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3:59:06| 人氣2,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不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知名雜誌作了個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結婚」已經不是讓女人覺得幸福的最好答案,因為有六成四的未婚女性,覺得比已婚女性更幸福!

稍微思索一下,這樣的比例似乎早已有跡可循,徵兆近在咫尺!

我的同學、朋友,眾家三十上下的女子們,結了婚的只有約近1/3,在可稱之為懸殊的比例下,嫁作人婦的反倒成為異類。

不結婚,似乎就這麼理所當然,無須任何藉口與理由粉飾了!

或許是物以類聚,所以我周遭大多是單身粉領,

或許是磁場感應,所我生活裡有許多未婚女子,

陪我血拼、看電影、旅遊、喝下午茶的好姊妹們,通通不認為結婚是人生應盡的義務;

有男朋友的不想結婚,沒男朋友的只想戀愛,即將結婚的開始計劃逃婚!

【結婚】在這個世紀淪落為名詞、貶值為形容詞!〈我疑問會不會有一天變成過去式?〉

失去了動詞的冠冕,結婚也就成了不再具有動力的引擎,不再擁有魔法的咒語。

是真的嗎?結婚已經不再讓女人憧憬,不再讓女人艷羨了嗎?

眾女子們經過中山北路的婚紗店,果真能爽朗而過不再佇足,潛意識裡的羨慕張望通通解套?

所以當婚姻不再是幸福的前導車,幸福的味蕾是否從此麻痺?

我開始問自己,

究竟是婚姻不再等於幸福,還是幸福換了定義?

究竟是婚姻過了時,還是幸福趕流行;是幸福的方程式被推翻了,或者定律從不存在?

其實答案很簡單,

當幸福變成了複選題,就再也沒有唯一標準答案!

當幸福不再是單行道,結婚也就不再是遵行方向!

當幸福可以客制化,再也不想追求統一標準!

其實大部分的我們都不曾高唱女性主義論調,只是想生活簡單點、隨性點、自在點、快樂點!

當我們驚覺其實一個人也能快樂自在,傳統伴侶的枷鎖於是崩離!

當我們對自我實踐的欲求,高過成就他人的滿足,”我”就被放在第一優先!

我們只是拿回了選擇的自由,自我定義幸福的權利!

如果婚姻能夠帶來這樣的滿足,這個選項當然也將是我們慎重考慮的方案之一,

如果結婚暫時不具有幸福的功能,那麼捨棄它也無可厚非!

這樣的社會現象其實也無須煩惱,根據自由經濟的法則,市場供需會自己達到平衡,那麼結婚與幸福的座標我想也會自動找到交集!

台長: 生活淡淡的
人氣(2,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