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9 10:40:17| 人氣6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雖然,依舊遙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開朗基羅傳世作品,以雕刻、建築、壁畫為主,而且都是珍貴得不得了的珍寶,不到各收藏地點,是無法瞻仰原作的。通常都只能在畫冊或影片中欣賞。這次在歷史博物館舉行的「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所謂「再現」,指的就是大部分的展品都是原吋摹本,和翻刻摹作。雖說是摹本,畢竟是「實體」,不是書上平面的圖片;而且是由原作翻刻的精彩摹本,還是可以感受到強大迫力(我的確是要用「迫」字),直擊人心,絕對值得往觀。展場內只要不使用閃光燈,所有作品都可以從各角度拍照。

入場券


15歲的米開朗基羅,認識了光輝者羅倫佐,因此結識了許多藝術家和新柏拉圖主義學者,薰育出開闊的視野,讓他從工匠轉向人文的層次的追尋。


畫家德孔特描繪的米開朗基羅罷約60歲時的樣貌。


《最後的審判》濕壁畫中,基督的摹畫。

這次展品中,米開朗基羅的真跡,是由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提供的手稿,包括詩稿、手寫菜單和許多素描(包括各種人體和建築草圖)。他的人體素描,對我來說,真是極有震撼力的筆跡、線條,我相當敬佩、喜歡。


加上畫的三份手寫菜單

情詩

米開朗基羅未滿30歲,就完成了《大衛》、《聖殤》等作品,只能說是不世出的天才。而光是看摹刻,都讓人(我)心跳加快,若有一天看到原作,不知是狀況。以前,米開朗基羅對我而言,只是藝術大師,看了這次展覽,心裡的敬佩和感動,更提高不只一個層次。

幾座動人的展品

大衛頭像


大衛


讓人心醉神迷的酒神


怎麼可能雕出如此神態的瀕死的奴隸


聖殤

心中滿滿美的強度離開展場

到只剩枯枝殘葉的荷花池畔走了一圈、坐了許久

還是沒勇氣走進植物園「本體」
裡頭儲放了太多陪老師散步的記憶
老師往生幾年了
前兩年,我連南海路都沒辦法靠近
後來終於可以去史博館看展
但無法走到荷花池
去年終於去了一趟
今天是第二次
心還是會痛
也許總有一天可以到植物園面對記憶

台長: 惟願
人氣(6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千載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總是少年行樂處
此分類上一篇:Cairo Time

jeein
上週三去看展覽了
他晚年的耶穌與聖母﹝很抽象的那具﹞從每個角度看 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

對米開蘭基羅的生平我沒研究
光就他的五官來看
我覺得他不像純的義大利人
是否有點黃種人的混血呢?

對了
博物館後的荷已開了四 五朵
數數那些花苞
現在應有十來朵了吧
真早!
大安公園的每株都才長出第一片緊貼水面的小荷葉
2013-04-10 17:46:16
芝音
對不起
昨日非故意隱名
實在是打了字母後電腦就無法回到中文
2013-04-11 08:31:36
惟願
喔,是您啊

家裡的蓮葉缸
也剛剛長出新鮮的小葉
真是蓮業大如錢的新生氣像
2013-04-11 17:3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