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5 15:39:44| 人氣1,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艱難路線之石筍尖&薯榔尖




上週從石筍尖回來

發現另有‘艱難路線“就耿耿於懷

如同吃魚的時候卡了一小根刺在牙縫

不把它剔除就不舒爽

我大概查了地圖

看了別人的紀錄

似乎是郊山身手和裝備就能勝任的


老實說我被 魔神仔洞 這個名稱影響得很巨大

一看到山洞就有一股涼意從頭頂貫穿至腳底

這天只有我一人在密林深山裡當然是一個原因

前幾天看了幾則老人家被紅衣小女孩牽走的舊聞

也選擇在這個時間發酵、沖鍋蓋



#第一個洞,應該是礦坑,可以深入很遠,所以封起來了

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不是最安靜的

你反而說更多的話。是不出聲的說話

無聲的話在腦袋裡引起巨大的回音

餘波蕩漾X餘波蕩漾   激起倍翻的正弦波

吵得自己都不好意思


「我不願用直接的手段去強迫你,我完全不需要那樣。你會思考的,因為除此之外你什麼都不能幹。
你根本不知道怎樣“不思考”。」

-- 艾薩克·阿西莫夫, 《阿西莫夫短篇小說集


而這天我的腦袋就一直討論”紅衣小女孩、魔神仔

越不去想

就想得越厲害

尤其是1998年3月在台中大坑山區拍到的紅衣小女孩影像

更是一直跳到前排

大家可以自行搜這個紅衣小女孩

跟在家庭出遊的隊伍後方

很令人失望的是她不是穿紅色洋裝

而是夜市運動套裝

而且不是鮮豔的紅色   是暗沉的豬血色

更糟糕的是她根本不是可愛的小蘿莉

而是髮質粗燥如稻草、膚色黯淡如抹布的歐巴喪

只是長得矮小   又加上畫質不清(當年的v8)

才被亂連結成紅衣小女孩

 

「如果我遇到這樣的紅衣歐巴喪,再怎麼樣也不會跟她走...」






我接近魔神仔洞的過程就是掉進紅衣歐巴喪的思緒漩渦

所以可能磁吸了山中不良物質

可惜我的靈質遲鈍得很

就算聞到一絲如少女華髮暗藏的白髮的屍臭味

(找了半天也沒看到動物屍體)

最後也沒被牽走

#第二個洞

從這個洞左邊繞過去,有些微的爬升可以到“隧道口”

這就是“隧道口”

可以看到對面的光

可是地上是爛泥

怕弄濕鞋襪

我沒走過去

 

魔神仔洞也就一個洞

我不想和洞內的軟體動物相逢

也就沒進洞(其實還是有點孬)

 

此時已經是下午16:30(先登薯榔尖)

五月,下午六點還不會天黑

有一個半小時可以挑戰石筍尖艱難路線

魔神洞旁邊就是續行菁桐古道

如果在這裡放棄了

以後可能沒閑時了

可能興致冷掉了

也不知何時再來挑戰

所以我一咬牙  就登上步道

奇妙的樹藤

坡道的盡頭竟然出現了野狼!

史帝田鐵合金汽缸變成此地廢鐵了

為什麼騎野狼上來?

我剛剛走的坡道連人都很難立足了

野狼怎麼上來?

繼續往上走

高壓電塔@

這就有道理了

野狼可能是工人運送材料或懶得走路騎上來的

從電塔繼續往前

道路明顯地變寬敞了

坑疤的程度是野狼能應付的

箭頭是石筍尖艱難路線

左路可以到汐平公路

野狼應該是從這個方向進來的

 

開始爬石筍尖的艱難路線

在密集的雙葉厥和溼滑的岩壁中穿梭

回頭看到剛才的電塔

這時候還以為這就是石筍尖

穿過密林...

垂直的岩壁

岩石溼滑   而且不太好找攀附點

儘管不太信任繩梯

但也只能把命託付給繩梯了

這組繩梯踩踏處歪歪斜斜的

腳掌不太好施力

差一點就抽筋

結果又要經過鞍部

再遇絕壁

攀第二座繩梯

這個繩梯綁的木棍比較結實

但是也不能大意

盡可能把重心分散到四肢

萬一哪條繩子有問題

可以立刻轉移

繩梯上的青苔

又是吹風

又是飲露

陽光直射

人力拉扯

不禁為繩梯的安全擔心

我也只會擔心而已

其實沒什麼路用

不具架繩梯的技巧

也沒出錢買繩子

爬過驚險的繩梯

喝點水

看看平溪的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的尖山們

看到對面的真的是石筍尖了

因為有旗杆

石筍尖山腳下並不是直接攀岩而上

要沿著岩體順時鐘繞過去

繩索繞著材質鬆軟的樹幹

底下是垂直的深淵

岩石溼滑而無攀附點

這根爛木頭就是唯一的途徑

再往前爬

鑽入樹林

走到路跡消失處

抬頭往石壁看

岩石的縫隙中垂著繩索

這段爬完就要登頂了

 

登登

我又上石筍尖了

時間接近下午六點

天色還很亮

今天運氣超級好

天氣不熱

蚊蟲不多(但是有一種繞著耳朵嗡嗡叫的從頭煩到尾)

也沒下雨

說到北部三大岩場還停留在皇帝殿的朋友

推薦你們來爬這條路線


因為沒有認真拍 並沒有把艱難的感覺拍出來

(驚險的路段,人家都是來回爬幾次,我一次就走過了,當然沒拍出驚險。)

主要是練習imovie剪接 imovie果然不能和專業的剪接軟體相比 不能做細緻的微調(比如聲音的淡出)


以下是從一坑登山口上薯榔尖(原始路徑,好玩)

再從薯榔尖下山到魔神洞(石階梯,經費很充裕,從山下一直鋪到薯榔尖三角點)

加減紀錄一下

台長: ⊙﹏⊙
人氣(1,7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飼料雞郊山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波津加。藍鳥四連發
此分類上一篇:石筍尖繞一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