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8 19:10:3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駕著飛機尋找夢想】by海豚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 海豚飛
想飛就飛吧!有什麼不可以?12歲的維特Vitus都能駕著飛機去上鋼琴課,你,還有什麼不可以?
6歲的維特在草地上試著爺爺幫他做的翅膀,這是第一擊,海豚在此落淚,看他的小臉蛋笑容滿滿,他正在享受要準備起飛的快樂。
今天,是我第一次進「試片室」,也就是還沒進電影院特映首映之前,在剪片公寓搶先給媒體人看的小型電影院,好像是五排座位,大約30人,座位挺舒服,沒人吃零食,全部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這部「想飛的鋼琴少年」。託巴特的福,是他給我的消息,說這片我一定會喜歡,但是由於我近期內是滿檔狀態,所以只好擇日不如撞日,今天中午就搶先看。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難!聰明不是件好事,尤其在家長期望中長大,維特不想要當天才,他只想飛,只想當比普通人還普通的人,爺爺教他,要下定決心之前,只有先拋掉自己的一些東西。
老愛往爺爺家跑的維特,喜歡聽爺爺有趣的人生哲理,看著他做木工,默契極佳的一對祖孫,相依相知的感情令人動容。爺爺小時候也有前10志願呢,第一志願是當飛行員,至於2到10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也忘了,當飛行員一直是爺爺的願望。
他們都想飛啊!心裏想著怎麼才飛得高,飛得遠,不為他人而活,飛向自己選擇的路。我們不也是這樣嗎?練琴不為別人練,片中媽媽帶維特去拜師,老師說的那句話非常深得我心:「練琴不為任何人練,等到你有冷靜的理性和充滿熱情的心,你再來演奏鋼琴!」是啊!為別人而做不會是你的,直到能領悟凡是出自我心的,才會擁有真實的快樂。
維特終於飛了,維特酷到駕著方向盤去到大師家真心學習,他的天資聰穎和熱情學習讓他走上演奏這條路,路,不是他人舖造,而是他真心選擇。

超級好片,一定要去看,學音樂的人要看,不學音樂的人更要看,去看夢想的追尋,去看人生的真義。

本文轉引自《海豚飛看世界》

台長: □ ■祈禱者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飛的鋼琴少年」 天才的命運 !
此分類上一篇:♥ °.∴°﹒就愛亂想‧°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