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1 23:40:3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遊之入境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

10/6~10/12是我、媽和拖油瓶到北京玩的日子,這段時間我們將住在哥的宿舍,哥被公司派駐到那兒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對北京已有一番了解,所以他告訴我們,等我們到了北京,自然會教我們要怎樣去玩,而且媽跟拖油瓶也去過北京,該去的景點也都去過了,我想,我應該不會迷失在北京才對。

至於拖油瓶是誰?他是我媽的男友啦!

正文開始:

10/06行程 (費用約港幣$360元)

6:10 起床
8:30 媽&拖油瓶接我到機場
8:30 ~ 10:30 我家 – 機場
11:00 向旅行社送機人拿機票
12:00 吃中餐 (漢堡王)
13:20 ~ 15:20 台灣 – 香港
15:20 ~ 17:00 逛香港免稅商店
17:10 ~ 20:20 香港 – 北京
20:50 與哥在機場會合
20:50 ~ 21:30 機場 – 哥的宿舍 (by taxi)
23:00 哥請吃麻辣火鍋 (桃園餐廳)

雖然之前和同事說過,「這次要去北京玩,感覺一點也不興奮耶。」,但實際上我還是很高興能去北京玩吧,因為,一向懶惰的我,竟然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從此由上班一條蟲變身成為遊玩一條龍。

反正醒了都醒了,等確認該帶的東西都打包好了,我就去上線玩耍囉。

繞完新聞台,我接著去仙境傳說那逛逛,想到去北京的這幾天我不能像平時一樣掛網,有種不舒服的感覺縈繞心頭,似乎是該做的事而沒做的那種心慌,看來我是被網路制約了。

早上八點多,媽媽和拖油瓶從屏東開車接我去機場,親愛的老公幫我把重重的行李箱從樓上扛下來,媽一見到我就笑嘻嘻地對我說,「小壞,妳要不要開車啊?到機場的這段路就給妳開如何?」

我:「可是我沒開過高速公路耶。」

媽:「沒關係啦!高速公路很好開的。」

看到媽那種老神在在的態度,我撞了撞站在旁邊的老公,「你看,我媽他們多勇敢啊?哪像你,死都不敢坐我開的車。」

老公癟了癟嘴,似乎想要說一些欠扁的話,但要出去玩的人最大,在我給他一個大大的白眼之後,他就把正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真是識實務啊。

與老公道別後,我們就出發上路了,至於駕駛者是誰?那當然是我囉!

沒有開過高速公路的我剛開始有點緊張,看到時速飆到100公里時,不禁雙手緊握住方向盤,深恐一個不小心車子就偏了,但開車的人都知道,方向盤握的越緊車子反而越不穩,所以在媽的提醒之下,我漸漸放鬆力道,過沒多久就跟坐在一旁的媽聊得不亦樂乎,說到眉飛色舞或咬牙切齒處,偶爾還會手舞足蹈一下,在此時就會聽到一陣『叩叩叩叩…』的聲響,那是輪胎壓到分隔磚所製造出來的警告,通知我已經越線啦!所以我趕緊將車子回正,只見我媽的臉越變越綠,不知道她是不是開始後悔讓我開車了。

幸好,我們還是平安地在十點半左右抵達機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七天都不需要付停車費呢!真是太感謝中國信託舉辦的活動了,讓持有他們信用卡的我省了一筆coco。

向旅行社的送機人拿了我們的來回機票後,我們去境管局設在機場的辦事處報備,這動作可是很重要的!萬一被人檢舉或護照或台胞證在大陸遺失需要申請補發時,如果沒事先報備的話,可是會被罰一筆不少的錢呦,普通老百姓只要在機場的辦事處填寫一份表格即可,而且三年內至大陸不需要再報備,這只是很簡單的手續而已,如果要去大陸的話,還是報備一下,以防萬一哦。

把行李直掛北京後,我們就去樓下的餐廳吃中飯,呃…這洩露了我不常搭飛機的祕密,因為我們搭的是下午一點多的飛機,我以為飛機上是不可能會準備午餐的,但沒想到等到我們上飛機後,竟然還有一頓機上餐可以用,吃得我撐死了,嗚~~ 真是失算,害我在媽面前出了小小的糗。

因為接洽旅行社購買機票的人是我,所以在之前媽和拖油瓶都不知道我們搭乘的是哪架航空公司,等到上機後,媽跟我說,拖油瓶知道是坐那家常常失事的飛機時,偷偷地向她說,「啊?是坐這家的呀?會不會很危險?」,厚~ 真是敗給他了,都要上飛機了還說這種話,難道現在還可以反悔不去嗎?總而言之,我們沒有因為拖油瓶的顧慮而不去北京,而且順利抵達香港機場了。

在此我要先聲明一點,我的出國經驗少得可憐,除了去年的蜜月旅行是去日本外,就只有今年四月到巴里島的Club Med玩了,根本沒有去香港玩過,更甭說到那兒轉機了,於是下了飛機到轉機處後,我們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完全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買媽媽想要買的保養品,問了一位行色匆匆的空姐後,她語焉不詳的指示讓我們是一頭霧水,只知道通過閘口就能到香港的免稅商店,於是,媽和我決定讓拖油瓶在轉機處休息,我們則通過閘口去逛免稅店,怎知,這是最錯誤的抉擇!!

