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0 10:56:44|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分之一勇士1-9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上我認為的第一美女石靈又要走過來取笑我的頭髮了,其實大家都認為黃宛清是全校第一美女石靈第二,我就是不喜歡黃宛清那成績優異身材又好到不行的女神形象,再加上黃宛清身為校長的曾孫女父親又是參加夜靈戰爭一役成名的黃貫磊將軍,如此顯赫的家世很難想像自己可以和黃宛清坐在同個教室。

石靈就不同了,雙親不詳由祖母一人扶養長大憑藉著優異的成績取得學校獎學金,黑色如瀑布的披肩捲髮則是她的招牌,石靈不止成績優異運動更是拿手,創下學校開辦社團以來首位新生當上劍技社社長,也是第一位女性社長,很多學生都想挑戰看看這位當家社長的實力卻沒有一個人成功,

「我說小隻,你頭髮上就算停隻鳥你也不知道吧?」石靈穿著白色制服裙子隨風微微飄逸走過來,我面無表情揮開石靈充滿彈性的手臂回道「你領口一定要開這麼低嗎?拜託妳來上班還是來上課。」石靈每次開口總是同樣的話,不是頭髮藏鳥窩,就是有鳥臭味,再不然就是用手比隻小鳥的手勢停在我頭上,而我每天總要想個不同的句子頂回去,

石靈低頭看自己的領口,又解開一顆露出粉紅色雷斯花邊的內衣「你說這樣像上班嗎?」我看的到石靈雪白的肌膚往下延伸,眼睛再往下看卻發現一條很深的疤痕。

石靈似乎也察覺到我的臉色,輕輕往後退把釦子扣回去「唉呦,我是想問你要不要和我一組參加校外教學,我當戰士你當法師。」

「我不要。」有膽拒絕美女要求的大概只有我一個,而且是可以和她獨處機會的大好方式,要是我把這權利拿去賣人不知道可以賣多少,校外教學那一天是電玩迷的我最期待的超級大作暴力快餐車6代的公測日期,只要用5代的帳號在當天登入都可以得到一台元祖快餐車做為獎勵,元祖快餐車和與石靈一起校外教學想都不用想當然是選前者,但是石靈並不意外這答案好像摸透我一樣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如果第三位隊友是黃宛清你要不要參加?」

就算我是個電玩迷也還是個男孩,答案是甚麼我也懶得說了,


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是要搭乘火車到有百萬遺跡之稱的果歡平原,在教育部的政策下規定學校每個月都必須舉辦校外教學培養學生戰場的臨場感和生存技巧,雖然夜靈戰爭一役讓台灣獲得巨大勝利這五十年間能享受和平生活,可是在政府無時無刻都在播放警告戰爭爆發的宣導短片,以及遺留在市政府前面必須十個成年男子才能圍起來的夜靈之戟當作警惕,雖然夜靈之戟已經生鏽爬滿藤蔓,但是隱藏在藤蔓底下的夜靈文和圖騰無不讓看的人恐懼心慌,同時提醒所有人戰爭並非遙不可及,

這些都是課本上講的歷史,五十年前實在很難想像火車窗外這片草原全都是戰場,這次校外教學有兩大美女的報名讓這次人數創下記錄,我能感覺到大家閒言閒語和忌妒眼神,但是我故意不理會那些視線專心在眼前美好事物上,

「宛清你是被石靈用甚麼方法騙過來的?以前都沒看你參加過校外教學。」穿著鵝黃色短袖上衣的宛清從窗外轉過頭微微一笑,月牙般的眼眸配上微微上揚的嘴角讓人差點招架不住「是因為我爺爺剛好出差不在學校,我才能偷偷參加校外教學的。」

石靈這時候想偷偷溜走被我用力拍住肩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還想說你這麼厲害連宛清妳都有辦法約出來。」「放開人家啦、有兩位美女當你隊友你還挑剔!你是不是不喜歡女的喜歡男的阿?」

「我看你才是吧,每天跟學姐在一起我都不敢問妳們在幹嘛了?」

我也很納悶為甚麼會找我,比成績屬於放牛班邊緣,武技也在普通程度,更何況家裡教的東西學校內一樣都沒拿出來,這樣平凡的人竟然可以和兩位成績排名第十和第一,武技第四第十的資優生在一起,放眼望過去整列車廂沒有一個人比我還弱的,如果照著學校成績來算,

「我說這是誰?騰銀你怎麼會在這!」和我打招呼的男生有著英俊的臉龐和雀斑,蓬鬆的黑色捲髮配上陽光笑容,李畢肯是在電動休閒社認識的好戰友,我們兩一照面開口都是「你(你)怎麼沒有去拿六代元祖快餐車?」我倆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因為有個說謊不打草稿的女人把我騙來這裡。」李畢肯繞過我探頭看了一下我的隊友,「哇你就是大家在講的那個狗屎男嗎?」

「甚麼狗屎男?」

「很多小隊都決定要給你好看,有人說你是個超強新人,也有人說你是靠威脅恐嚇才能和宛清和石靈一組,反正你到時候自求多福囉,全校的公敵,到時候我也不會幫你的。」李畢肯是李當家的小兒子,武技也是排名前二十的資優生,這無疑是宣判騰銀今天一整天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騰銀,我會好好保護你的。」黃宛清走過來正色看著我說道,而石靈則在一旁偷偷竊笑,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竟然要全校第一美女來保護,要是我認真起來這列車恐怕還花不著我一場爆力快餐車的時間,但是偏偏我立下誓言不到最後關頭不能使用。

2.夜靈的果歡

依照指導老師的指令我們每個小隊都拿到衛星導航和緊急求救用的閃光彈和醫療背包,果歡平原在夜靈戰爭時為夜人的前征基地,在大魔法師李哀和黃宛清的父親黃貫磊合作下一舉擊破摧毀了這座基地,夜人的古兵器和殘破的碉堡如今成為動物安樂的居所,當初為夜人主食的魔靈花和艷肚牛成為果歡平原的最大主人,這次校外教學內容就是獵捕五隻艷肚牛的七彩牛角就算成功,艷肚牛是一種團體行動的動物要找到落單的艷肚牛除非是被驅逐的落敗公牛不然就是衰老無法跟上的老牛,雖然說這兩種都較好補獵可是公牛的牛角為深紅色衰老的牛角則是淡黃色都不是彩色的。

「艷肚牛阿....我以前從來沒看過真正的艷肚牛。」不過倒是吃了不少,黃宛清和石靈都已經換上戰鬥服,兩人不約而同穿上了厚重的防護背心遮掩身材,由於黃宛清擅長使用長劍左手只套上一個銀色的護腕,而右手則是標準的近距離戰鬥裝甲,石靈也是使用長劍,但是為了追求最大的傷害和速度石靈四肢只配備輕型裝甲,我看著兩人的裝備自己猜想著兩人如果打起來誰會贏,是穩紮穩打求勝的黃宛清還是永遠背負著風險搏命的石靈,這次我要負責魔法師的位置所以我配上了很噁心的章魚傳導系統,這系統能夠強化與元素溝通的能力,但是就好像身體被章魚的觸角給黏住一樣黏答答走起路來挺不舒服的,不過在戰鬥中算是比較輕鬆的角色吧,而且應該輪不到我上場才對。

穿上戰鬥服的兩位隊員已經被團團其他隊伍的男隊員圍住,大家都想和我們這隊一起出發,再逼不得以的情況下所有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往前踏入果歡平原,

我則是有意無意被擠在最外頭,兩人則不斷的故作微笑和旁人交談,一百多個人這樣闖進草原應該很難發現艷肚牛吧...

我錯了,前方一座湖畔旁就停著黑壓壓一群的艷肚牛正在休息吃草。

大家一看到艷肚牛個個自告奮勇要第一個去獵捕,這時候我已經察覺到有異狀,怎麼每個人都這麼激動想要躍躍一試,好像很想嘗到鮮血的感覺,我看一下隨行的老師似乎對這情況也不太在意,

「你不知道嗎?現在是魔靈花繁殖交配的季節,魔靈花粉能讓人情緒激動精神亢奮,以前夜人都會提鍊魔靈花來當作提神劑來使用,每個人身上都有生命警告系統一有問題我們會馬上處理的。」老師淡淡的說道,我聽完也就放下心來。

「騰銀快過來!我們要出發了!」宛清從通訊機發出來的通話讓我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前走到人最多的地方,看到所有男性和少數女性的敵意眼神實在讓我頭皮發麻,我也只能裝作沒看到走到兩女身旁。

「石靈負責誘敵,我負責捕獵你則看情況支援。」我點頭這是最正規的做法,而且石靈本身的裝備是三人中最靈活的非常適合誘敵。

一百多個人慢慢分成三團,中央的魔法師打算對準湖岸的艷肚牛發射攻擊,等到牛群散開左右兩側的人在分別圍剿捕獵,於是我留在原地和其它隊伍的法師一起發動攻擊,石靈和宛清原本想走一起但是發覺所有人都跟著他們移動只得一人分別站一側,

我選擇的是具有麻痺效果的閃電,魔法師的練成先天體質很重要,如果你先天體質就不好還想成為魔法師那就得接受非人道的訓練,為了節省力量和不突顯能力我讓閃電維持在大家的程度約二分之一的力道,可是被我擊中的艷肚牛全都直接倒地,不像其它人的法術擊中後只是刺激牛群暴動而已,竟然還有人用火球是想燒了整個草原是嗎?於是我從二分之一改為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閃電不會讓牛倒下來可是牛會一動也不動停在原地,最後四分之一終於和大家一樣。

「好厲害的魔法,你是玄晶老師的學生嗎?」玄晶是學校魔法資優班的老師,我轉頭看旁邊出聲的同學,原來是魔法資優班的同學夏直,我指著胸口說我用的是章魚系統,夏值恍然大悟露出欽佩的表情,我知道他是佩服我可以忍受穿著章魚系統的特殊感覺,因為他的出聲也讓我注意到對方的魔法技巧,不塊是魔法資優班的學生施展魔法沒有任何多餘的手續和步驟,絲毫不浪費魔力。

