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9:49:16|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莊孝維---(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得到答案知道哪個是水箱後,一打開水箱發現裡面的水很滿,根本不需要加水了!這對弟弟來說是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他顯的很錯愕。看到弟弟這麼不知所措,於是我過去拍拍他的頭,安慰他:「沒關係啦!說不定車子沒怎樣啊!還有啊…..你到底要不要搬啦?電腦螢幕跟主機還在樓上,快去搬啦!!不要裝死,我搬到快累瘋啦!!」弟弟這才轉身上樓去搬東西。

終於,所有東西都搬上車了。我馬上迅速的跑上車打開冷氣,準備享受一番。沒想到,弟弟表情很沈重的告訴我:「引擎太熱了,要把冷氣關掉才會降溫,否則半路引擎縮掉,我們就得在中二高等人來救我們了。」「真的嗎?很熱耶!」「嗯!你看溫度表,都跑到90了!要70才比較正常,你看,現在把冷氣關掉,他就掉到70了!所以….我們把冷氣關掉吧!開窗子就好了!!」

於是,我含淚的告別冷氣,一沒沒冷氣可以吹,人就又開始失魂落魄!弟弟將四個車窗都打開,安慰我:「這樣也不錯,蠻涼的!」涼你個頭,外面大太陽,吹進來的都是熱風,根本就是胡說八道!但是身為姊姊的我,必須要比弟弟還會吃苦,於是我也裝作沒事很堅強的笑著說:「是啊,就當作在坐敞篷車吧!吹自然風啊!哈哈!」嗚嗚~好一段感人的姊弟情啊!我要哭了啦…..。

趴撒奔馳在中二高的道路上,時速100公里,享受著風與速度的快感,呵呵….坐敞篷車就是這麼過癮啊!靠~我不想再騙自己…..哪來的快感啊?四個車窗全開,我跟老弟兩人頭髮被吹的像瘋子,頭髮一下子啪啪啪啪的猛打我的眼睛,一下子啪啪啪啪的猛刺入耳朵,但是我也不想管了,嗯~不對,應該說,管也管不了,因為怎麼撥都不會回到原來的樣子,就算麗仕洗一百罐也一樣!!

車子裡面都是風的轟轟聲,還有兩個頭髮很亂的神經病!因為已經變成神經病,我也不需要顧慮形象問題,兩隻腳抬高架在擋風玻璃前,一隻手靠著窗,眼睛無意識的往前望。其實,如果趴撒改成發財車或是大貨車大卡車,我這個樣子還蠻像勞工的,如果肩膀再夾一包香煙就更貼切了-__-|||…..。

一路上,我跟弟弟都沈默了,只有風的轟轟聲不停的大吼著。終於,老弟打破沈默:「ㄟㄟ….好無聊,我們聽音樂好了!」「風聲大成這樣,我連聽你講話都聽不清楚了,還聽什麼音樂啊?」不要怪我講話太直,但事實就是如此!「沒關係啦,反正有個聲音就好啦!你找一下有啥可以聽的!」好弟弟,你真是樂觀啊,衝著你這點我就勉強找一下車子有啥可以聽的!

我說過,這是我爸的車子,所以也不知道車子裡面到底有啥可以聽的,也不太知道爸爸平常都聽什麼。當我隨手抓起第一片錄音帶,弟弟開口問:「是誰唱的?」我:「和尚。」……對,我拿到的是大悲咒!!因為我們都很年輕還很留戀人世間,所以我選擇放下手中這片和尚主唱的大悲咒,再拿起另一片錄音帶。

嗯,第二片拿起來的是一張名叫做:「性、笑話、錄音帶」的專輯。原來老爸除了聽大悲咒以外還會聽黃色笑話,挖咧~這兩者反差會不會太大啦?!弟弟又問:「誰唱的?」我:「不是唱片,是講笑話的。」我刻意只講「笑話」而不講「黃色笑話」是因為本人覺得老弟年紀甚小,還是不要讓他受到污染比較好,雖然他今年已經24歲了,但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天真無邪的小弟弟…..千萬不要說我想太多,就算是我也不會承認的!哼!!

「這種講笑話的專輯都不好笑,一定都是一堆冷笑話」我非常不以為然的望著這片錄音帶。「冷笑話好啊,反正太熱了!」弟弟莫名的開心起來。「你這句話就蠻冷了……但是我沒有比較涼爽…反而更.煩.躁.了!!」老弟也不算傻,聽到一個人咬牙切齒的說出煩躁兩字,便乖乖的不出聲開他的車。

抱著「不知道又會拿出什麼鬼東西出來」的心態摸出第三片。一看錄音帶上面寫著「鋼琴酒吧—老歌專輯」,唉~沒魚蝦也好,就聽聽老歌吧!此時弟弟又問:「是誰唱的?」(奇怪?你真的很愛問這句話耶?)「不知道,B版唱片,反正不是我唱的就對了!」將錄音帶推進音響,我跟弟弟等著車內出現除了風聲以外的第二個聲音。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一個很陌生又尖銳的女聲傳出!因為風聲過大,所以音樂聲必須更大,我們才能聽清楚。當時的影像應該是,一台黑色趴撒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奔馳在中二高,車上有兩名頭髮被風吹亂又懶得理會的瘋子,聽著超大聲的「美酒加咖啡」,真是詭異到不行的畫面。我想著,如果換成搖頭樂或搖滾樂都比現在這首「美酒加咖啡」來的貼切,倒不如放「愛拼才會贏」算了!!!唉~算了~有歌聽總比沒歌聽來的好,所以我還是讓「美酒加咖啡」的旋律縈繞在車內。

當人向現實環境低頭,久了之後一切會變的自然。就像我跟老弟兩人很認命的聽著不知道是誰唱的「美酒加咖啡」,竟然也不自覺得哼起來,這才驚覺原來我們都會唱「美酒加咖啡」!!就這樣唱完了「美酒加咖啡」,又繼續下一首「負心的人」,我們依然輕輕哼唱著。終於車上不只有轟轟作響的風聲,還有莫名的老歌女演唱人以及我跟弟弟的輕和……。

PS.回到家後,爸爸說,車子根本沒有溫度過高的問題,到90是正常,溫度過高會有紅燈指示…。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弟太緊張了……。真是一趟莊孝維的旅程。

台長: 死力普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