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0:32:22|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要如何和別人說
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與孩子的相處是很簡單的...
畢竟我們在他的生命中只是短暫的兩年...
他們記不住曾發生的點點滴滴...
因為最後遺留下的將會是種感覺,是份感動...
我相信~他們知道我對他們的好
我相信~他們知道我對他們的堅持
我相信~他們需要我用耐心去幫助他們去等待他們成長

沒有一棵幼苗是農夫用拉的就會長的又高又壯!
有的一開始很幸運...營養很充足~
有的一開始沒那麼幸運...他需要許多的照顧與呵護~
但相同的是...只要用心,他們的頭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所以別向孩子認輸了~一旦你拿起藤條就是認輸了...
當你打下去的那一刻起,
很有可能把他對你的依賴.信任.對學習的興趣...
都打的片甲不留~~
所以別再用~~"我這是為了他好"這句話當作打他的理由!!

今天看到一個和我一樣是第一年老師...
用棍子打了學生...
我知道那個孩子很被動~我知道那個孩子已經給他很多機會了~
但當我看到他的眼淚時...我只想到的是~
他在家被爸爸打...媽媽離開他了!!
一個家庭本來就不健全的孩子...
又要如何要求他和其他孩子一樣~~
你說你已經給他和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功課了
你說你已經給他整個下午寫了!
你說別人都覺得你對他太好了!!

但你忘了給他更多的包容...更多的關懷...
為了他好的方式很多吧...
再給他多一點時間吧!!

因為孩子的心也是肉做的~~他知道的!他曉得的!

台長: 海老師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