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1 21:18:53| 人氣5,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南橫。啞口、關山嶺

 

過了關山嶺隧道就是截然不同的世界__啞

風大得讓人心神燥亂

站都站不穩。

速寫也很難維持穩定的線條

我看到有幾個人走上隧道上面

想上前指責他們素質太差了

才發現隧道旁就是個登山口

看到這麼多人上山

應該是難度很親和的小山吧

因為時間還早
我就踏上了這個讓我喘死又腳酸的步道

海拔高所以喘

坡度陡所以酸

隧道上堆了減緩落石衝擊的輪胎

山體片片如杏仁酥

稍微碰觸就滑落掉屑

從 紅衣人的高度    往下看就是啞口

因為是南橫最高。又是最風狂之點   幾乎每輛車都停下來拍照

不停車的可以確定是往來的農民和運貨司機

 

登頂之路需經過幾處近垂直的岩壁

有繩輔助。攀爬無礙

“練習曲”背吉他騎單車環島的笑虧

沒想到這裡也出現了

年輕人就是浪漫不嫌費勁

山下的車子又變小了

表示我爬得更高了

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和深坑幾百公尺的郊山  含氧量就是不一樣

我喘得肺都快脫口而出

腳也沈重異常

如果不是後面有兩組人

我就不必死要面子

爬到這裡就下山了

此碑是某人遇難紀念

算是墓碑的的一種

“隆田”把自己也加註進去了

喘上幾口氣

追兵又進逼

我只好低著頭繼續攻頂

松林

風小了很多

瞬間像按了靜音

心情也不那麼浮躁

前方的紅衣人。是下山的

他後方迷霧中還有山頭是我的折返點

山中雲霧湧動如流水。一下就從藍天白雲變成愁雲慘霧

我們看電視。登喜馬拉雅山的

也不過一百公尺的距離

就有人沒辦法頂住疲憊、寒冷、強風

死在雪地里

我眼前這短短的三十公尺。在海拔三千公尺。 就讓我每一步都很想死

就在欲死欲仙的煎熬中

我終於到了三角點

本來還以為山頂可以看得更廣更遠

結果雲霧也跟著我上山

把所有的山都抹掉了

只看到一片白

好處是画起來省事

追兵也登頂了

我好像專程等他們。為他們按快門

相比起來。

回程簡直是仙女下凡。輕巧又快速

不但不喘

還有餘裕吹口哨


下山回到啞口騎機車

不時回頭看“關山大絕壁”

整個就像皮膚病的癩痢狗

南橫還要在這區域經過

真的也不容易

四點半通過了向陽管制站

然後經過雲霧

一個轉彎出現了標準的雲海

有兩輛車停車拍照

雲海只維持了幾分鐘

雲上升

眼前又是一片霧

雲變臉的速度很快

就算有臉 也是瞬間即逝

這是整日僅見的小動物

夕陽在雲邊勾出金線

也是兩三分鐘的限定

利稻

最終在暮色中抵達天龍飯店

便利商店是過年前開幕的

還沒滿月

晚上十點打烊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在旁邊的木造棚屋裡搭帳篷

據說這棚屋是因為南橫的遊客回流

準備大張旗鼓開個麵店或咖啡廳

台長: ⊙﹏⊙
人氣(5,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23南橫。霧鹿峽谷
此分類上一篇:2023南橫。梅山。天池、檜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