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15:53:07| 人氣9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p3.0-2 紅樓

wp3.0-2

 

 

 

我大概講了幾個現在想起來都不是重點的點

我的波蘭好友米蘭.昆得拉說:

【回憶不是遺忘的相反詞,而是遺忘的另一種面貌】

如果有忘記 

或選擇性地記錯

請大家提醒我

 

第一點:

要讓人家看得出你在畫什麼

邊界要清楚

主題要清楚

 

如果大家都這麼畫圖

就不會有米羅、波洛克、康丁司基(可以叫他看電視機)、趙無極...

畫畫不一定要看得出什麼

也沒有所謂高貴的主題

不然大家都畫高官政要就好了

 

第二點:

可以一筆畫就不要動到兩筆

 

者聽起來就像在貶抑不太肯定的線條

好像乾淨俐落的線條才是最優秀的

畢卡索的線條當然很俐落

盧奧、夏卡爾的線條像乍到一個地方

拿著地圖瞻前顧後找路的駕駛

像這樣充滿著探索的動態的線條

我是畫不出來的

我的線條就像每天走一樣路線上下班

哪裡該轉彎

哪裡該加速

哪個紅燈要等多久

都了然於心

毫不猶豫

也有點無聊

 

 

 

照往例

第一張圖是讓大家自由發揮

沒有兩個怪老頭囉嗦

再加上今天下午挑的時間

紅樓外圍的二樓酒吧區

還沒開店

沒有路人干擾

也沒有時間壓力

留下了這些我認為非常可貴的第一張

 

 

 

 

 

     

 

 

 

 

 

 

 

 

畫畫雖然有很多方法可以教

比例、透視、明暗、色彩

學了這些之後

一輩子就用這些方法看世界

可能就沒辦法像小朋友、素人阿公阿婆、原始部落用一種學院所不了解的方式畫圖

這部份更可貴

當然把對象畫得很像

幾乎要從畫紙跳出來

也是畫圖的樂趣之一

我們也不要排斥

更何況這部份比較容易教

 

 

 

 

比如我好像又說了

不要用橡皮擦  

不要用黑+白=  

我看到好幾個人就是這樣調出來的灰色

其實都很好看

所有的規則都有他的反面

都是留給大家打破的

大家不要把規則當一回事

所以

橡皮擦被沒收的同學

下禮拜要記得向我索回

 

 

 

 

 

台長: ⊙﹏⊙
人氣(9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速寫埠 |
此分類下一篇:3.0-3 台大
此分類上一篇:好孩子明信片

小王子
對面陽台是外拍麻豆的地方
2010-09-27 23:1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