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6 07:39:13| 人氣1,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歹尬罵D1

#以往鎮瀾宮的對街都擠得我手腳拘謹,今年竟然還可以画一張

就歷史紀錄來看

庚子年出過不少亂子

台灣乃至於世界的今年當然就是武漢肺炎

原本預計三月的歹尬罵

在防疫的壓力下也習鼓鳴兵

本來以為就像東京奧運要延到明年了

沒想到突然宣佈要在6/11起駕

宣布日期也不過在三天前

讓很多人知道措手不及怎麼寫

包括來不及請假的(就是怕太多人參加,故意挑星期五起駕,以及趕在端午節最熱的季節之前出巡。回大甲的那天也剛好是補班補課的週六,大家沒放假,減少人潮)

來不及準備點心站的

每年一定有真人歌仔戲的西螺吳厝

也請不到戲班

冷冷清清地掛著一張銀幕  放電影

播放的是羅志祥參演的美人魚

往年彰化縣政府前規模最大的食物站也沒有了

...

諸如此類的不同以往

讓今年的大甲媽寫下不同的紀錄


#大甲,隨香實名制登記,據說限額八百人,但是我不知道超過八百人,要如何阻止其他人加入。而且實名也是做虛的,你就算沒登記,也沒人看得出更不用說阻止、勸退之類的。

#大甲實名登記之後送你扇子和手鍊,其他地方送的是帽子,我還真後悔在大甲登記。





我很快就走上大甲溪橋

聽說大甲媽預計23點起駕

因為今年陣頭少   場面沒撐到23點

大甲媽竟然在廟裡等了幾十分鐘

到了時辰才出廟

出了廟一無阻擋就上路(以前從廟門走到馬路的三十公尺,一小時未必走得完)

往年我從來沒看過大甲溪橋煙火

因為大甲媽經過橋已經是半夜一兩點   我愛睏得很

今年起駕得早

說不定可以等等看

沒想到23:30煙火就大鳴大放

十幾分鐘  毫無冷場

才剛熄火  大甲媽就過橋了

速度真的年輕很多










第一夜我們通常是不跟媽祖走

而是騎著腳踏車大步超前

大約在龍井、大肚找個地方睡一覺

一早媽祖就會趕上我們



#龍井,晚間02:54



#晚上在大肚的土地公廟掛了吊床,一大早(05:24)看到花車已經到了。





#大肚市場附近的變電箱,小朋友畫的媽祖遶境(非大甲媽)

童画就像童貞,你知道自己曾經有過,卻再也留不住。











走了幾次逮尬罵

就會知道哪個時間,哪個地點會出現什麼食物,或什麼結緣品

比如第一天晚上在清水、沙鹿會出現送閃燈的,讓香客的背後發出閃光,降低被撞的意外。

這波閃光燈沒拿到也沒關係,第三天晚上一出西螺,就會在黑暗的縣道上再遇到發閃燈的。

第一個早上哪裡有豐盛的早餐?

我的記憶也就在大肚的某個土地公廟

果然很容易就找到了

今年準備時間匆促

所以現場煮食沒出現

而是菜包    菜包更好攜帶

因為防疫連月   大家習慣了戴口罩

也省得我對包子阿伯馬賽克

愛菜包的阿伯

一次又一次的解救菜包

背包和手提包都塞滿了菜包

而且我離開之後   阿伯還繼續充實包包

不知道最後有多大包

:「不管你多愛包子,都能被容忍,這就是逮尬罵...」

我心裡泛起了這種感動



台長: ⊙﹏⊙
人氣(1,8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20歹尬罵D2
此分類上一篇:大甲媽。看旁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