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2 12:30:39| 人氣1,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灌籃快閃與50號阿姨

我個人並不是灌籃高手迷

起因是那個年代我根本不打籃球

而是熱衷於路跑(所以這幾年馬拉松很流行我就沒興趣了,因為玩夠了)

再者。有一個下午我進理髮店

剛好播起播灌籃高手卡通

然後從等待到剪完頭

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這一集就投兩次藍

百分之九十八的時間就是反應鏡頭、內心戲

可以把一個焦躁的人看出一肚子火

從此就不追這部劇

我有這種斬斷的決心還因為更年幼的時候追另外一部漫畫

追了很久很久

竟然沒有結局

非常賭爛

既然不是灌籃迷

我也參與了最後兩天排隊

就是同路人收到代排隊的打工機會

時薪168還是180

大約三四個小時

想想也很好賺

屁股坐著花崗岩

眼睛看著書

耳朵搜尋八卦

就有錢可賺

假如你家有熱衷資源回收的阿公阿罵

還真的要介紹這種乾淨、不囤物的打工給他們

第一天(二月14)早上八點開始排

拿到350號

第二天是快閃店最後一天

早上七點開始

拿到329(剛好是我生日)

好像也沒好很多

當然我是不在意賣什麼東西

但是隊伍中更多比我更不是球迷的阿公阿罵佔了大多數

我至少打過球。 還沈迷過漫畫

那些阿公阿罵就是會阻止小孩看漫畫的家長

但是他們都在很前面的號碼

所以

我開啟了手機錄影

記錄了最後一天的排隊

既然開始錄影

我的記錄魂就甦醒

在混亂的人潮中追索可能的線索

至少可以撐起一個小故事

現在大家手上不缺影錄影的工具

但是你錄了好幾G

通常也是佔硬碟而已

不要說別人了 。 你自己也不想再點開來看

純粹是數位垃圾

我自己也就是錄了很多垃圾

比如台東炸寒單

剪不出自己看得下的短片

阿公阿罵以及歐吉桑是排隊的大宗

穿插少部分真正的球迷

球迷很不高興要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變得很艱辛

痛罵代購黃牛

我也從中聽到不同立場的話語

因為紀錄片的習慣

我就盡可能排除“聽說”

沒錄到的就不說

比如粉絲陣營說「阿公阿罵最可憐,時薪只有一百」「他們身上都慢性病,沒有子女奉養」

我就從排隊阿姨那邊獲知他們從下午兩點排到第二天還進店買東西。 只得一千五。時薪差不多70而已

子女有沒有奉養。因為還不熟,沒問他們,就算問了也是他們說,並不能得到證實。可是我不會斷定真的沒有子女奉養,說不定就像我媽也不缺子女奉養,七八十歲還是會去剪檳榔、打掃、包梨子...因為有事做他比較開心,也比較不會退化成植物

影片中拍到兩段插隊

第一段在揪出插隊女孩時。前方隊伍有個婦人走出排隊隊伍

剛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她也是插隊的,看到別人被揪出,在還沒人檢舉之前,趕快逃走」

還好比對我拍的其他片段

證明她只是過來和朋友聊天

她的位置還更前面

根本不需要插隊到後面

這就提醒我  即使“證據”看似如鐵

也不能輕率下結論

這也就是我很不愛在影片中夾旁白

把自己的意見加進來

事實上鏡頭的選擇。 剪接的安排。 已經是個人觀點的介入了

旁白的介入就過量了

另一個疑似插隊

和工作人員大聲起來

我是跟著去看

他們手上是有碼牌找到老闆(代購業者)領排隊佣金

你說這就能證明他們排過一輪了?

