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10:04:45|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rt Traveling: 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於閒暇時展開旅行。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我很清楚,明年此時,已經不會繼續定居於北美大陸了。

美國,不好嗎?

偌大的碧海藍天、燦爛的加州陽光、滿城浪漫的春花、入眼能及的綠意、舒適怡人的氣候、乾淨開闊的居住環境、友善有禮的國民素質、自由自在的盡情揮灑、種族多元的世界觀、男女平權的尊重等等。還有,對許多亞洲女孩來說頗重要的一點,很多有錢人,譬如可以無意就看見餐廳門口停著一台兩門Lotus跑車。以上種種,讓許多人夢想移民。

無疑,喜歡美國的氣候和居住環境,更欣賞美國人對女人的尊重和紳士。

在美國,崇尚自然,沒有人會認為女子出門就該濃妝豔抹、必須保持纖瘦病態的身材才是美麗、20歲的女子最迷人等等。我必須說,身為美國女人,是相當有尊嚴的,並且可以一輩子不論年齡地保持在戀愛狀態裡,這是普遍的社會價值觀,更別說會有婚後與公婆同住等婆媳問題。美國人的很多觀念,和台灣恰恰相反。

自出生到現在,我居住在美國的時間佔了約1/2。因為是成人之後才出國,骨子裡仍是道地的台灣人;然而,在心靈和精神上,沾染了​​北美自由開濶的風采和多元文化的陶冶。

那麼,為何選擇重回島國?

一. 慈烏尚能反哺,父母年紀漸大,我不能自私地獨留他們,自己享受好山好水。

二. 愛情講究的是緣分,我並不特別崇拜白人男性,金錢也不是最重要的擇偶標準,我要的是心意相通、忠誠實在的soulmate

三. 我想念台灣。

So, it's time to travel and then say: Goodbye, USA, with love.

 

 

 

Music: River City People - California Drea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P7mMQ9o_A&feature=related

 

(Photo: Taken at Stanford University, CA)

 

 

 

台長: 不見長安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Start Traveling: Stanford University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