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1 01:38:27| 人氣10,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出火

我知道恆春有個出火

當時覺得很神奇

地上冒出用不完的天然氣

如果能帶鍋子和食材

不就是很棒的露營環境

但是  沒看到人露營

我就想   是不是天然氣吸多了會中毒

就像每年冬天都有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新聞

所以大家都是看一看就走了

苗栗縣也有個出火

我正好離此地不遠就去看一看

從卓蘭經達觀到象鼻部落

然後走“中象道路”(中興~象鼻)的途中就可以到出火

出火做成了廣場

一個焚火台圍繞著六個小火台

當天只有五個有火

最大的也沒火

氣勢弱很多

我剛好遇到地主

是個泰雅族女士

她說:「最大的那個泣沖不上來,所以沒有火,天然氣會帶水氣,水多的時候氣就會弱,並不是很穩定。」

她也知道大台沒有火就像部隊沒有領頭羊

氣勢差很多

有讓年輕人想辦法解決

「把洞挖大是不是通道就會通暢?」我問

「不是這樣子,洞太大反而氣沖不高,可能要解決水氣堵住通道的問題。」她說

中油曾經對苗栗出火展開調查

最終因為氣源分散

也沒有個穩定、大量的出氣口

所以開採並不具經濟價值

也因此一直維持社區型的規模

我問這地是怎麼找到天然氣的

「我爸爸買了地發現有天然氣可以點火,那塊地在對面,所以你看到的這些火是接管過來的。」

「廣場這塊地也是我們的,當初也是亂亂的,找議員申請經費才建起來的,現在是我們在管理。」

所謂的管理就是撿撿垃圾、剪剪雜草

公廁不必掃   因為鎖起來不讓你用

我沒問公廁是不是公家出錢蓋的

公廁旁邊就是一度規劃成露營區

當天週末  並沒有人客

「其實我們也有嚐試烤肉,可是這火不好控制,很容易烤焦,就沒辦法了。」

因為有源源不絕的天然氣

所以瓦斯桶讓我很驚訝

「就是因為天然氣很不穩定,才要準備瓦斯,這本來放在露營區的浴室,客人才保證有熱水澡,露營區停很久了才把它搬過來。」

這排房子在出火廣場旁邊高處

因為門口的基督教善書  我才知道是個教堂

才敢往窗戶內看

 

「其實晚上會更好看,火把熊熊地燒著就像營火晚會,四五月有很多螢火蟲,春節有櫻花。」

我看到焚火台裡有很多木屑

有點納悶

不是天然氣嗎

為什麼要燒木屑?

zoom in 才看清是不能克制天性的飛蛾撲火

我不能忍受看到笨蛾一隻隻地衝進火焰

化成一陣烤肉香衝擊嗅覺細胞

所以也不留到晚上在此露營

下面的新聞體現了坐擁天然氣的附帶風險


以下是從卓蘭到出火經過的幾處

#達觀部落

 

#士林部落

  

#象鼻

找不到伴侶的公象....

#中象公路

公路的觀景台

山區潮濕多雨    就不要再堅持用木材了

水泥、石材不是能撐更多年  也更安全嗎

台長: ⊙﹏⊙
人氣(10,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十殿閻羅。苗栗獅山
此分類上一篇:卓蘭大峽谷。烏石坑魚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