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2 13:48:10| 人氣8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豔浪花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藤忠雄設計的大阪地鐵中之島線浪花橋站(沒拍好也硬要放上來當篇頭)

 

素來到關西,不論是搭JRはるか號,或MK的車,幾乎都是由機場直奔京都,其後到大阪,或經過大阪到奈良、高野山、四國,也都以京都為據點。回想起來,今年以前在大阪投宿的經驗只有兩次,而且也都是行程中一半時間住大阪,一半住京都。

這次出遊,因前半旅程,不論是直島、松山或兵庫,都是以大阪為居停較為合適,所以就再度分兩階段投宿在大阪了。

 

第一階段,是初抵機場那天,搭關空快速到大阪梅田,在車站與從靜岡過來的友人會合,一起到旅邸京畿(HOTEL KINKI),當時下著大雨,而且已經傍晚6點多了。辦好手續,放好行李,一行人回梅田商區晃一晃,喫了「北極星」分店的蛋包飯,走一走就回住處,收拾準備次日的事。預計第二天要將大行李寄放在旅館,只帶手提行李到直島等地。

第二階段是從松山回來、去京都前,再在大阪住兩夜。說是住兩夜,但已確定13日白天會在兵庫,所以在大阪其實只有12日下午的海遊館行程,和14日上午的四天王寺行程,14日下午就要到京都了。

本則就記一下12日下午唄。

 

從松山回大阪,將已經增加變多的行李寄放旅館,向旅館服務人員確定「齒神社」的位置。他們顯然不知道,上網查了半天,告知的地點,是和齒神社關係密切的「喜多埜神社」,到了當然知道有誤,還是恭敬參拜,





後來還是依照D君之前告知的方向去找,果然找到了,而且一旦知道地點,之後竟然會不時「順道」經過呢。

日本唯一的齒神社:





齒御守



離開齒神社,就使用地鐵和海遊館結合的一日票,到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大阪海遊館。



我每到一個城市,只要可能,就會到當地的植物園、水族館、動物園。算來上次到大阪海遊館,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所以在臺北時,我就已決定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到了當然要待一整個下午,預計傍晚再離開。

真是愉悅、滿足的下午,因為不使用閃光燈,而且隔著玻璃拍照,我覺得自己根本拍不出甚麼理想的相片;加上行前看到剛剛去過海遊館的D君所拍的精彩相片,我完全沒拿出相機的動力。於是全心全意的觀賞,與館中生物相望與相忘,頗是自在。不過因為看到漫畫中愛吃草和愛泡溫泉的カピバラさん(水豚君)「本尊」,還是拿出相機,之後也隨意拍了幾張不是挺好的相片。

カピバラさん


本尊
看這張相片,就知道當天根本不是我拍照的好日子,

官網的相片就好多了,

我後來在賣店買了水豚君小小的玩偶,和更小的吊飾,現在都陪著我唷

等一下再放幾張官網相片,現在先容忍一下在下胡拍的


大魟魚與魚群


清理水中空間的工作人員

海星與魚

(雖然構圖有待加強,但自己蠻喜歡這張的效果)

水母

下面標註*的,是官網相片

有興趣也可直接到官網看

海遊館:http://www.kaiyukan.com/index.html

 

我頂頂喜愛企鵝和海豚了



















(我喜愛的蓑羽鷺還是那麼漂亮

不過我覺得D君拍得比官網好

感謝D君同意轉載)

D君拍的





 

緊鄰海遊館的安藤忠雄設計的三多利美術館,因經營問題,在去年關閉,我雖然覺得非常惋惜,但想說在旁邊繞繞也好。不意出了海遊館,走向美術館時,發現怎麼一直有人從裡面出來,難道有開放嗎。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過橋,ㄟ,真的有特展!




只不過已經到閉館時間,警衛正在不斷催促觀眾離開,這時哪顧得了這許多,馬上一個箭步,閃身進去,一面對警衛微笑,點頭說我知道要關門了,一面快速打量入口處和部分一樓建築。事前沒做好功課,錯失進去參觀的難得機會,但已是意外之喜了。無法再賴,只好乖乖出來後,胡拍了幾張外觀的相片。

 

下個行程,也是安藤忠雄,是他設計的地鐵中之島線浪花橋站。

在中之島公園夕暮的微光中逛著,因為雨後小晴,空氣中有溫潤的味道,涼風習習,沿路的雕塑、高高低低的臺階、植物的香氣,都讓人覺得舒服極了。天色越來越闇,走到浪花橋附近,微黯的錯落燈光中,斜坡、長廊、雲牆,樹影斑駁,











可能因為是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驟然迴身,看到浪花橋站的入口,整個人獃住,啊,的叫出聲來,這……,像夢似的風帆浮在眼前



回臺後查到的資料,白天是這個樣子



可是我所看到,熠熠生輝的就是這樣



和對面的公會堂交相輝映

 




浪花橋站設計之初,原本就考慮到斜對面的公會堂,所以形制材質都特意做了配合。

廣場週遭有一些攝影愛好者,架著腳架,以看起來很專業的攝影機拍攝著,他們一定可以拍出很棒的相片吧。

與這夢般的浮船素面相見的我,心中的震懾,讓我久久噤口無言。


台長: 惟願
人氣(8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萍水相逢 |
此分類下一篇:佛法初傳
此分類上一篇:即事多所欣

mauto
浪花橋站的照片真是太夢幻了
比「本人」更多了一些表情
2012-08-22 16:11:41
芝音
我好喜歡好喜歡您說「構圖要加強」的那張
在「海星與魚」下面
顏色古雅 構圖現代
說著「很有力」的話

那是不是水母的一種?

您寫遊記時右邊肩頸交界處會特別不舒服嗎?
我想一定會
眼睛痛當然是免不了的
但我覺得肩頸痛較嚴重
因為影響到睡眠品質

我自己覺得處理照片比打字累得多
右手食指不斷的點照片 點處理 點裁剪 點完成
....點刪除 點儲存
接著下一張....
打字的手指運動較平均

我沒出門沒照像那一個多月
身上唯一變舒服的就是肩膀

您的遊記是將前往旅遊者的最佳參考呢

如果沒有意外
我12月終於要出國
去東京兩夜而已
聽一場貝九音樂會
2012-09-09 08:39:39
惟願
是水母沒錯啊
2012-09-10 23:06: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