難道他的號碼牌就不可能是其他人的?  只是他代替去向老闆領錢

其實隊伍移動的時候

前面領到號碼牌的會再跑到隊伍後面。再排一次

這些回流的過好我有錄到其一是這兩個疑似插隊者

但是匆匆一秒影像。也證明不了什麼

正粉絲對於排隊大隊拿東西站位很不高興

但當我和50號阿姨相處一段時間

就覺得對阿公阿罵這麼嚴苛也不忍

又冷又漫長的晚上

輪流去休息。 好好地打瞌睡一下  難道也不被見諒?

當然囉

正粉絲看到的是另外一回事

也真可能有不良的以物佔位

只是我沒看到

就當作是聽說而已



幾日後

影片中的櫻木花道粉絲。因為一張在苗栗籃球場的照片上了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本刊曾報導《苗栗球場驚見櫻木花道!內行見1細節笑「門外漢」 本人現身網全嗨炸》一文,當時為1名網友去苗栗將軍山籃球場時,捕捉到有人裝扮成《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照片在當時引起不小討論。沒想到這位扮演櫻木的網友不僅現身苗栗,還一連跑了多處球場,且除了他本人以外,全家也都是灌籃高手粉絲,他也曝光了自己扮演櫻木的背後含意。

有網友意外在苗栗福星山籃球場上,捕捉到「櫻木花道」的身影,照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曾有網友捕捉到球場上有名裝扮成櫻木花道的男子,不僅頂著大紅色短髮,還穿著湘北隊球衣,腳上還穿著AJ球鞋,與櫻木本人相似度超高,事後《民視新聞網》也訪問到這位扮演櫻木的男子,該男子為41歲的崔漢伯,他表示自己是在環島蒐集籃球場,目前從北到南,已到了32間球場。

苗栗櫻木花道本尊現身 他曝「家裡還有睛子」Cosplay背後原因超暖心
崔漢伯在蒐集球場的過程中也與許多民眾切磋球技。(圖/崔漢伯提供)

熱愛籃球的崔漢伯,在蒐集球場的過程中也與許多民眾切磋球技,他也開心透露有趣經驗,表示到屏東復興風雨球場打球時,有球友看到他後,現場用藍芽喇叭播放起《灌籃高手》的音樂,2人就有默契的一起鬥牛單挑,配上音樂可說是相當熱血;除此之外,他也到三重大同公園與小朋友比賽投籃,賽後不論輸贏,都送他們1張《灌籃高手》海報,讓他們感受一下《灌籃高手》的魅力。

苗栗櫻木花道本尊現身 他曝「家裡還有睛子」Cosplay背後原因超暖心
崔漢伯透露。除了他本人熱愛《灌籃高手》以外,一家五口也都是粉絲,並貼出全家人打扮成《灌籃高手》中角色的照片。(圖/崔漢伯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崔漢伯本人熱愛《灌籃高手》以外,一家五口也都是粉絲,並貼出全家人打扮成《灌籃高手》中角色的照片,相似度也相當高,他透露大兒子喜歡流川楓,且打球風格也與漫畫角色雷同,喜歡自己來,幾乎從不傳球;小兒子喜歡投三分球,與三井壽相同;女兒則喜歡晴子的造型;自己則喜歡與人爭鬥搶籃板。

苗栗櫻木花道本尊現身 他曝「家裡還有睛子」Cosplay背後原因超暖心
崔漢伯表示,自己會這樣做,全是希望《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老師,能看到台灣最美麗的籃球場。(圖/崔漢伯提供)

至於為何他打算扮成櫻木花道蒐集全台籃球場?他則坦言,雖然目前已經蒐集了32間球場,但還有一間必須要去球場還沒去,並坦言自己會這樣做,全是希望《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老師,能看到台灣最美麗的籃球場,從對話中也能感受到他相當熱愛《灌籃高手》這項作品,能受到網友們喜愛,他本人也相當開心。

台長: ⊙﹏⊙
人氣(1,2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紀錄片 |
此分類下一篇:炸寒單。日場
此分類上一篇:勁戰二代液晶淡化 返清復明手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