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05:34:0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慌--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二,這是部分淡江人暑假的開始,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放暑假其實並沒有影響我什麼,這有兩種解釋,版本一是我的平日作息跟放暑假已經沒有太多差別,這是部分人士的說法。版本二是我自己的觀點,我覺得22歲的人還在過暑假有點幼稚過分。

如果要定義這個星期二的顏色我想它是灰色的。接近傍晚的時候,我才意興闌珊的從床上起床,如果不是同學的電話邀約,我想我應該可以睡到下個禮拜二才起床。起床後我所想到的第一件事還是那兩個阿拉伯數字,當我上網去查看部分成績的時候也果然看到了部分不及格的科目,如果把禮拜一那三科都算進去,那這兩個數字就會很確切的出現在我的成績單上,我也會名副其實的拿下大學生崖的第三次21。

傍晚,我到山下路上呼吸空氣,不知為何的看到了一家感覺很藝術的髮型工作室,在雙腳受到感官刺激的不自主意識下,我打開了門,請設計師幫我剪個很短的髮型。對方看了我頭髮的長度,還一直再三與我溝通剪法與表留的髮量,最後我們協議以某個足球明星的髮型為大範本,其餘隨設計師去處理。

落髮之後,朋友來電邀約夜晚時唱歌喝酒。雖然我再三推辭,但邀約的主角是位性感又風騷的法文係女性,因為以與男友分手為前提而提出這次邀約。基於視覺補給與博愛的同情精神,我也同意此次的邀約。

在接近午夜的時候,當風騷法文女與大夥在好樂迪狂歡的時候,我卻站在好樂迪的門口前3公尺,尚未踏門而入。因為母親在我要進門的前10秒鐘打了通電話給我,主要是問我考的如何之類的。我把會被21的消息告訴母親。母親既生氣又難過,母親每句透過手機所傳達出來的話都讓我感到無奈與自責。不用功就是不用功,我也找不到任何可以強辯的理由,我很想跟母親說我正要去唱歌喝酒,可是我完全不想進去包廂裡頭。當然,我並沒有這麼說,我想說了出來也沒有人會相信。在長達2個小時的交談之後,母親帶著痛苦與倦意掛上電話,我緩緩的走進包廂裡頭,法文女正在唱著悲傷的情歌掉著淚水,我很迷惑,也很沒有頭緒。我不知道她在難過什麼?我應該比她感到難過才對,周圍的人也搞錯對象,該獲得安慰的是我而不是她。整個晚上我都沒有認真的唱完一首歌,倒是喝了蠻多啤酒。我覺得從禮拜天那場雨開始一切都好詭異,我只希望酒精能夠讓我稍微脫離一下現實的詭弔,喝酒能否解愁這也與我無關,我不愁21之後我該怎麼辦?至少我還有機會,至少我有了警惕的想法,但是,讓我不知所措的是那場毫無預警的雨,那天沒有頭緒的考試狀況,以及這晚兩個悲傷的女人:一個是我的母親,另一個是風騷法文妹。我感到很慌亂,考試當時,我是不是像靈異故事裡面所說的靈魂出鞘?還是我被困在錯亂的時空洪流裡?還是我只是最做一場考試前的夢?

直到結帳離開好樂迪,返回住處,甚至跪倒在馬桶旁狂吐時,我都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到底怎麼了?我感到無比的心慌,我多麼希望喬或是捲這個時候在我的身旁,讓我可以躺臥在她們的懷裡,忘記一切安然入睡。浴室鏡子裡的我也很陌生,也許是慌亂的緣故,也許是剪了頭髮的緣故,也許是其他我不知道的緣故‧‧‧

台長: 猴子光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