『去免稅店為什麼還要安全檢查啊?』我在心裡嘀咕著。

雖然覺得懷疑,但媽和我還是拿登機證通過了閘口的檢查,媽一到免稅店當然是一馬當先的衝到化妝品專賣區去選購她要的面霜,因為之前的已經用完了,而聽說北京又是非常乾燥的地方,所以她一定要買一個到那兒用。

好不容易看到她中意的面霜了,在結帳時她眼神一使,我便乖乖地掏出我的信用卡來結帳,雖然知道她應該、可能會還我,但在還沒確定錢入口袋前,心還是會有一些抽搐,我強忍一毛被拔的刺痛感,笑著對媽說,「我覺得我好像凱子耶,而妳是凱子娘。」,聽到我的話,媽笑得吱吱咯咯的,一副很快樂的樣子,呃… 真高興能娛樂到她。

買完媽心頭上的惦記不忘的化妝品後,我們好奇地沿著路上的指示牌,慢慢地走到我們準備登機的候機室,OK,慘事來了,我們這才發現,原來通過轉機處的閘口後就會來到免稅店及登機門,而… 拖油瓶還被我們留在候機處…

媽說她逛的腳痠了,所以指派我去接拖油瓶到登機門,好吧~~ 母命不可違,於是我帶著自己的護照及登機證又回到閘口,面對著檢查人員懷疑的眼神,我擠出無可奈何的笑容對他說,「我有個朋友被留在轉機處了,我要去那接他。」

看到拖油瓶後,我要他跟我出閘口和媽會合,這時他指向與我出來反方向的走道說,「我坐在這裡看到很多人都往這走耶,或許這裡可以通到登機門。」

我想想也有道理,往這方向走的確會到達媽所在的位置,只不過我們在樓下,而媽在樓上,她比我們高一樓,或許那兒會有連接的閘口,於是我邊跟拖油瓶聊天,邊緩慢地走向悲慘的命運…

等到我們走過遙遠的路途,來到媽的正下方時,卻遍尋不著那可愛的閘口,於是我們問一位站在通道的空姐,可不可以由這通道到上方的登機門,這時她給了我們致命的一擊,「抱歉,這裡是『出口』,你們要到前面的閘口通過安全檢查後,才能到登機門。」

嗚~~ 好吧,就只好再走回當初我出來的閘口了,真是欲哭無淚啊… 再次來到了閘口,更慘的事情又接踵而來,拖油瓶的護照及登機證『在媽的皮包裡』!



我對拖油瓶說,「你的登機證在媽那,所以你沒辦法進去,在這等我一下吧,我進去向媽拿。」

尷尬地通過第二次安檢,我又硬撐出一張笑臉對檢查人員說,I’ll be back。

因為離登機已沒剩多少時間了,所以我根本是用跑的衝到媽在的位置,媽以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對我說,「你們怎麼這麼慢?咦?怎麼只有妳一個人,他呢?」

我氣喘噓噓地回答,「妳忘記給我他的登機證了啦,證件都還在妳的皮包內,他怎麼可能進得來?」

在我和媽對話的過程中,機場廣播人員也來插上一腳,「CAOOXX班機的旅客請注意,十分鐘後開始登機。」

聽到這幾聲催促,我帶著拖油瓶的證照連忙跑回閘口接他,第三次通過安檢,我終於可以發自內心地對檢查人員展開一抹微笑了。

算了算,從閘口到登機門大約500公尺左右,而我竟然來回共走了7趟!折合成公里數,我應該走了3.5公里以上,挖咧,難怪我到最後汗流浹背外加臉色潮紅,我想我今天的運動量肯定是一個月的總和,真的夠了…

從香港到北京的旅程意外的順利,到達北京機場後,哥也沒什麼困難就找到我們了,坐Taxi到達他的宿舍時,訝異的發現他住的地方還頗高級呢,樓下就是一座商場,肯德基、星巴克就散布在商場外圍,地下室則有佔地廣大的超級市場,旁邊還有一座看得出新建好不久的公園,更誇張的是,每個住宅出入口竟然都有一位警衛在看管,住在這兒似乎挺享受的呢!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我們正準備去體會在北京的第一夜,序幕就從吃麻辣火鍋開始!

台長: sunkiss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