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6 19:33:51|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焰的料理 - 油炸冰淇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想一次過把我知道的所有菜單在這個網站上點清﹐可是每道菜在我的記憶中就好像缺了一兩塊的"近"完成品拼圖一樣少了那麼一點東西﹐加上宜蘭這裡物資貧瘠﹐讓我常常雀雀欲試想整理出從前的料理卻又力不從心。嗯﹐我左右耳旁的小惡魔和小天使又出現了﹐"沒有關係﹐放假時時間多的是﹐慢慢來吧!" 小天使說﹐"那要等到何年何月?? 善用學校現有資源... 平常那麼多無聊時間拿來幹嘛?" 小惡魔開口了。於是乎﹐我又照慣例倒向邪惡的那一方﹐決定好好利用在勤閒暇時間來稿好我的興趣﹐我的理想... 。 其實﹐我的這個新聞站性質上和我的好友 草莓圖騰 的"異鄉人在巴黎"差不多。只是她偏向寫小說故事﹐而我則是喜歡談籃球經罷了。料理可說是我們共同的興趣﹐since so many years ago. 還滿懷念的...

如果有人問我 "在你的生活中﹐什麼對你最重要?", 我的回答會簡單到你不相信﹗工作(電腦﹗我是靠電腦吃飯的...)﹐料理﹐籃球﹐和愛情就是我生活的全部﹐除了籃球是我個人興趣以外﹐工作和料理都是為了我的愛情而存在的。工作﹐是為了要讓我的愛情附帶上麵包﹔而料理﹐則是愛情的裝飾品﹐是為了讓愛情更賞心悅目。誰說下廚房是女人的天職?!?! 在這個世紀會料理的男性朋友越來越多了﹐而且也很槍手噢 ^^。 我相信﹐料理不再只是女人抓住男人的方法﹐現可能已進化成男追女的奇招。很多女孩子都愛吃甜食吧? 所以這個甜點的功能就很廣囉! 呵呵 *露出奇怪的笑容*
----------------------------------
材料 (四人份)

蜂蜜檸檬蛋糕 (面積3吋x6吋長方形那種﹐手拿起來有厚實份量的感覺就對了﹐可在各大賣場或大超市取得﹐可能沒有檸檬味﹐不過沒關係) 一塊
大顆雞蛋 (只要蛋白) 兩個
麵包粉 適量
牛奶冰淇淋 (不太甜奶味又濃那種最好吃) 4球
油 適量
綠茶粉 少許

1 先把蛋糕橫擺﹐切薄片﹐厚度約2-3公厘﹐不要太厚﹐蛋糕多了口感會差﹐太薄冰淇淋會滲出來﹐油炸時很危險的喲

2 蛋白打好﹐不要打成蛋白泡沫﹐我們不是要做蛋糕

3 油預先熱好﹐要高溫油﹐把筷子放進時有很多泡泡時就對了﹐高溫油的原因是要將外表以最快的時間炸脆﹐而讓熱度無法在時間內進到蛋糕內

4 將麵包粉準備好

5 建議把冰淇淋先挖好形狀擺在冷凍庫﹐這樣可以加速完成這個分秒必爭的甜點

6 將切好的蛋糕薄片3片放在手掌心(成圓扇形擺開)將一球冰淇淋擺中間﹐然後巧妙地用你的雙手將冰淇淋包在蛋糕薄片中﹐如果有露出來的部份再用半片或1/4片薄片蓋好﹐包緊

7 跟著把這個半成品裹上蛋白﹐再包緊一次﹐再裹麵包粉﹐就可以馬上炸了

8 如果油量無法覆蓋整個冰淇淋球﹐就適時將球翻轉一下﹐炸的時間差不多5-7秒就可撈起﹐不過各位的油溫控制很不一定﹐以炸到金黃色為原則

9 最後是裝盤﹐這個如果你不想要就可以省略。將炸好的蛋糕球快刀對半切開放在小盤子中間﹐用手指撒上綠茶粉在冰淇淋上加味﹐在盤邊放一小株薄荷葉就完成了。另外補充一點﹐在小盤子的另一邊倒上一茶匙的巧克力醬(中間滴兩滴紅酒可以讓醬汁有點苦澀和醉人的香味)﹐用歐式料理的方式在醬汁上用叉子畫幾下﹐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ps. 上次試做時間6月6日﹐地點在特教班﹐學生們好像很喜歡。)

台長: 幾米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