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5 14:23:49| 人氣1,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 澎湖。小赤,小馬、童画

突然想到澎湖最早進入我的生活比救國團更早

是小學四年級

級任老師是剛從澎湖調過來的單身漢

他邀集同學寫信給澎湖他教過的班級

兩地的小學生就魚雁往返成為筆友

雖然有人持續到國中

最多也就交換照片

但是對小學生而言

在遠方定錨了友誼的種子

若干年之後就發芽成為執念

一定要親自去看看不能解愁

我相信很多同學都因為這種推力去了澎湖

但是澎湖的小朋友有沒有因此來東勢鎮就不知道了

畢竟東勢除了921上了報紙

並不像澎湖是旅遊勝地

要了解澎湖的生活

你可以找書來看

但是文字之一本正經看得很累

遠不如看看澎湖孩子怎麼画

比如捕魚

忠實表現出業餘的、回家度假的爸爸媽媽和奶奶在海邊的一日體驗

撈完魚的星期一   

爸爸媽媽又搭早班飛機回台灣上班

養雞

牛?

羊?

奶奶在潮間帶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這是“抱墩”

不是像陶侃搬磚   撿石頭健身

這個我就不太確定是抱墩

還是生蚵

但絕不是干貝

海龜的困境

地瓜

 絲瓜

七夕娘粿

似乎是澎湖才有的習俗

心型的墊粿葉  大家也知道了  是黃槿葉

日久他鄉是故鄉的天人菊

天人菊原產於美國中部

是奧克拉荷馬州的州花

也是澎湖的縣花

就像越南新住民當選台灣小姐的意思

糟糕

這個農事我看不懂

請示教

絕妙的空間表現

南瓜也很適應澎湖風土

「南瓜米粉,那是冬天沒東西才吃的,紫菜也是,我兒子回來把這味當寶,我說  你們吃就好了,我才不吃,吃到怕了。」年過花甲的澎湖大哥說

轎子

廟會

這個村(小赤)的信仰中心是“蜩鳴宮”

蜩 就是蟬

這三個戴頭巾的

手上拿著不明法器

似乎會發出電擊聲

或者蟬鳴

因為是蜩鳴宮”嘛

農村風光

種西瓜

種紅蘿蔔

種黑貓

海島風光

花生

黃牛(真的很黃)

農村的禽牛

雞還放個屁

黃牛

曬魚乾

黑西瓜

巨蒼蠅

小卷

螃蟹

海蟑螂or蝦

犁田的牛和馬

画馬多少是因為村子養了一匹馬

雖然牠不耕田

好像是把豬塞進絞肉機

你這個屠夫

我很喜歡這位小朋友把海峽画成黑

夜空的黑也很深沈

 

你會發現海鮮的画面佔比很低

玄武岩沒人畫

因為這個村  小赤  並不靠海

農耕才是小朋友熟知的

都九月了

畢業季才開花的鳳凰花竟然在小赤火冒三丈

真的很奇妙

更奇妙的是村子有一隻黑白馬

若有英文名應該是 Obama

那撮8+9的瀏海

告訴你最好別惹牠

「也不是真的咬人啦,是你坐在圍牆上牠會偷偷靠近,咬妳一下,不會用力咬啦。」

我們本來拿乾草在 Obama 的鼻前舞動

 Obama無動於衷

在二樓陽台的主人說:「牠不吃草,你可以到走廊拿蘋果,牠喜歡吃蘋果。」

不能耕田

不想被騎

為什麼要養迷你馬?

就是養來當寵物

沒想過叫牠幹什麼

 Obama隔路相望的是林氏宗祠

如果不是馬主人說可以推門進去參觀

我只敢在門外張外

而錯過精彩的磁磚、壽字窗

門口「九牧衍派」

廳堂「西河衍派」

都是姓林的

外牆太像牛嘎糖了

我趕緊從口袋掏出口香糖

以免流出口水


雙榕園也有童画

為什麼都画金童玉女?

原來雙榕的起源是一個青年在海邊撿到榕樹苗

栽到廟旁

同時也有一位少女撿到榕樹苗

栽到廟之另一旁

兩樹長至十指緊扣   華蓋成傘

在榕樹及神明的牽成下兩人就結婚了

所以

這裡的主題就是種樹的男女ˇ

馬公  石泉   學校圍牆

馬公  澎湖生活館

大茶壺上的碗也是童画


興仁進士第

台長: ⊙﹏⊙
人氣(1,18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22 澎湖。內垵
此分類上一篇:2022 澎湖。村口意象及海漂再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