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9 18:56:49| 人氣14,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 台三B段。竹坑溪瀑布。1314

迷霧可以等它消散

也可以爬到比它高的地方

縣道161甲從太平村繞成一付豬腸

在嘉義山區可以鏈接奮起湖和阿里山公路

再回到台三線

很適合我這種繞著彎說話的人

登到高處

下到溪谷

然後再蜿蜒登高

大約30km處就是竹坑溪

 

我在公路轉角處發現這個涼亭

堆放水泥和砂石

以及開箱的礦泉水

是對付不講武德的山雨的優良宿點

因為陰天

沒有彩霞緩衝

天很快就暗下來

雖然在路邊

整夜只有兩輛車經過

我在帳篷裡看kindle

kindle的燈光波長似乎和螢火蟲很合拍 

這些屁股點燈的小東西三三兩兩黏在帳篷上

困惑地打轉

隔著帳篷讓你對光很敏感

天一亮就醒了

 

涼亭就在懸崖邊

下方是個圈谷

一條瀑布掛在半山腰

雲霧升起

瀑布顯得更仙氣了

如此迷人的境地促此我拿出手機地圖查看

龍宮瀑布

有步道可達

入口需往回兩公里

步道入口停車場

除了老闆

都是越南採茶妹

 

未經風吹日曬、蝶蜂吸允的花

碩大且裝備精良

白色的的花瓣完美無瑕

墊背的黃色花萼如觀音觀音的千手幅射成金色法輪

花蕊像三軍儀隊枝枝分明

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完美的花了

也是火龍果最光彩的時刻

 

龜背芋開花也是第一次看到

這種海拔和這種濕度果然能孕育奇花異草

所以茶的品質也不同凡間

接下來就要快轉了

反正就是小橋流水

峭壁飛瀑

蚊蟲吱吱叫

是標準的芬多精步道

 

 

這就是龍宮瀑布

也就是把我從上面涼亭騙下來的瀑布

近看   氣勢突然弱很多

但是新店銀河瀑布一樣可以從底下鑽過去

這就有加分

瀑布內望出去

也就是這樣

濺濕了我的大頭、上衣和手機

龍宮瀑布就是步道折返點

回程再把沿途景色倒放一次

回到入口

咖啡小屋有人來了

來時看到門口擺放的芭蕉

很想買  因為還沒吃早餐

但是沒人

現在就可以買一把

老闆娘主動從60降為50賣我

還熱心地沖咖啡請我試喝

步道已經整修兩年還沒完工

這些小店生意大受影響

有幾間暫時沒營業

瓦斯爐生鏽、結蜘蛛網

希望說好的年底重新開放是真的


29.5k咖啡

因為位在29.5km

咖啡豆是自己種的

logo是女兒設計的

店是老公建的

住山上如果會DIY   生活會比較順利

畢竟要叫個人換水龍頭什麼的

開車到這裡都三個小時

工資到底要怎麼算

 

住在這麼深山

連公車都沒開到此

交通很不便

老闆娘說習慣就好

是環境清悠的代價

說交通不便

他們興緻一來還會開車到梅山逛夜市呢

小孩到了國中就要到三十公里外的梅山住宿舍

「所以都很獨立亅

 

店內有幾個奇石

這是其一

竹根

我問「龍宮瀑布藏在那麼深谷,到底是誰發現的。」

「牽水的人,因為這裡離溪谷遠,水就要從瀑布那邊牽過來,那邊比較高啊。」

牽水人在還沒有步道的時候就翻山越嶺  抵達瀑布,早年是用竹管,一段段地接到住家,大三兩三公里遠,颱風天會被吹斷,時間久了竹子會腐爛,所以一年到頭的維修是沒間斷的

後來才全部改為塑膠水管

以及鋼索攀附水管過山谷

我們常聽誰說他又征服了什麼山或什麼路線

也就是走人家做好的步道

倒底在征服什麼

最初因為牽水闖入龍宮瀑布的才是真的冒險家好嗎

>


看完瀑布回來

喝個咖啡或愛玉常常會讓人放鬆到忘記登山杖

遺忘的雨傘也有一桶

這好像是黃金果

  

繼續往瑞峰鄉

最近很出名的1314觀景台

在茶園盤繞的山頭上

山頭本來飆高1309

觀景台連涼亭再加五公尺

湊成1314   一生一世

所以就被加料為愛情觀景台

 

就是這個觀景台

360度環繞的景觀

可以看阿里山、玉山、草嶺、竹山

就是風大了點

並且是茶園道路

道路只有一車寬

上下要會車的時候會把沒經驗的嚇出尿

從屏東跑到這裡打工的布農族正在旁邊的茶園施肥

東部很多稻田都已經用無人機在施肥噴藥

我以為這裡是風太大

無人機剛升空就被吹到南投去

「不是這樣啦,稻子可以用無人機,因為稻子直直的噴得到,茶園都是圓圓的,只能噴到上面,下面噴不到只能靠人力啦。」

 

台長: ⊙﹏⊙
人氣(14,36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22 台三B段。奮起湖,石棹
此分類上一篇:2022 台三B段。梅山。太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