眼看牛群已經散的差不多,為了避免再度引人注目我提前收手往石靈的方向移動,因為雖然分成左右兩側但是跟著黃宛清一起走的人數明顯比石靈這邊少很多,這時候過去也沒辦法發揮作用說不定還會惹起公憤,趕到石靈身旁時才發現石靈正在和一名高年級的學長對戰,而學長明顯趨於下風,我問一下旁邊的人才知道原來獵取牛角的人分成兩派一個主張直接殺掉再取牛角另外一派則是只取牛角不殺生為主,不過我還不清楚誰是哪一方的,石靈這女人平時心狠手辣視人命如糞土甚麼都不放在眼裡,很難想像她會為了一頭和她無關係的牛做出這種犧牲奉獻的事。

「石靈是贊成殺牛的那一個。」我就知道,嘆口氣我決定暫時不理會他們兩個,照目前這樣子看來勝負沒有一下子是分不出來,解決問題還有一個方法,我對著倉皇逃跑的艷肚牛伸出一根食指發出電流,趁著艷肚牛移動緩慢時上前取下牛角,取下牛角的瞬間艷肚牛發出哀鳴,這個哀鳴讓石靈突然頓了一下被對方擊飛。

「你們這些蠢才甚麼都不懂!」石靈將頭髮撥向一側盯著對方看,這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情況發展繼續找落單或是比較好欺負的艷肚牛下手,石靈聽到這麼多艷肚牛的哀鳴手扶著胸口難過的往後退,而學長看到石靈異常的表現也不敢靠近,感覺艷肚牛似乎對石靈很重要,

就在這時候空間扭曲走出三位身材修長體態勻稱完美的夜人,帶頭的是一位有著冷艷女神表情的冰山美人,夜人的出現讓所有學生完全無法動彈,只有負責守衛的老師勉強還有力氣可以站出來,

「你...你們不准踏進這裡,必...需遵守北林貝林條約...」冰山美人只是抬起下巴,修長濃密的睫毛下一雙冷酷到極限的眼眸對準老師,老師還來不及說下一句話直接活生生結成冰塊,冰山美人垂下眼簾繼續前進,走到石靈前面,已經喪失戰鬥意識無法動彈的石靈臉上卻看不出來害怕,而是一種遺憾的表情。

「大人,我聽到您的聲音趕來。」其它人聽不懂但是夜人語是我從小開始學的第二語言,沒想到這位冰山美人是來找石靈的,「我任務還沒失敗,譚邦妳回去吧。」石靈嘴唇發白完全沒有平常自信模樣,垂下的肩膀彷彿無止盡壓力擺在肩上。

「大人,命令已經發布,下一次花開之時是最後期限。」冰山美人微微對石靈點一下下巴,石靈緩緩閉上眼睛被封在冰塊內。

糟糕!我在心裡趕快思索遇到夜人的鎮魂攝印要怎麼處理,但是冰山美人和另外兩位姿色稍遜色一點的夜人擺好陣式準備施放能消除記憶的鎮魂攝印,在夜靈戰爭爆發前夜人襲擊村莊都靠這招掩飾行跡讓人無法追查。

我只記得要用火其它甚麼都不記得,眼看著以冰山美人為中心一圈一圈開始冰封,我捏緊章魚系統的中樞將元素流滿全身不管章魚系統發出的危害警告,就像有隻吸塵器插在你胸口把體內的東西全部抽出來一樣的噁心感,我就像暈船一樣全身發冷世界開始旋轉,在意識崩潰前我看到鎮魂攝印穿過我繼續前進,一脫離鎮魂攝印我用力把章魚系統從胸口直接拉出來,黏在皮膚上的觸手在我身上留下數條紅色的疤,躺在地上模糊看著旁邊溫馴站著的艷肚牛,原來如此.....

第三章

五分鐘後大家都重新醒過來,卻沒有半個人懷疑怎麼少了一段記憶,反而都在追問牛怎麼跑光了?我也沒力氣解釋,更何況要是我說出來還要解釋為何只有我躲過鎮魂攝印啟不是更煩人,乾脆就讓我好好躺在草皮上休息,不只是強行拔掉章魚系統造成的胸口撕裂傷,最難受的是如海潮襲來的暈眩噁心即使閉上眼也讓我渾身冒汗,多虧章魚系統主動式的儲存系統在使用的時候就一直吸取我的能量做為備用能源,靠著備用能源和自己本身的力量才將對方的鎮魂攝印給抵消。

甚麼牛角都不重要了,等暈眩感退掉勉強撐起身子感覺一下身子,拿捏憑感覺大概掉了七成的力量,這時候黃宛清率領的學生已經繞過來此地,此時黃宛清腰上掛著五隻牛角雙頰帶著紅暈走過來,

「奇怪?你們怎麼一個牛角都沒有?」

石靈又恢復原本從容調皮的模樣,「因為我知道宛清你一定會達成任務,所以我就幫忙其他同學完成任務,多一隻也沒有比較好你說是吧?」

宛清點頭,覺得有道理也不再多問。

回去的路上我都在睡覺,完全沒有注意到石靈看著熟睡中的我露出來的表情,要是知道我一定把帽子拉低讓他看不到臉。

到家後我沖澡躺在沙發上無聊翻著銀幕尋找好看的頻道,一個老朋友突然傳來訊息「騰銀在嗎?我想請你幫我們打武鬥乙組。」武鬥乙組?,躺著回他「我被禁止參加任何比賽你知道吧!再說乙組要我出馬會不會太欺負他們?」

「拜託你了,我們上禮拜練習賽被恩澤女子學院打的兩人重傷其他隊員也都受傷根本沒辦法比賽,這個仇你一定要幫我!」

「叫你家從坦達借幾個學生來就好。」坦達學院是與我說話的這位好友艾嘉倫的曾祖父創辦的,目前是全國首屈一指的戰鬥學院,艾嘉倫就是不想接受眾人的期待和盼望選擇其它學院就讀。

「我爸一定不會準的,他只會說.....」

「有問題就靠自己的拳頭解決!」我倆一同說道,接著露出微笑,伯父是我看過最像戰士的人了,以前去他家總是被他一雙大手握到發麻,但是卻又不會麻到疼,後來接受訓練再去找伯父,自認我已經可以忍受這樣的握手力道,但是一握下去還是和以前一樣麻到不行,可是伯父卻頗驚訝笑著說「身體有變強壯喔!」原來伯父都是靠著握手來判斷一個人的功力高低,本來以為這次肯定不會像上次一樣麻,但是結果卻是看到伯父深不見底的實力....

「拜託拜託,這次乙組冠軍可以受邀進入藏經閣,你難道不心動?」

「心動是心動,可是我要用甚麼身分報名。」藏經閣這獎勵倒是讓人心動。

「這個我都幫你想好了,用候補人員的方式替你報名,也會請化妝師幫你易容保證不會被發現!」

我想也沒事就答應吧,武鬥乙組是指全國學院之間的聯合大賽,甲組報名資格則為專業人員和畢業人士,雖然無法用自己的名稱報名,這樣會惹來太多關注的眼神,可是至少能測試看看自己的實力,實際上稍早的夜人讓逐漸自滿的我又重新認識自己的弱小...憑這樣的身手想挑戰夜人還差得遠,我握拳望著電視銀幕。

「那你想取甚麼名稱,要我幫你想嗎?」

「李維恩。」

「這甚麼怪名子,李-維-恩,明天我會派司機去你家樓下接你的,就這樣先下線啦!」艾嘉倫很快的離開線上,留下我一人在屋內仰頭望著天花板。

隔天石靈沒有來學校,我因為還沒恢復體力上課都在睡覺沒有發覺,是黃宛清搖醒我問有沒有看到石靈才發覺這件事,我搖頭說不知道,石靈有事沒事就會請假這也不是甚麼挺稀奇的事情,反而是黃宛清竟然會問起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問她發生甚麼事情,黃宛清猶豫一下卻把話吞回去,勉強露出笑容搖搖手。

「太慢了太慢了,你是要本大爺等多久?」一接起手機艾嘉倫洪亮的聲音震的我耳朵發麻,看一下時間已經放學半小時,我只得跟黃宛清說再見先行離去。

一座進車內艾嘉倫穿著萬山學院的外套靠在汽車握把看著小銀幕撥放的新聞,撇了我一眼接著叫前頭司機開車,從艾嘉倫手上拿武鬥乙組的報名單,上頭姓名學號和身高體重都已經寫好,艾嘉倫說只要我填拿手武技就好。

於是我填魔法再遞給艾嘉倫,艾嘉倫看也不看就收回書包再拿出賽程表和第一場的隊員資料,總共快三十頁的資料夾,「這是我靠關係拿到的隊手資料,第一場是和紫禧學院比賽,以我們的實力應該沒問題,我把你排在副主將的位置。我問主將是誰?艾嘉倫露出笑容指著自己。

「原來你根本就是最爛的.....」艾嘉倫大叫一聲撲過來要給我好看,我拿起資料夾趕快往前把他擋住。

「各位這是我找來的超級打手李維恩,別看他一副無精打彩又帶雖的臉,我跟各位保證他絕對有甲組等級的資格。」艾嘉倫帶我來到萬山學院的體育館,我先瞪了艾嘉倫一眼再回過來稍微點頭和眼前的隊友問好,除了艾嘉倫以外所有成員身上都帶著傷,恩澤女子學院的人下手也太狠了一點,事後才知道原來是艾嘉倫在開賽前對一名恩澤女子學院的學生毛手毛腳,引起公憤才被打成這樣,我有點後悔聽著原因看著在旁熱血沸騰的艾嘉倫,來幫忙報仇的我不就成了兇手.....

