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04:53:1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xx的日子之-沒關係苦命三人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計,是個繁瑣又煩悶的工作…
每天一來打開電腦就是從9點盯到晚上6點,眼都花了(幸好我沒近視 时)
面對的是一張張的傳票.請款收款單,時時刻刻在和數字搏鬥…
尤其在現在這個公司,碰到個連財務報表都看不懂、應付費用還以為是損益科目的上司,更是悲慘..@_@....
而公司裡的每個人也都是千奇百怪,這是到目前為止來這上班後三個月又11天的觀察記事………………
先說說跟我生死與共、最能體會我痛苦之處的財務ㄅ:小肚媽媽
之所以叫他小肚媽媽是因為他現在懷孕6個月了,肚子卻不是很大,呵~他是說可能都胖到他,沒胖到小BABYㄅ,他從另一個股東的公司被外派過來當SPY,隨時將他所聞所見報告給那股東了解(真是口連.是個夾心餅乾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所以聽說在我還沒被 “騙”進來之前,苦命的他可說是兩天一小哭;三天一大哭ㄋ…因為之前的他都是做財務的,對會計一點都不了解卻又要被指示兼任會計的工作,因此, 他真是痛不欲生书..
所幸, 有個人呆呆的人(當時可能一時不察,被老闆那套唬人的說話:說什麼我們將來也要上市櫃唷~ 真是…畫老虎.畫蘭花)就降樣被騙進來,哈哈!小肚媽媽應該可以開始偷笑了,因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阿~
從此以後開始我悲慘的工作……>_<…
幸好小肚媽媽人粉好,總是來跟我通風報信,告訴我老大老二們的最新心理戰消息,以免我哪天橫屍街頭都不自知。
所以他是我現階段的最佳戰友,可惜的是……ㄨㄨㄨ…他過年後就要去生小BABE了,也將逃回他那原本溫暖的上市公司懷抱裡,哇~~我的苦日子不遠囉!要開始單打獨鬥、浴血奮戰直到為國捐驅的那天…
第二個來說說業務-超人姐姐
坐在我旁邊的超人姐姐是個能力超強的業務,沒有廣泛人脈的他竟然可以靠打一通通的電話來開始自己的業績,進而作到公司業績最好的業務,真是太強了,嘿嘿~所以每次我都趁他在打電話給客戶時,偷學幾步他的口才,看我這不善拉攏人際關係是否能有稍稍改善。
頭腦清晰的他,就因為如此被老大給"大大重用"無論是否與他有關,都把他給拉進去插一角,害他常一頭霧水,霧煞煞@_@,把他當超人用.
超人姐姐人也粉好,常教我很多事,雖然有時也會被老大老二們氣的半屬,所以我、小肚媽媽、超人姐姐我們是"沒關係之苦命三人組"之所以要稱為"沒關係"是因為凡事跟老大老二們同姓或有良好關係者,一律得永生~~
沒關係者,斬立決,ㄜ..不是.是慢火慢熬,但……只是.要熬成婆嘛,呵~可是比登天還難喔!


by魚兒

台長: Nina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