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4 16:49:2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力普大展廚藝】炒米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房間桌子底下,發現幾個肉醬罐頭,又在冰箱旁的鐵櫃,發現有一包米粉,打開冰箱發現,有昨天味增湯沒用完的蔥!懶得出門買午餐,於是決定再次DIY---炒米粉!

不過,炒米粉要怎麼炒?我想了想,決定隨緣,反正可以吃就好。以下為死力普風格的炒米粉食譜,請多指教,有空可以試試:

1. 將水煮開,加少許鹽,米粉丟入,煮約一分鐘撈起,放涼。
2. 將肉醬加入米粉拌勻,再加入些許胡椒粉、辣椒粉、鹽、烹大師(柴魚粉),同樣拌勻。
3. 最後加入蔥末,便可食用。

因為我的手拙,不小心把米粉包裝撕成兩半,米粉全探頭出來say hello。沒辦法,只好全部下鍋煮開。這個決定的結果,就是得到一大盤的米粉(大約8人份)。唉,我又煮太多了!這是我的命運嗎?

開了電腦,品嚐我的炒米粉。米露傳了msn訊息過來說他肚子餓了,我表示有炒米粉,問他要不要吃。「不要!」他依然如此無情,但我已經習慣,繼續吃我的米粉,上我的網。

過了10分鐘左右,發現我手上這盤米粉實在太大又太重。便決定關機,專心吃米粉。可是關上電腦又覺得空虛,也不想看電視,便到樓上米露的房間溜達。他的房間有點悶,所以我開了把電風扇,固定面向我,以換來一絲涼意。

米露看著捧著一大盤米粉的我,問我會不會吃太多?「袋子被我撕破,只好全部煮掉,你要不要幫我吃完?」我禮貌的再次詢問&請求他。「不要,看起來很難吃!」心頭像是被捅了一刀一下,我摸著心臟確定還在跳動,這樣的回答真是一大刺激。

米露忙著上網,邊敲著鍵盤邊問我怎麼煮的?我將上述步驟說明後,他說:「那根本不是炒米粉吧!是肉醬伴米粉!」嗚哇~~!我的心再次被捅一刀。沒錯!這的確是肉醬拌米粉,我小小的幻想被搓破了!

被搓破面具的炒米粉,隨著米露房間的電風扇,吹著吹著都冷掉無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米露影響,發現它看起來真的有點難吃。當下決定停止進食,拿回房間冰箱冰著,晚上再拿出來蒸熱吃掉。

晚上逛夜市,看著遍地美味,心裡想著不可以多吃,因為冰箱還有炒米粉在等我(又名:肉醬拌米粉)。雖然它看起來不美味(吃起來也不怎樣),但丟掉太可惜,所以還是忍著別吃夜市的東西吧。

逛完夜市後回到房間,打開冰箱拿出米粉,冷冰冰的米粉看起來更無味了。為了避免想丟掉它的念頭越來越強烈,趕緊將它放入電鍋開始蒸熱。等待蒸熟的時間,開了電腦傳個訊息問米露要不要吃米粉,唉,雖然明知他會拒絕我,但我這人就是好心。

「好啊!我肚子餓了!」他爽快的回答。這令我吃驚,哈哈哈哈,你終究還是吃了「炒米粉」了吧,米露!不到一會兒,他拿了付碗筷來盛米粉吃,一樣邊吃邊看電視(又是無聊的球賽)。隨口說了一句:「這樣拌肉醬,還蠻好吃的!」

哇哈哈哈,管它是炒米粉,還是肉醬拌米粉,你終究是吃了吧,米露。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米露冷冷的說:「我家的炒米粉,都放蝦米、五香……爆香!你這是哪門子的炒米粉,還放蔥末?」管你的,反正你都吃了,就是認同我死力普風格的炒米粉!

我吃著我的炒米粉,邊吃邊笑,米粉差點掉滿地。嗯嗯嗯,越嚼越好吃!哈哈哈,越想越開心!


台長: 死力普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