能上場的隊員有專長武技的瞇瞇眼楊懷嵐、金色短髮感覺臭屁的林寰宙和同樣是候補進來的雀斑女賴琳,懷嵐和寰宙本身實力就算不錯所以受的傷不算大礙,而原本是艾嘉倫位置的主將方夏平表現失常現在手臂骨折要靜養三個月,賴琳頂替的則是雙手被燒傷無法握住武器的粱善義

「你看!這群可物的婆娘、我只不過摸了一下,就這麼一下,他們就把我們每個都當成禽獸一樣。」賴琳偷偷靠過來跟我說是用捏的。

「我們最敬愛的主將在靜養前把隊伍託付給我,他只對我說一句話、那就是替我報仇!」艾嘉倫氣勢強盛對著我和其它三人講道,但是效果沒有很好。

「最後還有一點,因為李維恩是別的學校來幫忙的,請各位幫忙掩護一下不要讓他的身分敗露。」

簡單介紹完艾嘉倫就再請司機載我回去,到家我正準備進門發現石靈把黑髮盤起來穿著洋裝在門口等我,雖然石靈的外表經過精心打扮和平常學校的樣子完全不同,連看習慣石靈的我都差點認不出來。

「你要進來嗎?」我站在門口問道,石靈點頭。

第四章

從來沒有睡過頭的我第一次遲到了,放石靈一個人在家太危險很多祕密是不能讓人知道,我拉把椅子架在床前看著沉睡中的石靈,當然我知道她已經醒了,原本放鬆的氣息稍微緊慎一點,自從知道石靈與夜人有不尋常關係後只要和她接觸都會較為謹慎。

「我還想多睡一點。」石靈把棉被蓋住頭躲在棉被底下搖動一會探出頭,「這枕頭哪裡買的好舒服。」我嘆口氣看來今天沒到中午是趕不到學校的。

和石靈一起出現在學校當然讓人議論紛紛,石靈都沒說甚麼我也不敢講話,幾個和我比較熟的朋友來問我一律回答"問當事人",「請問....」「問當事人。」等我回過頭才發現是上次校外教學遇見的夏直,這才趕緊道歉,

夏值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有這反應,也不太在意問起正經事,「我想要問你要不要一起參加武鬥乙組比賽。」聽到武鬥乙組旁邊的同學都豎起耳朵放下手上的工作,大家的反應都一樣「怎麼會找騰銀這種角色。」「夏直找他還不如找我。」

我看一下四周安靜等著我的答案,這回答要是處理不好恐怕很麻煩、我想了一下用最微宛語氣拒絕他,「為什麼?」我正要講說自己不夠格和你們同一隊有個熟悉的女聲插話進來「因為騰銀同學要和我們一組。」我用幾乎可以扭斷脖子的速度轉頭看著說話的人,石靈用眼神宣告我是她的人。

「等一下,我還沒......」

「這次武鬥乙組剛好在期末考周舉行,很多學生都要準備考試無法參加,要找到一個對課業不在乎實力又中等的隊員難上加難。」

我張大嘴巴看著石靈,然後回頭看夏直希望石靈這女人說的話不是真的,但是夏直一臉被拆穿的尷尬表情讓我跌入漩渦裡,「騰銀,你只需要當我們隊伍的主將坐著就好了,得名的獎金也通通給你。」

「好!」

「騰銀,我們這隊有黃宛清和露路喔。」

「妳騙人,露路已經答應要參加我們這隊。」夏直聽到露路竟然跑去別的隊伍緊張大喊,武鬥乙組並非以學校為單位比賽,而是只要符合學生身分就可參加,所以學院內報名隊伍可以不限,但是為了遏止有些人數眾多的學院以人海戰術取巧晉級,凡是同學院內每多一組隊伍報名,報名費用就以兩倍,八倍,十六倍,三十二倍計算。

「露路已經決定跳槽到我們這邊,跟著你這連刀都不會握的小男生是沒勝算的。」

「你!!」

「別吵了,要打架去體育館打,你們兩隊先比賽,哪一個贏了我就去哪一邊。」

「公平。」夏直轉身回去找隊友到體育館集合,石靈冷哼一聲回去班上也要把剩下三位隊友找來。

為什麼要找我.....我摀著臉頭痛在心中吶喊。

石靈的美少女組合和魔法資優班的夏直要在體育館舉辦熱身賽的消息就像炸藥爆炸般在學院傳開,約定時間還沒到體育館早就擠滿了觀眾,比賽前八卦更是傳的滿天飛,"露路拒絕夏直的告白投奔石靈懷抱,夏直不甘受辱宣戰","夏直公開追求石靈!"

我看石靈和夏直都變了一個人對著隊員拼命下達指示,趁著石靈不注意我拍黃宛清的肩膀小聲問道,「你怎麼不勸勸石靈找別人不要找我。」黃宛清這次把長髮紮成馬尾,耳垂上的水晶項鍊發出一陣陣光芒配上動人的臉龐轉過來看著我,被這樣相貌姣好的女子盯著看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因為我和石靈都覺得如果你當隊員的話應該是一個很聽話很好用的人。」

很聽話這這句我就當讚美收下,但是很好用?把我當工具阿?黃宛清看到我臉一下喜一下怒知道自己說錯話,歪著頭吐舌又說「因為上次校外教學感覺騰銀你不像外表那麼難相處,加上剛好期末考很多想參加的人都因為準備考試而無法報名,我爸說二年級以後要我去杜鵑花,所以不想就這樣結束學校生活,我想多嘗試更多不同東西。」

最後一句話黃宛清是從心底真心講出來,黃宛清從小在父母的期望下長大,懂事的她自然明白父母親對她的期許也努力去達成,但是其實她心裡隨著年紀漸漸增長有一部份的黃宛清渴望著自由,再不違背父母期望的前提下她決定替自己留下一些回憶。

自己何嘗不是、逃離那受詛咒的關係和千古流傳的預言才會在這裡,雖然黃宛清的一席話的確打動我,但是我不會洩漏一點關於自己的消息,只露出了解的神情退開,現在這場面要收手也來不急,只能順其自然發展下去。

「你就是騰銀?感覺也沒多強何必為了他特別打上一場?」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露路,身為首席魔法師斯登雅之的女兒,繼承了斯登家百年與元素精靈的契約,露路一雙大眼好奇看著我,我也不甘示弱盯著她瞧,還沒發育完.....

「你就是露路,你要代表哪一隊參加比賽?」

「一邊是中鋒,一邊是主將,我兩邊都參加,但是這次比賽我同樣兩邊都不上場。」

比賽採用五人車輪戰,分為前峰一人中鋒兩人副主將主將各一人總共五人,晉級者可以選擇繼續挑戰或是放棄,誰先搶得三勝就勝利,石靈擔任前峰,中峰則是黃宛清,主將是我沒看過的一位女同學,夏直這邊同樣是夏直擔任前峰,中峰則是一位身材壯碩的西瓜皮男,主將則是李畢肯。

雖然我有很多話想和李畢肯講,李畢肯看到我也非常訝異,但是比賽馬上就開始我被迫坐在中央獎品的位置,一開場夏直連續對準石靈移動的動向施展凍結術,閃過兩個凍結術石靈一個不小心右腳被凍住,夏直馬上停下變換法術火力全開快速念咒,刺眼的白色閃電從手中擲出,石靈腳雖然不能移動,雙手依舊可以活動迅速揮舞長鞭用尖頭吸引閃電躲威力最強的那部分減少損傷,等待右腳一能活動快速施展鞭法往夏直位置前進。

夏直知道如果等到石靈階進自己就輸了,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下跪雙手按住地上,以夏直手掌為起點從地板冒出烈焰往石靈撲嘯而來,石靈眼看閃避不了長鞭直接出手往夏直胸口而去,失去鞭子的她被烈焰包圍,變成一團火球跳出場外,而夏直也因為體力不濟被長鞭打飛場外,雙方都出界淘汰。

夏直知道法師的弱點就是無法持久戰,所以一開始就打算速戰速決連著幾招都是非常耗神又吃力的範圍攻擊,這反而打亂石靈想要拖延戰局的計劃,比賽場地又無法閃躲大範圍魔法因此一開始形勢就被夏直掌握,平手也許也是夏直一直計劃的結果。

第二場黃宛清對上壯碩男沒幾下黃宛清就輕鬆獲勝,輪到夏直隊的主將李畢肯出場。

李畢肯一站上競技場兇惡的面貌取代平常和氣的面貌,黃宛清雖然表面不動聲色,卻也被這差異極大的變化嚇到,李畢肯手上拿的武器是厚約十公分長六十公分的闊劍,我在心裡驚呼這闊劍可是神經導元的靈魂特性,我輕輕巡視場內同學是否有人察覺到李畢肯手上的武器特殊性,似乎只有老師看的出來這武器的稀有度,沒想到李畢肯竟然擁有夜靈之戰夜人遺留的武器,有機會一定得好好逼問他。

黃宛清長劍甫一接觸就像炸的酥脆雞腿被一口撕開碎裂成兩半,再黃宛清還沒回神意識到自己沒有武器,李畢肯用刀身將對方擊出場外,這怵目驚心的一幕讓整個體育館鴉雀無聲,只有黃宛清跌落場外摩擦到地板的沙沙聲。

