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03:00:1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佳儒7/18留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因為媒體有感(下)的遲遲未出現,讓妳忘記了我在媒體有感(上)中,我所說的責任。如果我沒有「反省自身處境」的虛心,那麼我就不會寫出媒體有感(上)這篇文章,阿丸不會閃著了解我的自信知道我會回來,我也不會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我要努力。拯救台灣的媒體算不算一種反身自省?我覺得算。拯救台灣的媒體會不會造成階級、貧富分化、社會資源分配不均,讓你所說「很菁英主義的東西」更加浮現在我們的社會?我沒有答案。因為取決於用的人怎麼用它。今天我說出「我是你的盾」這句話基於什麼樣的心理,這是在留言中最大的疑問,也是造成你認為我不處在你的「位置」所以說出這樣的話。我想先從盾的意義說起,再說到我的優勢。我當然不處在你的位置,我,身為媒體人,(如果將來還有幸能在這圈子裡打轉),身為媒介訊息的守門人,我必須把關、篩選甚至解碼(decode)要傳遞給大眾的資訊。幾個月前,天下向各大企業主做了一份關於台灣現況與未來的問卷調查,其中有一題問到,「您認為台灣社會現在的亂象誰最要負責任?」第一名是台灣的政府,第二名是我們所感慨的媒體。的確,我們必須為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好壞負起些責任,但我們心裡都明白,現今的台灣媒體有沒有這樣的認知?極少數。回到盾的話題,我當時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處在這個「位置」的緣故。但是,我致力於和你在對社會的眼光與遠見站在相同的層次,因為這樣的平衡才能引導台灣社會走向良好的價值觀,因為這樣我們才真正在扮演前瞻者的角色。這是我要做為你的盾的意義。

我的優勢在哪裡?第一,我身邊有你們這群好友,富有遠見、品格完善、關懷社會,所以我不會是孤軍奮戰,更不會走向歧路。第二,我有願意培養我支持我的爸媽,在精神上甚至經濟上支持我。(有件事情是我沒說到而你可能有些誤解的,如果我將來真要出國唸書,那筆開銷將會是我自行負擔,我不想他們為了我花上養老基金。)沒有這麼偉大宣稱捨我其誰,只是因為我有這些看似平常卻無價的優勢,才能驕傲的背負使命感。我願意帶著他們拼上一拼,只為了這塊寶島的未來能夠更加明亮,只希望媒體亂象的污名終被遺忘,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朋友,我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台長: 月島雯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