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10:50:39 | 人氣35,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還是情人?


攝影傑思

 

很多網友曾問愛情與友情的定義在於?

 

我覺得泰戈爾曾說得一句話很棒,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很多從朋友角色變換成情人,卻抓不住定位。那是因為當朋友,我們知道彼此的界線,可以在最近的一步停止,我懂你,所以不越界。

但轉換成情人身分後,明明懂你的我,卻好像瞎子摸象,找不到方向,用著愛情之名,一路跌跌撞撞的尋找雙方的定位。

 

我有個朋友,和女友相識到交往,一開始也是先當朋友,兩人很投契,無話不談,

雙方都很欣賞彼此個性,於是陷入熱戀。沒想到熱戀沒幾個月就結束,朋友時時抱怨說,為什麼當初當朋友的她,這麼的有個性,和我很投合,在一起就變調了,好似本來這個才是她本性,當初朋友的她消逝了,我發覺我比較適合和她當朋友。

 

變情人後,本來要思考的點變多了,要面臨到的問題比當朋友多一百倍甚至一萬倍以上。

以前我們可以無話不談,雙方彼此可以保留著最後的秘密,無法打破砂鍋問到底,當情人後,最後一絲秘密也得開誠佈公;因為愛你,我會想要參與你所有的生活,連同偶爾的情緒作怪和猜忌,也無法隱瞞;當然,更包含朋友之間不見得能做的愛做的事。情慾是牽繫情人之間一條無形但卻很重要的緊密線。以前還是朋友時,可以大辣辣的談著前男友的技巧好壞,但是現在我的對象變成你,假使在床上誇讚前男友技巧如何如何,愛你會變成嫌棄你。

又或是我對愛做的事一直興趣缺缺或是假裝高潮,雙方無法契合,「不適合當情人」的念頭一定馬上縈繞在彼此的腦海裡「情慾」成為了挑戰是情人還是朋友的最後防線!

 

或許有些人真的是只能選擇當朋友而不是情人的,但我更相信,有更多的人搞錯了定位,朋友的貼心在於,我們只是朋友,我們的世界除了兩個人還有周遭的人事物,而情人,我們的世界就是兩個人,容不下 下一個人,所有的自由在於表象,每個人抓住一樣東西都習慣伸開五指,這樣比較好施力,卻沒想過當這樣施力的時候,指尖有可能傷到物體,如同,你愛的人。

 

我依然覺得,最棒的情人是,能當朋友也能當情人,你能把所有的事情與對方分享,讓對方參予。能在所有的聚會中和你很有默契的談天微笑,能陪你走過任何的旅程,分享所有的快樂。

 

從朋友轉換為情人,你要注意的是,愛情要接受的是,雙方的差異,情人本來就不是朋友,你失去的自由是必然的,應該要為自己的愛情現狀負責,既然選擇當情人了,就不能再以朋友的態度想著對方。

 

先改變的不是朋友與情人的關係,而是你對愛情的觀點。





薇薇現在也有在席夢思做駐站作家
想看薇薇不一樣的文章別忘記加入喔!
http://apps.facebook.com/eighteen_up/18up.php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喔!

台長: 薇薇
人氣(35,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無名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愛你,等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