對方的主將看到這樣懸殊的戰力嚇的戰意全無,李畢肯只稍稍用個幾招就將她逼入邊界出界獲勝。

「石靈,宛清,露路,夏直,和李畢肯,這樣的組合不是很好?」我喃喃自語唸道,而且這樣就不必我出場多好。

沒想到夏直和石靈也有共同想法,雙方對於彼此的實力都非常認同開始討論起合作併組的可能性,我湊過去聽

「騰銀當主將,你這沒水準的暈倒魔法師當後補。」

「連鞭子都握不好的人還想耍鞭,你才後補騰銀要當前峰。」

「那個...不是5個人就好為什麼還要我當後補,我可以讓給那位西瓜皮男沒關係。」

「不行(閉嘴)」兩人異口同聲的拒絕我的提議,這時候插入話題是沒有意義的,李畢肯也被許多同學圍住,這時候問那把闊劍來歷也不是時機,我只好偷偷溜出去。

艾嘉倫提議要不要過去他們體育館訓練,我想也好就答應,畢竟常常隱藏實力真的會讓人忘記原本自己程度在哪,我拿出賽程表研究一下萬山學院艾嘉倫的隊伍和我們復興學院兩隊會在哪裡碰面,不看還好,一看我連練習的心情都消失,如果是復興一隊在第三場就會遇到,二隊的話要準決賽才會遇到,如果我是隊長一定選一隊,因為二隊附近幾乎都是實力堅強的傳統勁旅有艾嘉倫家族經營的坦達學院,和上屆第一和第三的拿破崙學院和將中學院,都是以招收新生武技要求嚴格的學院,但是武鬥乙組限定資格只能新生參加,這規矩也無遺提供了像我們復興和萬山這類武技較不盛行的學院參賽得名,只接受短短一年的訓練除非學生本身資質極高領悟力強否則彼此實力都為相近。

要叫艾嘉倫把我裝成非常不像,到比賽會場一定有很多熟面孔萬一被認出來就慘了。

第五章

萬山學院和紫禧學院雙方選手請往前,艾嘉倫、楊懷嵐、林寰宙、賴琳和我一起上前,我被排在副主將的位置對眼的是一位高約兩百公分的粗眉鬍渣男,看他一眼不屑跟我握手,我想要不是規定握手只能點到就好他應該會捏爛我的手,我裝作看不到鬍渣男眼裡的含意笑盈盈握手退回場下。

「紫禧學院前峰-王佑群擅長劍,風格靈活敏捷,他有個習慣動作假動作劍會微微往下垂,真的攻擊則不會,上場吧。」艾嘉倫穿襯衫西裝褲和黑得發亮的皮鞋,把頭髮全部往後梳看起來像個痞子不像來參加比賽的選手,擔任起教練倒是有模有樣的,因為情報收集很完整,大家都特別研究對手的習性加以想出破解方法。

首先上場的寰宙本身實力就不賴加上摸透對手習性很快就將對手擊敗,裁判問是否要繼續艾嘉倫搖頭拒絕,他不想讓每個人的底細都被摸透,每個人都只針對一個人做練習而已。

第二場楊懷嵐使用長槍把對方像傻子一樣耍著玩也輕鬆獲勝,我原本坐在休息室心想應該輪不到我上場,隔沒多久就聽到"賴琳選手戰敗"我撐起扶手站起來往決鬥台上望過去,怎麼可能會輸?

"是我要她故意輸掉的。"艾嘉倫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要我上場。

"為什麼?"我強壓住不滿問道,如果又是因為什麼白癡理由害我上場,我第一個就掐死這嘻皮笑臉的王八蛋。

"因為我今天不方便激烈運動,不好意思。"賴琳學的是魔法,魔法比起武技更要求身體和精神的調和,我看了賴琳羞愧發紅的臉頰明白這是甚麼事,怒火消失無蹤換成我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對方。

「那個...沒關係,其實我也蠻想上場的。」看到賴琳眼眶已經泛紅,趕快抄起劍溜出來。

「廖世仲,擅長國民劍法,正好是你最喜歡的那型。」我瞪了艾嘉倫一眼,有空在這說風涼話還不去安慰別人,因為我只研究大猩猩的戰鬥影片沒並沒有對其他人的戰鬥方式仔細觀察,原本還有點擔心不過遇到的對手是使用國民劍法,那就好辦了。

廖世仲開場果然就用可攻可守的第三式來試探對手能力,這往我持劍手反方向的一劍時機拿捏準確,我微微一笑往前貼近對方打亂節奏,果然廖世仲身型一轉橫劈的劍身回到胸前也要與我一爭高下。

這時候我把長劍扔出去直取對方心窩,廖世仲臉色微微一變但是仍然一揮手把劍打飛,沒有劍的敵人再也不是威脅,但是等她回過神來卻發現決鬥場上沒有半個人的身影。

「在這。」

廖世仲猛一回頭尋找聲音來源,我一個拳頭擊在對方腹部讓對方跪在地上。

「萬山學院李維恩選手獲勝,萬山學院三比一獲勝晉級下一輪比賽。」

下一場比賽就是艾嘉倫這次比賽的目標恩澤女子學院,時間是排在下午第二次預賽,因為賴琳無法上場艾嘉倫要去大會那裡將賴琳從中鋒更改成主將,我問道難道我們沒有後補?艾嘉倫指著賴琳,我看著賴琳再看艾嘉倫,艾嘉倫沉重的點頭聳肩往大會走過去。

「剛剛那一招太取巧了吧,你明明可以用實力獲勝的。」就在我們在外頭等待的時候,金髮的林寰宙突然開口,口氣好像很瞭解我似的,再加上斜眼眼神實在讓我很難擺起好臉色給他看。

「只要贏就好了,怎麼贏我不太在意。」

「贏當然要贏的漂亮!最好是讓對方輸的心服口服才算真正的贏。」我在心裡暗笑,這就是現在學生被灌輸的理念,的確這樣有助於提升人格和自我價值,但是真正的戰場是不用讓對方心服口服的。

「你這痞子甚麼時候這麼講究這些大道理了?下一場恩澤我看你要贏的心服口服還是輸的心服口服。」瞇瞇眼的楊懷恩沒好氣對著林寰宙說道,雙方都知道當時恩澤壓倒性的實力和自己幾乎承認敗北的自願出界,林寰宙臉色一沉也不說話。

我則拿著艾嘉倫從伯父那拿來的各學校情報資料,不塊是坦達學院連事前情報收集都不馬虎,不過裡面萬山和復興學院卻不怎麼詳細,我不由露出淺淺笑容,這代表對方並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只做基本調查。

又仔細看一下關於我的簡介,李維恩資料不詳估計是充人頭,騰銀、在校成績普通估計是充人頭。

「好了,剛剛夏平打來會和善義一起來觀戰,我們先休息等一下去吃飯。」艾嘉倫把隊伍順序安排好後走出場外,距離中午還有兩小時,第二次預賽是排在下午三點所以有五小時的時間可以休息。

這時候前方一陣騷動,到處響起口哨聲和大聲的邀約,原來是恩澤女子學院的隊員和復興學院的隊員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看到黃宛清被一名眼神嚴峻如果不笑看起來一定很苛薄的女子挽著手咬起耳朵,而石靈則和氣質相仿的一位金髮大眼女孩比手劃腳的討論著,露路則被兩名同樣學習魔法的女孩纏著,李畢肯則像個蒼蠅在旁邊晃來晃去,最後面的夏直面無表情走在後頭,黃宛清時而微笑時而驚訝,她的一眳一笑都深深吸引所有男性,黃宛清若是純潔天真的天使,和石靈走再一起的金髮大眼女孩兩位就是狂野神秘的魔鬼,再加上恩澤女子學院的女同學個個各具姿色形成一幅賞心悅目的仕女圖。

「看樣子他們應該很穩,這樣我這候補的應該就不必參加了。」我在心裡暗自祈禱,同時往後退免得被發現。

「沒想到你們學校的美女比恩澤的還要更正,早知道應該找你們舉辦友誼賽。」這甚麼友誼賽的理由,我白了艾嘉倫一眼繼續躲到人群裡面,一直到她們走進會場我才安心下來。

接下來吃飯和休息大家都在討論恩澤女子學院和復興學院的隊員,連帶的下一場與恩澤對上的萬山也開始受到大家注意,這一切都是大家始料未及的,還未到三點恩澤與萬山的場地已經擠滿了人,鼓譟的人群和議論紛紛的聲音讓所有人都受到影響緊張起來,我也被這樣熱烈的氣氛給嚇到,除了少根筋的艾嘉倫外大家都沉默走進休息室。

「外面人好多,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我英勇的戰鬥英姿愛上我。」艾嘉倫陶醉在自己的幻想內,平時這種發言一定惹來其它人一陣惡言,可是看到外面擁擠人潮連這閒情逸致都沒了,林寰宙和楊懷恩專心研究對手的弱點,我靠在休息室外頭一直看著外頭人群,賴琳則無聊的坐在位置上發呆。

「哇!怎麼這麼多人來看我們的比賽。」我回頭一看,這兩位黑色捲髮感覺剛毅的男生肩上背著肩帶,另外一位黑色長劉海遮住一隻眼睛的酷酷男雙手包滿繃帶,我想這兩位就是之前與恩澤女中練習賽受傷的主將方夏平和梁善義。

兩位的出現瓦解休息室本來凝重的氣氛,艾嘉倫口沫橫飛把事情交代清楚,因為和恩澤女中有過節所以兩人都不認為恩澤女中的隊員有甚麼值得欣賞的部分,反而對復興學院的黃宛清和石靈比較有興趣,聊到一半兩人眼神突然轉向我。

「你好,你就是艾嘉倫請來幫忙的打手吧,謝謝你願意幫助我們,雖然會被打成這樣有一半是某個人的錯。」說這句話的時候方夏平和梁善義眼裡閃出殺氣瞄了兇手一眼,「不過最主要還是我們太大意才會受傷成這樣,我們會在場邊替你加油的。」方夏平握著我的手誠懇說道,我點頭。

對手第一位是魔武雙修的魔槍,擅長利用風元素提升攻擊速度,但是通常攻擊不會維持超過五分鐘,只要能夠撐到攻擊結束對付起來就很輕鬆,林寰宙在上次練習賽落敗後假想敵都是以這位魔槍為對手,因此他對這場比賽非常有信心。

恩澤學院的選手一上場全場男性都大聲歡呼,魔槍手雖然姿色普普但是身材姣好布料又短少,反觀金髮給人印象很惡劣的林寰宙只有稀稀落落的掌聲,艾嘉倫扯開喉嚨用力幫林寰宙加油大概佔了一半的加油聲音。

