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0 21:17:03|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加坡一日遊(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坐了7個多小時的飛機之後,於早上6點多抵達了樟宜機場,來的有點早,機場內的商店大多還沒開張,沒關係!我的目標不在此地,趕快排隊出關到市區去晃蕩,在機場內拿了尋找已久的新加坡地圖,有了地圖就好辦事,開始了新加坡自助市區一日遊的行程。

首先當然是好好的利用新開闢的捷運機場線到市區去,以前來的時候,捷運還沒通道機場,坐計程車到市區可是要花上10-20塊新幣呢!現在樟宜到市區,只要1.6塊,真是太..太..太..便宜了,跟著指標來到捷運站內,熟悉的感覺出現在眼前,原來新加坡的捷運系統是跟台北一樣的呢!就連台北將要推行使用的優游卡,這邊也剛剛開始要使用。不同的是這邊的售票機是採用觸控式螢幕,投了錢、按了票價之後,票卡就跑出來了,還有這邊列車關門的音樂比較悅耳,不像台北的好像逃難警報嗚嗚叫,難聽死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CITY HALL,目標是購買一日票(Tourist Day Ticket)這是一種可在一天內使用12次於任何捷運跟公車上的票,票價是10塊新幣,這就是我今天的交通費啦!哈哈,超小氣自助旅行,但是售票處8點才開,害我在捷運站當中晃了好久,還拿了一份捷運免費報紙來看,都是英文的,這國家的英語教育真是普及呀!難怪很多台灣人把小孩送到這裡來受教育。

買了票之後,開始想著今天的行程該如何安排,新航有提供市區遊覽巴士的服務,一天無限次只要3塊錢,更何況這巴士有經過我要下榻的Concorde Hotel(凱煌大酒店),要先到旅館把行李丟下在出來逛吧!翻了地圖,在烏節路上有新航的服務處,就決定先坐捷運到烏節去,出了捷運站,放眼望去是一條商店林立的血拼街,到處都是一間一間的shopping center跟百貨公司比肩而立,新加坡真不愧是觀光血拼的聖地。

千辛萬苦拖著我的小黑隨身行李在烏節路上晃來晃去,還晃到麥當勞裡面去喝飲料,鄰桌點了海南雞粥,ㄟ...海南雞粥?麥當勞還有賣這個東東呀!真不愧國際企業本土化的象徵,台灣的麥當勞,什麼時候賣賣蚵仔麵線ㄚ!新加坡熱死人的天氣跟台灣差不多,在我已經汗流浹背烏節路快被我從頭走到尾的時候,終於看到新航的標誌出現在前面大樓的二樓上,找到了...上了樓一問,原來購票處不是在這裡,車上就可以買了,我勒..問了車站站牌位置,等了好久之後,長相怪怪的遊覽巴士終於來了,上了車,司機還跟我說這是給觀光客坐的巴士喔!我說我知道呀!還秀了機票給他看,千辛萬苦終於買到3塊的一日票。

再巴士上看了巴士路線圖,確定了在哪裡該下車之後,就放心的讓巴士載著環繞市區囉!途中經過小印度、市政廳、克拉碼頭、牛車水、、等景點,順便確認等一下要到哪邊逛街,到了該下車的前一站,想說等下就到了,沒想到我住的飯店,竟然是離這站比較近,車子經過飯店之後,又開了好長一段路,到了一個shopping center前才下車,我..怎麼會這樣ㄟ,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正想上廁所,乾脆就到shopping center裡面去上順便吹吹冷氣吧!

上完了廁所,冷氣也吹夠了之後,認命的拖著行李,走回飯店的方向去,真熱...,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玩了雲霄飛車透明電梯,從26樓急速下降的感覺真棒!我的房間在6樓,進了房間,還不錯,今天晚上就一人獨享兩張床吧!哈..哈..!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之後,看著外面毒辣的太陽和可愛的床鋪,決定小睡一下在去逛街吧!看著電視上撥放著飆風戰警,漸漸地進入夢鄉之中....Z..z..z....



圖為Concorde酒店大廳

新加坡電子地圖網站:http://streetdirectory.com

凱煌大酒店介紹:
http://211.159.29.72/OTA/st_hotel/st_sg_concorde/c_sg_concorde.htm

台長: 無尾熊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