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06:46:2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妙好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雖然我常抱怨沒人當我的老媽子,要吃啥都得先自己上超市扛補給品,再耗時費功的把一道道哈了半天的菜生出來,但其實我是很愛作菜的,特別是美麗與香味誘人的菜餚。

我實在是個重視外表的人。

對我而言,作菜的樂趣遠大於實際吃到嘴裡時的滿足感,看著自己親自構思、親手調煮的絕妙好菜終於成型的那刻時,任憑油煙味再怎麼纏繞我不去我都不會埋怨(儘管事後還是覺得很煩……我可應該是十指纖纖的大小姐,而不是十指滿是大蒜味的蓬頭哀怨「少女」耶!!)

當了一年多的「快樂」煮婦後,有兩種菜餚即使在我多麼百般懶怠無意下廚時,都還是會甘願為它們奔走忙碌,那就是---滷肉與義大利麵。

想要有一鍋香味四溢與道地風味的滷肉,除了精燉細熬以外,所有的材料都要先經過大火快炒,將每樣食材的精華逼出後,才能送入燉鍋裡繼續它們成為佳餚的修行之路。滷肉之所以好吃夠味,需要米酒、蔥、薑、五香、紅蔥頭、辣椒的培煮,但是在燉煮時產生的肉汁,卻更是滷肉能朝向出神入化絕妙境地的必勝絕招。所以,每當我完成先前步驟,開始熬煮滷肉後,我變開始忐忑不安,不知今天這鍋滷肉能否成功,如果幸運得到一鍋好滷肉,那可真是比考試拿高分還高興啦~因為這意味著這鍋滷汁亦是絕品,接下來幾天當然是滷蛋、滷大腸、滷豆乾……通通出籠嚕~~~

至於義大利麵,還真不是我誇口啊~~~我至今還沒重複作過口味一樣的義大利麵ㄌㄟ~這裡真是義大利麵愛好者的天堂,麵條、起司、醬料上百種,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作法,打開美食與烹飪的頻道,每個明星主廚也都有自己一套如何作好吃義大利麵的獨門密技。我剛來時,對這樣美食不太敢輕易接觸,本來就是嘛……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最常吃的還不就是蕃茄義大利肉醬麵,上了大學以後跟同學四處去闖蕩,才慢慢知道原來麵條不是只有空心或是螺旋狀兩種,不過吃來吃去也就是那幾種日本風味很重改良式義大利麵,所以剛到這裡時,還真是沒想過要試煮義大利麵來吃吃呢!

But……你們知道義大利麵有多麼容易煮嗎?就說說我今天下午吃的好了,由於中午有一堂課,下午兩點半才回到家,冰箱裡只剩下四五片培根、三朵香菇、零星的巴西利以及許多尚未解凍的肉塊,為顧及我早已空空的腸胃無法久候,心想不如就用這些來煮吧!

首先,倒入一匙橄欖油,油熱將蒜頭切片爆香後撈出,將香菇切條狀大火下鍋,培根切丁轉中火與香菇齊炒出香味後,一旁煮至八分熟的長麵條將水瀝乾也下鍋並炒,攪拌差不多時再將巴西利切碎也丟下去炒並加入鹽與胡椒調味,一道簡單又風味獨特的義大利麵就這麼完成嚕~~

整個過程裡大概只有因為我買的義大利麵條較粗,需要煮久一點略嫌麻煩外,並不需要什麼特殊技巧,所以我常覺得煮義大利麵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並沒有特別限制只能用某些材料,即使是吃素的人也可以用蘑菇、巴西利、番茄與起司作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而且往往在材料都丟下去之前,並不是那麼確定等一下會吃到怎樣的成果,可是往往都令人驚奇於他們之間的神秘聯繫,一口吃下去,每樣都善盡職責的在味蕾上留下芳香。啊~~寫著寫著又餓了起來了……

下次在跟大家說我自創的甜點心得吧!

by nina

souce of photo:http://www.sky-lark.com.tw/

台長: Nina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