林寰宙一開場就不顧傷痕往對方逼近利用長槍死角進行作戰,第一場對手實在太弱沒辦法看出林寰宙的實力,對上魔槍林寰宙使盡渾身解數謹慎求勝,看的出來林寰宙功夫底子很紮實,該退該攻也都拿捏合宜,戰鬥風格與他叛逆的外表實在不符合,穩紮穩打抓緊每一個對手的漏洞。

魔槍一被逼急開始念起咒語,對方佩帶的是能夠儲存法力適合短時間作戰的狐狸裝置,整把長槍被銀色的霧氣籠罩,魔槍雙手也環繞淡淡的霧氣,這時候林寰宙仍然沒有退開防守的念頭繼續攻擊,就在長劍出手那瞬間長槍穿過林寰宙身子,魔槍用比一般正常人快兩倍的速度發動攻擊。

這招的確穿過林寰宙的身體,魔槍微微一笑覺得自己贏定了,但是沒想到林寰宙回過頭來趁著魔槍鬆懈之際從背後一刺,上前將長槍奪下再踢飛魔槍使她出界。

就在魔槍瞄準林寰宙胸前攻擊,早就知道意圖的林寰宙悄悄往右移動讓長槍從腋下穿過讓對方誤以為擊中自己。

林寰宙瀟灑的下台走回休息室馬上不知倒地,走過去才發現寰宙的腋下都是紅色血跡,趕緊拿出醫療箱和呼叫醫療人員過來處理傷口,

「他沒有問題的,懷嵐上場吧。」方夏平一把將楊懷恩推出去,這次對手是個御姐類型的緊身衣女孩,眼神高傲看著上台的楊懷嵐,我看一下艾嘉倫的祕密報告這位御姐擅長格鬥技,常常仗著對手大多為男性攻擊時較多限制,利用這優勢來取勝,我蓋上本子心中憤然想道「如果我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楊懷嵐一劍就劃過對方胸口,御姐的緊身衣頓時露出一道狹長白色圖案讓觀眾頓時沸騰,不過御姐也不是省油的燈閃過劍網對準下盤一個側踢,楊懷恩倒下去趕緊往旁邊翻滾爬起來躲過接下來的重拳。

我皺眉問艾嘉倫「楊懷嵐我怎麼記得不是用劍練習?」「對阿他不是用劍的,你看下去就知道。」艾嘉倫不懷好意笑著,我暗自替台上恩澤學院的對手感到惋惜。

楊懷嵐一直用看起來不太熟練的劍法抵擋伶俐的攻擊,一個疏忽懷嵐的肩膀被御姐抓到,御姐甜甜一笑使力將懷嵐肩膀捏碎,骨頭碎裂的聲音即使在吵雜的人群聲中也是格外刺耳,但是同時間御姐也發出呻吟接著就倒下,原來御姐背後不知道甚麼時候多了三四把匕首在背後,楊懷嵐臉色蒼白舉起沒受傷的手慶祝這一勝下台。

「一個手臂內側撕裂傷,一個肩膀骨折,還有一個生理期,就算我們這場能晉級也打不進決賽阿!」

「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贏冠軍,只要能報仇就好。」聞言我抓住艾嘉倫的肩膀粗暴的把他推向牆,「你再說一次!」被人蒙在鼓底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受,尤其我壓根沒打算參加這笑死人的小孩游系,要不是能獲准進入藏經閣這大獎非常吸引人,我寧可在家玩爆力快餐車!

「我沒有騙你阿!只要能打到冠軍就能進入藏經閣是真的。」艾嘉倫肩膀像抹油一樣閃過我在一旁露出不關我的事的表情,艾嘉倫的閃躲技巧看來進步了,從以前開始他就是打不到人,別人也打不到他的那種頭痛人物。

我抽起一旁楊懷恩卸下的匕首往艾嘉倫扔過去,艾嘉倫微微一笑躲開隻隻匕首陷入牆中,整間休息室如死寂般所有人看著我,要不是喊到李維恩出場的廣播聲音,我可能會一直朝他進行攻擊。

等到我惡狠狠瞪著艾嘉倫走出去後,方夏平吐一口氣對著艾嘉倫用責備的口氣問道「這樣對他不好吧?他不是你朋友嗎?」

「我只是擔心他退步。」方夏平摸不著頭緒看著騰銀的背影,擔心退步?看牆上已經陷入一半的匕首這種程度還叫退步那要叫人擔心的應該是沒退步到底是甚麼模樣?看騰銀的模樣頂多不超過二十歲就擁有這樣的身手,不知道他接受的是甚麼樣的訓練,不過最叫人吃驚的應該是平時懶散不愛參加練習的艾嘉倫也藏有一手。

艾嘉倫坐在椅子上拉開領口的鈕扣讓空氣進去體內,露出陰謀得逞的笑容看著台上,會這麼做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測試騰銀這些年進步多少,第二個也就是最主要的原因要狠狠刮一頓恩澤女子學院的皮下來。

舒莉一上場就感覺到不對勁,萬山學院被恩澤視為頭號公敵那天她也在場,發生那件事後接下來大伙們像是抓狂似把對方打的落花流水,只有那個始作俑者艾嘉倫毫髮無傷笑嘻嘻帶著隊員離開,在印象裡面並沒有這名臉色陰沉的短髮男生,不過舒莉很有自信身為國光家第三代長女,從小時候就接受繼承人嚴格訓練絕對不是普通人對手,就算是和經驗豐富的學姐對戰舒莉也有把握取勝,因為她相信自己每天辛苦練習的成果。

只是他眼前這位每天的訓練量是舒莉的三倍,所接受的教育也不是炫耀裝飾性質的劍術而是以生存為最高原則的實戰技巧,一開戰舒莉用國民劍法高一式打算虛晃對手搶得先機。

「六式。」騰銀一出劍殺機必湧像浮油一樣黏上舒莉甩不開,高一式被六式破開舒莉暗自罵自己大意,卻對那刺痛肌膚的無形感覺毫無感覺,騰銀見狀露出更輕蔑的笑容「連殺氣都沒見過的小女孩。」

舒莉退回原地重整氣息,米色馬尾像有生命似躍起整個人再次向前進攻,騰銀卻一臉輕鬆看待這攻勢,反手一撥將劍尖打偏順著舒莉的方位緊貼對方,緊密的接觸有如情侶般讓所有觀眾冒出尖叫聲,

「九式的組合攻擊不能對付同樣持劍的敵手你不知道嗎?」

對方也是國民劍法的高手!舒莉壓下心中許多困惑退開用可攻可守的第三式來試探騰銀,但是騰銀仍然毫無反應劍尖拖地看著自己。

「看你的姿勢和態度應該是康定或是國光家的人,我聽說康定家都會配戴耳環,那麼你應該就是國光家的人。」

舒莉驚訝的劍都差點掉下去,雖然三大家族台灣沒有人不知曉但是舒莉自認學習的國民劍法和一般人並無不同,到底是甚麼讓他發現的,但是既然對方知道自己是國光家的人想必對國民劍法也相當了解,舒莉暗自下定決心,看到舒莉的眼神騰銀發出喔的聲音,似乎很期待自己的表現。

騰銀在腦海裡評估著對方使用國光一式還是二式,一式的換招速度以她來講可能勉強還可行,二式雖然較簡單威力也較強不過自尊心驅使通常很少人會直接用第二式,騰銀看了一下紮著馬尾原本活潑青春的女孩現在變得堅毅透露出覺悟的表情,身上的氣勢也漸漸平穩,

「這混仗....又騙我。」騰銀看了一眼艾嘉倫,愛嘉倫先拍手讚揚自己的表現,接著比個給對方死的手勢,這可是你說的,要怎麼收場我不管。

看到對手還在和場外的人有說有笑,舒莉大喝一聲出招,騰銀一看招式眼神大變,這招式勾起他很不好的回憶,多年來的練習讓他閉著眼睛都可以擋下這招,但是熟悉的劍聲和特殊的回音都讓騰銀像是回到當時。

「暫停!棄權阿!我要棄權!」艾嘉倫一看到舒莉使出懲戒劍法和騰銀那陷入回憶的狀態知道大事不妙,但是他喊出來的聲音都被懲戒劍法特殊的滑音給壓住,艾嘉倫趕快衝回去休息室將維持安全的軍事級裝甲穿上要出來救人。

「原來是國光家長子。」陰暗嗓音從舒莉身後傳出,一陣刺痛從背後傳來,舒莉的黑色護甲從中央被切成兩半露出雪白的背部,接著左手,右手的緊身防護衣都被斬碎,但是明明騰銀就在眼前和自己面對面對打,怎麼有可能穿過自己的封鎖向自己進攻。

但是舒莉身上的衣服越來越少,而肌膚上也開始出現一條又一條的血痕,這時候舒莉慌張了想停下來退回去,

「你停下來會死。」舒莉感覺到胸口有根針刺入一樣,低頭一看胸口被刺了一個小洞,舒莉不信想抽手一抽手退回原位,脖子突然濕濕黏黏,舒莉一摸鮮血從脖子冒出來,但是傷口並沒有很深。

「你們就是自以為,都不聽別人講甚麼,每個人都一樣,都只相信自己相信的。」騰銀快步上前將舒莉的上衣從腰側切開,讓她得一手遮住自己才不會曝光,

「和生命比起來,自尊更重要這點也是沒變。」舒莉單手舉起劍對準騰銀,而騰銀這次只是快速的走過來向陪學生練招一樣和舒莉過招拆招,一面把她逼向舞台邊界。

「你.....、你是誰!」「我是李維恩,你最後看到的人。」騰銀正要將劍刺穿舒莉心臟,突然被抱住。

「不行!!!!」

騰銀像是突然醒過來看了一眼飽受驚嚇的舒莉,舒莉知道要不是剛剛李維恩被同隊的抱住,她一定會被對方殺死,而台下的同學如何把她攙扶下去這都不重要。

「除非他自己打開門,否則誰都不要進去。」艾嘉倫身上的軍事級裝甲現在看起來像是從三千呎高空摔落還被機槍掃射一樣傷痕累累,但是艾嘉倫仍然神彩奕奕對著大家宣布,好像裡面只是女生換衣服一樣輕鬆平常,

