!』。『沒有…我沒事…,只是…』。『晴兒…什麼事啊!!你怎麼吞吞吐吐的啊!你有事瞞我嗎??』。『不!蕭劍!是…是…是老佛爺最近一直關心著我的婚事,他說,要我嫁給八阿哥,怎麼辦啊!!蕭劍…我真的不想啊!!』。『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想,我想…時候到了,我們該跟老佛爺攤牌了!!』『我想也是…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也只好這樣啦!!』。『晴兒,我想拜託你幾件事』。『你說啊!蕭劍,只要我做的到的,我就做!!』。『謝謝你,晴兒,就是小燕子跟雲兒,小燕子有身孕了,你要多多照顧她』。『這還用說嗎??我跟小燕子是什麼交情啊!!』。『還有……就是雲兒,她剛剛進宮,人生地不熟的,你也要好好照顧她啊!!』。『我當然會啊!我跟雲兒不錯,就跟小燕子、紫薇他們一樣,我會照顧她的!時候不早了,我得趕快回去了,你也快去歇著吧!』。『嗯』




第九章

(1)
晴兒回到慈寧宮後…
『怎樣!雲兒,老佛爺沒發現吧!!』『沒有,晴姐姐你放心吧。』『嗯,雲兒謝謝你。』不一會兒,雲兒卻自己站在窗前流起眼淚來了,『雲兒,你怎麼啦!!沒事吧!』『雲兒沒事,只是在想爹和娘,這種情況下讓我想到李白的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雲兒,我能瞭解你想娘的心情,但是,你別怕,有我在和其他人保護你,陪伴著你,你一定會很快樂的。』『謝謝晴姐姐!』『你就別跟我客氣啦!對了,你這樣姐姐叫的,感覺起來我們好生疏,你以後就直接叫我晴兒吧!』『嗯,晴兒』。

(2)
第二天早上「景陽宮」。
『永琪,姐姐,你們早啊!!快來吃早膳吧!!免得餓肚子了,你肚子裏還有永琪的寶寶呢!我不像姐姐那麼忙,還要小心翼翼的保護小孩,我啊,一早起來就無聊死了,永琪也沒來陪我。』知畫吃味的說。『是嗎?知畫,那謝謝你準備的早膳啊!!』。『不會,怎麼會呢!哎…永琪,小心燙啊!我幫你吹吹吧!!』小燕子看間之畫跟永琪的樣子,也有點生氣了,『我不吃了,我不餓,我先回房了。』
『哎…小燕子啊!!你又怎麼啦!!好好的早膳你不吃,肚子裏的小孩怎麼辦啊!他會肚子餓的』永琪。『不吃不吃,就算餓死我也不吃,你啊,快去吃吧!!知畫還在等你呢!她已經吹涼了,你還不去陪她。』『小燕子,搞了半天你還是在吃醋嗎?你真是無理取鬧啊!』『好好好…我無理取鬧,那我走總可以了吧!!你快去吃啊,別讓知畫等太久啦!我…我也不打擾你們了』小燕子二話不說就跑了出去。永琪也奮不顧身的追上去,『小燕子…小燕子…你快回來啊!!你別跑了,你肚子裏有孩子啊!』永琪用輕功跳了上去,到了小燕子面前,『小燕子...你不要這樣了好不好,剛剛是我不對,不該說你無理取鬧的』。『你什麼都不用說了,你趕快回去景陽宮吃早膳吧!知畫福晉還在等你呢!』。『小燕子你不要這樣嗎…』。『南兒啊!你看…你額娘不要你阿瑪了,怎麼辦啊!!阿瑪好可憐啊!!』
『永琪…我沒有不要你啊!只是…人家在那種情況下,吃醋啊!我又不是故意的。』永琪聽到小燕子這麼說,就緊緊的把小燕子報在懷理,深深的吻了一個,兩人也快快樂樂牽著手回景陽宮去了,知畫一看到這種情景,失望透了,原以為小燕子會不回來的,沒想到,卻是這種狀況,知話就快氣死了,「哼!這可惡的小燕子,竟然沒走,好啊…你看我以後會怎樣對付你,我一定要把永琪搶回來」知畫心裡想著。




第十章
(1)
『小燕子…小燕子…』。『是誰啊?』。
『是我們啊!!』原來是蕭劍和晴兒。
『小燕子,你快把紫薇跟爾康找來,我和晴兒有事情要跟你們商量』。
-----------------------------------
『小燕子…』紫薇氣喘吁吁的說著。『你們來啦!是哥哥和晴兒說有事情要跟我們商量的』。『蕭劍、晴兒發生什麼事情啦!』紫薇疑惑的問著。『是這樣的,我和蕭劍覺得說,該像老佛爺攤牌的時候了,我和蕭劍每次見面,都得防東防西的,我們真的不行忍受下去了!』『可是…晴兒,你認為這樣好嗎?你跟著老佛爺那麼久了,老佛爺又那麼重視你,你放的下心嗎?』爾康說。『老佛爺那…現在有雲兒,我想應該沒問題,況且…這些天,老佛爺一直說要我嫁給八阿哥,我真的不想,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決定了,我要蕭劍,放棄老佛爺!』『晴兒,既然你和我哥都已經決定了,那我們這些好朋友能做的,就只有支持你們,幫助你們了!』紫薇說著。『是啊是啊!晴兒,我哥以後就麻煩你照顧了!』小燕子高興的說著。『小燕子、紫薇,謝謝你們,我會的!我會好好的照顧蕭劍的。』『那你們打算什麼時候要去跟老佛爺說呢?你們……』就當永琪還沒說完就傳來「皇上駕到,老佛爺駕到,雲格格到…」『老佛爺吉祥,皇阿瑪/皇上吉祥』。
『永琪啊!剛剛在門外,我聽見你們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啊!說來聽聽吧!』。『呃…呃…老佛爺,其實沒什麼事情,只是小燕子說她和雲兒都沒見過面,想和雲兒聚聚,本來想說要去接雲兒,沒想到,您就來了。』永琪支支吾吾的說。『喔,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很好啊!那今天晚上,雲兒啊!你就來跟你哥哥姐姐們聚聚吧!』『是!老佛爺,雲兒知道了』。

(2)
「晴格格到,雲格格到…」
『晴兒,雲兒你們來啦!!看樣子,現在雲兒跟你,比跟我這親姐姐還要好喔!』『姐姐,你怎麼這說呢!你和晴姐姐還有紫薇姐姐,都是我姐姐啊,你怎麼這麼說呢!』『嗯…雲兒啊!你怎麼會叫我晴姐姐呢?不是說好不叫的嗎,感覺好生疏呢!』『是是是…晴兒』。『既然的這樣了,那雲兒,你就直接叫我紫薇吧!!』『是是是…紫薇;對了,我們趕快討論我哥哥跟晴兒的事情吧!』『嗯…雲兒說的沒錯,快來討論吧!』永琪。『我覺得明天一早,我們就去找老佛爺說吧!』蕭劍說著。『嗯…就這麼決定了!雲兒…以後,就麻煩你好好照顧老佛爺了!』
『我會的,晴兒,你放心吧!』『還有…紫薇、永琪、爾康,以後也要麻煩你們幫我照顧我這兩個不懂事的妹妹了!』『ㄟ…我哪有不懂事啊!』小燕子和雲兒異口同聲的說。也引來陣陣的笑聲。

台長: 紫禁傳奇-雲格格
人氣(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