「放我出去!艾-嘉-倫、我要殺了你!」鐵門發出鋼板凹陷的聲音,艾嘉倫見狀把置物櫃都推過來堵在門口。

「記住,等他自己打開門,否則誰都不要進去。」艾嘉倫露出燦爛的微笑對著大家說道。

「對不起,小玟,我輸了。」舒莉睜開眼看見主將莊玟琪坐在床前,莊玟琪瑤頭「這不是妳的錯,我們太大意了。」舒莉的傷口其實都是小傷病沒有到需要休息的程度,但是換做是自己在面對李維恩恐怕也會和舒莉一樣,舒莉這人缺點就是自尊心太重,把自己身上扛太多東西,不過實力差距的確是事實,照李維恩的身手已經可以參加武鬥甲組了,

「我不懂、為什麼他明明在我眼前我還是一直受傷。」

「他用死角進行攻擊,而且是很完美看穿你的招路所進行的死角攻擊。」莊玟琪閉上眼回想那短短幾分鐘,看起來對方似乎只能勉強擋下舒莉的攻擊,卻每每趁著舒莉無法注意的死角進行攻擊,而且這種只傷皮肉不傷要害的攻擊目的是摧毀敵人求勝意志,不過舒莉的自尊心高過一切這應該是對方始料未及,完全是運氣好才能和對方打成平手。

「不過你最後用的是甚麼劍法,怎麼沒看你用過?」那劍法不止氣勢陰森,連攻擊方式都毒辣刁鑽,不過看的出來舒莉並沒辦法將其威力完全發揮,

「那是懲戒劍法,是三大家族接班人必學的招式。」

莊玟琪沒有說出口,對方看起來似乎也懂得這套劍法,這代表兩個意義一個就是李維恩也是屬於三大家族接班人,不過眾所皆知三大家族只有國光家,張家,爵家,沒有人會刻意隱藏自己和三大家族的關連,第二就是李維恩是屬於被流放的三大家族成員,這樣才說的通這套招式為何他知道。

「八強的賽程表已經出爐,萬山學院下一個對手是復興學院。」

第六章

李畢肯來電,夏直上一場耗盡魔力陷入禁斷症狀無法上場,需要我這候補上場代替前峰,當時我只是替他們高興打進八強也沒問對手是誰就答應,還聊了一下暴力快餐車雙方的進度才掛斷。

下一通電話是艾嘉倫打過來的,我聽了差點沒捏壞手機「下一場比賽是復興學院,你想要打哪個位置?」「我才剛剛答應復興打前鋒。」艾嘉倫吹口哨想了一下才說「能獲得進入藏經閣的名額只有一位,你覺得他們會讓你進去嗎?」我連想都沒想就知道不可能,所以我要打敗他們,這樣想就覺得很沉重。

「那我把你安排在主將的位置,你就和賴琳演一下戲吧。」

「恩。」

半小時候我正在做訓練,門鈴響了我一看是石靈開個縫問道「我現在不方便,可以改天嗎?」

「說完就走、我是有事拜託你,請你輸掉明天比賽。」

看石靈的表情不像開玩笑,「為什麼?」

「我的理由很自私,只要你輸掉我甚麼都答應你喔~」石靈又恢復調皮的語氣語氣曖昧說道。

「好,我答應你。」反正我本來就要輸,答應她也只是舉手之勞。

石靈應該是夜人和人類混血的後代,但是我聽傳言夜人非常歧視混種人,那當初校外教學時怎麼會有三位夜人對石靈喊大人?我明明對她身體聊若指掌,從任何地方都看不出來石靈有夜人的影子,要我認輸這件事情應該也和這件事情拖不了關係。

「如果我故意輸掉,那你願意告訴我關於妳的小祕密嗎?」

石靈笑著回「你想知道甚麼都可以。」轉身離去。

比賽當天我搭乘黃宛清家裡的便車來到比賽會場,因為是八強比賽所以觀戰的人數又更多,今天選出四強明天總決賽,我的目標藏經閣就在眼前,一想到這裡不免激動起來。

「騰銀,你的對手是萬山學院的賴琳,應該不難對付。」李畢肯背著闊劍和我分享敵人的情報,我想一下賴琳平時練習的狀況再和李畢肯形容的樣子比較,謠言的威力真恐怖。

「我會用魔法搞定他的。」我報名的戰鬥專長是魔法,雖然此時和其他人有說有笑的聊著天,我實際上一直在想要怎麼輸的漂亮。

和自己一同奮鬥過的夥伴為敵這感覺真特殊,但是我認識賴琳,賴琳卻不認識我,可能前一場對恩澤女子學院臨時無法上場今天決定雪恥,賴琳眼神兇狠盯著我瞧,雖然如此可是我滿腦都是當天淚眼婆娑的模樣。

閒話家常到此,我雙手凝聚凍結屬性元素等著賴琳出招,賴琳鑽到我胸口一拳把我擊飛,黃宛清和李畢肯看到這幕心都涼了,只有對魔法有感應的夏直露路和石靈露出微笑,就在賴琳擊中我的同時她的雙手手臂也被我結成冰塊,我躺在地上默念五秒才唉呦喊疼的站起來,賴琳則要想辦法掙脫。

我再一次運起元素能量緩緩往賴琳走過去,章魚系統像有呼吸一樣起伏著吸取我的魔力,在我心裡發急祈禱著趕快掙脫時,離賴琳只剩五個腳步的距離她終於大喝一聲掙脫,而我也故意把魔力外洩弄得場面很浩大閃電雷聲轟隆兩人撞在一起。

「賴琳,快點把我踩在腳下。」

「?....李維恩嗎?」

「噓,等一下再跟你解釋。」趁著煙霧瀰漫我趴在地上用手指著自己要她過來,結果她還真的踩下去,受到擠壓的章魚系統把我吸的更緊簡直要撕開皮膚,我真的面目猙獰很難受躺在地上。

「八強決賽萬山學院賴琳同學獲勝,忠孝學院黃宛清同學請上場。」

黃宛清今天將長髮盤起來用髮髻穿過,露出頸部和頸骨,身上穿著合身的特製戰鬥服裝,黑紫色的防禦片可以抵銷一般物理攻擊,對於魔法攻擊也有一定的防禦力,這樣充滿戰鬥美感的姿態一出場擄獲所有男性目光,連對手楊懷恩和林寰宙嘴巴都差點流口水出來,艾嘉倫則完全拋棄敵我之分大喊女神。

我喊糟糕,被敵人迷惑住怎麼可能發揮水準,看了一下從比賽到現在默不吭聲的石靈。

「我照你說的做了,該實現我的願望吧。」石靈白了我一眼,以為我現在就想和她去廁所,我察覺到她的眼神趕緊解釋,

「你跟夜人有甚麼關係?」此話一出我感覺周遭溫度降三度,好險所有人都去前面幫忙加油,我嗅了一下有淡淡的夜人味道,石靈臉上先一陣白,看到平時總是充滿自信永遠胸有成足的女人這樣手足無措的表情真好,接著石靈閉上眼深呼吸,

「約定就是約定,食言就和人類沒兩樣了。」我皺眉想出聲反駁,可是想想這不是好時機於是甚麼都不講看著石靈。

「我母親是夜人女王,父親只是個被抓來進貢的人類,小時後被診斷出我長了死神雙頰文,於是來台灣接受治療。」

「下一次花開之時你要做甚麼?」

石靈的殺氣是狂亂令人喜悅到敵人願意自刎的不穩定性,但是我面不改色仍然靠在她旁邊,實際上我緊張到腿都軟了,這麼濃的殺氣還有這麼近的距離要是石靈要我死早就人頭分家。

「你聽到了...不..你躲過桑阿井,這不可能。」桑阿井是夜人語的鎮魂攝印,我仍然看著她,外面好像贏了。

「現在就算讓你知道也無所謂,我奉命今天取回夜靈之戟回去。」

夜靈之戟?我想來想去只有插在市政府前面那把幾乎和一棟大樓一樣大的夜靈之戟,石靈彷彿看穿我的想法露出嘲諷笑容,「就是那一隻。」

「所以我跟妳.....玩完了?」我用手指著我和石靈,石靈用無比認真的眼睛看著我,然後點頭,「結束了。」

我嘆口氣「我就知道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原來我就像樂利包,吸完就丟。」石靈噗嗤笑出來,我也微微一笑,其實剛開始石靈就有說她只是想找個不會黏人的伴侶,原本也以為她真的玩一下,沒想到這關係竟然維持一年,說沒有捨不得是騙人的。

「以後我想找妳,還找的到嗎?」

石靈笑盈盈看著我,似乎在思索我這番話的真假,其實她也知道騰銀有很多祕密,無論關於武技或是身世,因為她聞得出來騰銀身上也有秘密的味道,但是只要在騰銀家,石靈絕對沒辦法離開他的視線,唯一確定的只有騰銀絕對有比平常表現還要強的能力。

「你真的想來找我?」

我點頭,「真的?」

「真的。」

「不後悔?」

「不後悔。」

石靈想了一下拿出黑色像石頭一樣的長方型物體,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把石頭往我脖子上壓,燒焦的味道從我脖子傳來,但是我卻任何感覺都沒有,但是從脖子上一直傳來皮膚燒焦的臭味,

「這是通行證。」我摸了一下被石頭壓過的地方,手指上沾滿烤焦碎肉屑和浮出來的血水,

「為什麼....」「不會痛是因為神經被麻痺住,明天睡醒就會開始痛了。」

「既然你都告訴我這麼多秘密了,那我也應該告訴你一個祕密。」將脖子的傷口包紮好,我站起身來準備要去艾嘉倫那裡先化妝變身。

「說吧。」石靈撐著下巴好整以暇看著我,我下巴微微上昂想了一下開口,

「其實你大腿有點粗,肚子要是不注意也會和我一樣....」

我舉起雙手笑著解釋只是開玩笑,因為我頭的左右方已經被長鞭刺穿兩個大洞,「我的父親是維克酋。」

留下震驚不已的石靈離開休息室。

在我接受特殊化妝時艾嘉倫和我報告目前戰況一勝兩敗,對面黃宛清連過兩林寰宙和楊懷嵐,艾嘉倫像大會申請暫停休息二十分鐘,目前對方還剩露路、石靈、李畢肯。

就在我化妝的時候,艾嘉倫用全場噓聲轟隆的方法擊敗露路,看到他氣喘呼呼走進化妝室,

「剛剛的噓聲是怎樣?」

「沒甚麼沒甚麼、我一直繞圈圈讓對方魔力乾涸再輕鬆擊敗她。」這的確是艾嘉倫的作風,我看著鏡中已經變成李維恩的面貌,對手是石靈嗎......我稍微歪頭檢察脖子上的烙印,已經用特殊顏料掩飾住看不出來,但是一過招馬上身份就會漏餡吧。

我穿好防護衣走出化妝室,林懷宙頭上頂個大冰塊冰敷額頭,楊懷嵐卸下防護衣穿著汗衫臉色不悅坐在角落,只有唯一勝利的賴琳和艾嘉倫有說有笑。

看到我走出來,只有賴琳回頭看我,我微微點頭示意直接走上場。

石靈一看到我上場愣了一下,她聞到我身上帶著通行證的味道,但是這不可能除非.....李維恩就是騰銀,我笑在心裡看著石靈困惑的模樣先發動攻勢,長鞭較不適於接近戰所以先搶得先機。

石靈也不是知道這弱點,將長鞭一分為二形成嚴密的包圍網,我大喝一聲硬是往前衝、無數鞭條落在我身上,石靈這婆娘竟然還在長鞭上裝勾刺,防護衣直接勾碎賤出血花,

在心中小聲的向石靈說對不起,反手用劍柄將石靈擊出場。

我轉過頭來,怎麼都沒有人歡呼,旁邊不知道甚麼時候來了穿著唐山裝的大批人員擁簇著一名長髮紮成馬尾眼神兇惡的粗壯男子,在他旁邊的則是神情落寞看起來很不甘願的舒莉。

「就是他把妳的懲戒劍法打敗?」男子嘶啞的口音有濃濃的酒味,帶著狂妄和墮落的氣息。

「不是他、比賽就要開始了、很多人在看我們趕快退回去。」舒莉拉著男子的手臂要往後退回去,

我不想惹麻煩上身,低著頭下台。

「看來是個膽小鬼,哈哈哈。」

對方笑聲未停,手早已經出劍往我正要走過去的位置攻擊,閃開只會惹這種人更不悅,我嘆口氣將重要部位保護好繼續前進,迎面而來的劍壓把我打飛高空,一落地又被連續三下斬擊腰腹肩,

很痛,對方毫無保留的攻擊我防護最多的地方,沒想到弄巧成拙反而被對方識破,這時候艾嘉倫已經叫裁判和其它教官過來趕緊處理,我雖然身體痛到幾乎不省人事,但是我還是笑了出來。

在所有人眼裡只會看到三大世家的大人欺負一個弱小的參賽選手,這對於陷入腐敗和負面新聞的三大世家來講又增添許多不好的印象,我趴在地上大口喘氣,眼角餘光瞄到男子和舒莉朝我走來。

「華興,我拜託你回去吧!隨便對平民出手這樣怎麼跟家裡交代!」

「我姐被人在比賽場上調戲、這口氣我怎麼吞得下去。」

「是我實力不足不關他的事、你今天做這種事情回去要怎麼和父親交代!」

調戲?我在心中又咒罵艾嘉倫一百萬遍,要不是他我也不會這麼衝動做出那樣的傻事,果然教官說的沒有錯,越出鋒頭只會讓自己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我在心裡暗罵自己修行還不夠。

反省之餘,艾嘉倫已經把裁判和幾位看起來像是負責人的官員帶過來,

「國光公子,如果您有雅致想欣賞武鬥乙組的比賽,我們有專門包廂可以供您使用,請和我移駕到他處吧。」

「小子,你以為只有你最利害就可以這樣瞧不起人嗎?我本來下手想輕一點的但是看到你的反應....這就叫做自討苦吃!」國光公子瞪著躺在地上的我說道,接著拍拍舒莉的肩膀「姐姐說甚麼弟弟就做什麼、我已經幫妳教訓過這陰險的小子,姐姐妳就別關在練功房都不出來了。」

舒莉同情注視著躺在地上的我,接著痛苦閉上眼隨弟弟回去。

艾嘉倫和楊懷嵐趁著對方轉頭趕快把我扛起來帶回休息室,身上的傷口不知為何越來越痛體溫也越來越高,在艾嘉倫和賴琳的呼喚中我意識漸漸模糊。

第七章

「我在哪?....」

艾嘉倫從電腦前面回過頭看到甦醒的我,拿起吸管餵我喝水。

「你昏迷了五個小時,華文興真是敗類一個竟然用藏炎對付你。」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藏炎是暗殺技巧之一將炎勁藏在武器內,依據使用者調整可以讓炎勁從五分鐘到三天才爆發,炎勁會順著血液流遍全身,預定時間一到開始燃燒體內器官,依照華文興的打算本來是想把騰銀燒成半殘,但是他太低估騰銀的防禦能力,在騰銀昏迷時身體自然運作抵抗炎勁的摧殘,

閉上眼仔細調息感覺身體狀況,不僅無異常反而比之前更好,這時候門被推開走進來一位人影,因為床的擺設沒辦法看到門口是誰,「妳來的正好,他剛剛醒了。」

我撇過頭舒莉滿懷歉意站在一旁,看到我的臉色微微一變她似乎很受傷、「是舒莉拿杜鵑石給你服用才可以好這麼快,你要好好謝謝人家。」艾嘉倫好像忘記之前我才在比賽場上差點殺死這女人,講的我和她關係很好。

「謝謝,杜鵑石這麼昂貴的藥材讓妳破費了。」

舒莉搖搖頭露出一抹微笑,但是這笑容很哀怨「家裡的人怕我在外面出事,每次出門都會幫我準備杜鵑石和桔梗石以防萬一,我弟弟.....他只是太保護我,我替他跟你道歉。」我們倆面無表情看著舒莉,舒莉抬頭對上我的眼用下定決心的語氣說道,

「我雖然身為接班人、但是父親其實很不滿意竟然是女兒接下國光家掌門,第二胎的弟弟一出生更是讓我的存在彷彿像個惡作劇,一出身就擁有炎氣紋,從小時候起過目不忘能文能武,不僅天份驚人更是武學奇才,但是他還是很依賴我,也很保護我....」

我突然開始同情舒莉,從對戰中我知道舒莉其實並非沒天分只是還未找到對的方法開發,繼續待在一個天才旁邊不是瘋掉就是開始自暴自棄,尤其那天才是個被嬌生慣養的蠢才!

我們三人就這樣靜靜坐著好一陣子直到舒莉看一下手錶驚呼跳起來「我該走了,這是我的電話如果還需要杜鵑石或是甚麼我幫得上忙的地方盡管打過來。」

我請艾嘉倫扶我起來坐在床上,「舒莉,謝謝你。」接著伸出手。

舒莉露出溫暖的笑容伸出手和我握手,「再見。」

艾嘉倫送走舒莉後吹著口哨走回來,「別再裝了趕快起來,想引起人家的關心你這不要臉的色胚!」

我沒好氣瞪了艾嘉倫一眼將上衣撕開,多虧品質精良的杜鵑石,讓我原本被藏炎給灼傷受損的部位已經完全癒合、現在身上盡是燙傷結痂的黑色痕跡,照這樣的傷害看來華文興的藏炎已經有暗殺部隊的程度,我暗自在心中估算如果和華文興對戰獲勝機率有多高,

「藏炎有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被施放過的人要是再被同個人施放效果會打折扣,恭喜你你已經不怕這一招了。」

「你覺得他只會學藏炎而已嗎?」

艾嘉倫想了一下發出一聲喔,「走吧、陪我去兜風一下。」

「去哪裡?」

「市政府。」

在途中我和艾嘉倫透露有人要偷夜靈之戟,艾嘉倫像是聽到一個大笑話笑個不停,我自己也覺得說出來荒唐、但是石靈那口氣千真萬確,就算是假的去一趟市政府也要不了多少時間。

「總決賽是和坦達學院,聽說我爸也會出席參觀比賽,好想知道他看到你上場的表情。」艾嘉倫開著車愉快說道,我倒是頭皮發麻一想到會看到伯父,萬一他拆穿我的身分怎麼辦....

而且伯父一定知道我去藏經閣要找甚麼,他會讓我進去找嗎?

「停車!」

我壓住艾嘉倫的腳踩下煞車,猛烈的衝力讓我們都撞上方向盤和座位前方,

「幹什麼!這樣很危險。」

「你仔細看前面的路。」

因為現在已經是深夜,商業區空無一人只剩幾個商店在營業,高聳的商業大樓只有幾戶窗戶在發亮,一切看起來正常。

「往夜靈之戟的路上已經被結界包圍,這安靜的面貌只是假象而已。」

「看不出來你對魔法也挺熟的,那我們現在怎麼辦?報警嗎?」

我搖頭「警察不會理我們,等到事情真的發生又會抓我起來問話,那時候怎麼講都講不清。」

艾嘉倫想了一下「喔.....」「等等我先製造個缺口讓我們倆可以進去,一進去應該就會觸動結界很快就有人來找我們麻煩,所以在我回復體力的時候就麻煩你保護我了。」

「我這件外套是專賣店排隊才搶到的限量版,還有師傅在標籤上簽名耶!」

「那你不會脫掉。」

「裡面是我從國外進口的絕版大師襯衫,這件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有。」

「.........我要進去了。」沒有章魚系統的輔助魔法能量像泉水般湧出,章魚系統對我而言比較像是延長蓄戰力和提升使用率的工具,沒了章魚系統我可以毫無節制使出全力,但是體力消耗則是章魚系統的兩倍。

在我周遭形成一片火牆,我先試探的丟一顆火球過去,火球接觸到結界像是石入大海一樣突然蒸發,看來這是一個很完整的結界,我只得吸一口氣將全部力量集中在前方,火紅的烈焰化為純粹的魔法能量一面發出淡淡銀光的牆出現。

我小跑步維持著牆往結界一撞,與結界甫接觸瞬間我像是被千軍萬馬給踩過一樣被狠狠擠壓又拉扯,

「這次不是無知的人類呢?而是想破壞計畫的壞人類哦。」

艾嘉倫從我身後把我攬起用最快的速度往旁邊一轍,一公尺長的墨黑毒箭插在柏油路上,延著艾嘉倫逃跑方向又有第二隻第三隻。

「熱波拉娃,連個人類都抓不到妳的狩獵星是作弊拿到的嗎?我就知道妳一定是用甚麼丟臉的方法取得評審的信賴。」

「那你的狩獵星該不會是爬上大獵女蛇蝶廈的床上拿到的?」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互相虧損地方,但是毒箭位置越來越準,我因為過度耗盡魔力呈現戒斷症狀,大約還要兩分鐘才能恢復力氣,對方似乎很享受這種獵捕的氣氛,就像是給他們帶來娛樂的消遣。

「還要多久,等到對面覺得膩了我隨時都會人頭落地!」艾嘉倫此刻只恨自己疏於練習,加上帶著一個累贅礙手礙腳,對方的毒箭似乎用不完拼命往自己逃跑的方向攻擊。

「他一定會把我們逼到死角,等到那時候對方現身我們才有機會。」我雖然虛弱但是腦袋異常清醒,只是怕真正的主謀出現那計劃就會被打亂,

才剛想完這念頭一陣黑影竄出來籠罩我和艾嘉倫,等到恢復光明我們雙手都被綑綁跪在地上。

我抬頭一看只是個上班族眼神冷漠看著我們,怎麼不是夜人?

「熱波拉娃、錐哥,任務不是遊戲、就連一個小娃都知道玩弄獵物的下場,你們倆個的獵人星我要暫時取消。」

從陰影處走出來一名穿著套裝的長髮人類女性,另外一位則是穿著休閒襯衫的中年男子,兩人同樣眼神冷漠但是語氣卻和表情相差甚異,

「主人、對不起。」

被喚作主人的上班族低頭看著我的脖子,然後抬頭看著熱波拉娃和錐哥「你們只顧著享受狩獵的樂趣連心都不在,他身上有小姐的客人章,這倒有趣了,把他們帶去小姐那邊!」

我和艾嘉倫勉強聽得懂幾句夜人語,知道他要帶我們去見一個大人物,我想應該就是石靈沒錯,我和艾嘉倫各被一人抓著往前走,剛剛的訓話好像對這兩人打擊很大,途中沒有任何人開口整條馬路上只有搭搭腳步聲。

轉過這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夜靈之戟,我奈住好奇心轉過路口,

豎立在市政府廣場的夜靈之戟整個消失,我瞪大眼睛看著前方原本應該夜靈之戟的空地,在空地前面只有一個人影。

石靈握著如他身高般的夜靈之戟,回過頭來看著我們,

「我不是說來不及了你還來做甚麼,算了,也許我心中就是在期盼這一刻的發生也不一定,還是沒辦法瞭解自己的心情唉。」石靈散發出逼人的氣息,這一大半都是由她手上的夜靈之戟發出來的。

「時間不早了,該走了大人。」帶頭的上班族提醒石靈,但是我注意到喊大人兩個字的時候後面的熱波拉娃和錐哥不太高興。

「把他們記憶洗掉,走吧。」石靈走到我面前輕輕給我一吻,

「現在我說甚麼你醒過來都不會記得,但是我還是要說,謝謝你這一年的陪伴我很快樂。」我眼皮一沉墜入黑夢中。

等我張開眼睛躺在大馬路上,艾嘉倫還在呼呼大睡。

我想不起來為什麼在這裡,只記得從艾嘉倫家裡出發去找石靈,但是來到市政府卻發現夜靈之戟早就不在了只得回去,從地板上爬起來發現我衣服破破爛爛像是被炸彈炸到,轉頭看艾嘉倫只躺在我的不遠處那件限量版外套看起來像是無袖背心。

「醒來!」我搖醒艾嘉倫,他一睜開眼看到自己外套發生的悲劇就開始哀鳴,

「決賽是幾點開始?」

「我看一下,上午九點半,再30分鐘。」

艾嘉倫看我一眼又開始尖叫「完蛋了要來不及了!」艾嘉倫趕快撥電話跟楊懷嵐說要他們先上場,我們要遲到半小時才會到,說完艾嘉倫炫風似跳上車狂按喇叭「看甚麼看,趕快上課!」

我拉開車門坐進去,望著自己的身體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覺,精神好的過頭,身體充滿著力量破不及待要宣洩出來,但是卻又睏個不行,上車沒多久我就在艾嘉倫的叫囂和破口大罵中睡著。

「甚麼?輸兩個了?現在零勝兩敗,下一個是誰?」

「賴琳?跟裁判講要求換人,換....換李維恩上去。」

「為什麼是我不是你?」

「開車很累,而且我不想被我老爸看到我上場的樣子。」接著艾嘉倫先偷偷看我一眼再接著說

「你應該比我還渴望贏得勝利,交給你最適合不過了。」

我雙手環抱後腦杓撇了吹口哨的艾嘉倫「算的還真精明阿。」

這時候電話又響起,艾嘉倫一看到是楊懷嵐的電話氣的又罵起來。

「糟糕,我沒化妝!」

艾嘉倫一臉慘白心想死定了,化妝要一小時這樣會來不及參加比賽,

「不管了,先把頭髮弄成黑色和貼上假眉毛,我叫司機把衣服送到會場來。」艾嘉倫撥電話給家裡的司機要他拿一件第三個橘色衣櫃的左邊第三件很像孔雀的那件和抽屜下面有貼貼紙寫著不准拆封的塑膠袋。

我心裡有很不好的預感...不是因為敵人也不是因為沒有化妝而是艾嘉倫電話裡描述的服裝類型。

會場休息室一片愁雲慘霧,林寰宙癱在椅子上摸著肚子上的刀痕,對方的刀勁實在太強穿過防護衣傷到身體,楊懷嵐雖然沒有像林寰宙那麼慘但是臉上和肩膀都是擦傷也好不到哪裡,原本他們心想能夠打入決賽開始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實力不錯,但是和坦達學院的學生一較量之下發掘他和他們之前不僅僅是實力不同,連心態都不一樣,

坦達學院崇拜武技也尊崇自我意志的修練,在不限制學生的個性發展上以個人特質為出發點發展出強健的心靈狀態,自己這種沒有覺悟的想法完全不是對方的對手。

叩叩叩、「休息時間結束了,請派下一位選手上台。」服務人員打開休息室對著裡面說道,賴琳笑著說馬上好,等到服務人員走後焦急看著楊懷嵐。

一陣短暫的寂靜,休息室的門被艾嘉倫一腳踢開,一手拉著死命要逃開的騰銀一手抱著一大袋路邊買來的化妝品,

「把他壓住,沒時間幫他易容了所以我只好幫他畫煙醺妝,賴琳還愣在那幹甚麼、快來幫忙畫阿!」說完用力把我壓在椅子上退後品頭論足,

「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比我穿還好看耶。」

我第一個念頭是「這種衣服你竟然敢穿?」黃色的絲絨褲上貼滿著紅色鬚邊的紅色麟片,上半身還有肩上還有微微翹起的黃色肩甲,胸口用刺繡繡出兩條大龍一條青色一條深藍色。

「這是以前廟會舞龍舞獅用的,不過我買不到獅頭所以又去找了類似古代皇帝穿的龍袍加上一點自己的想法進去,混搭的效果還不錯。」

我的頭髮被噴成黑色但是因為沒有噴均勻所以變成了黑銀交雜的髮色,眼色也帶上變色片從黑色換成藍色,原本扁薄的雙唇經過賴琳塗塗抹抹感覺我的下唇都快貼到下巴,等到第二次服務人員敲門有點不悅說道

「萬山學院、再不出來要棄權了!」

「馬上出來~」艾嘉倫扯開嗓子喊道,先出去裝作要出場,結果一走出休息室就看到坦達學院的校長也是自己的父親站在不遠方看著自己,

「你就是下一個要出場的?我手機打這麼多通都沒人接。」艾伯特看著叛逆的兒子輕輕說道,本來他希望是那個默默無名的李維恩上場,因為這個三流的萬山學院李維恩把他們這些傳統勁旅聲勢都搶走,對於一般人來說甲組就像是夢想,能登上甲組舞台的人絕對是萬中選一的精英,而坦達學院就是專門培育這種萬中選一的人才,磨亮這些待雕琢的樸石,李維恩則顛覆了這一切傳統。

「爸爸,我們現在可是敵人,如果我們兩個通電話就失去競賽的意義了,還有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不要再討厭李維恩了。」

「為什麼?」

「等等你就知道,現在你快點回去!」艾嘉倫揮手趕走艾伯特,對面坦達學院的選手看到這一幕全都驚訝的柔起眼睛深怕自己看錯,一臉威嚴讓了看了就害怕的校長竟然被一個不知名學校的學生用揮手趕走,艾嘉倫沒有想到這個舉動激怒了對方全體隊員,自己尊敬的校長被這樣輕視這口氣他們要替校長討回來!

艾嘉倫看了一下對面坦達學院兇惡的眼神想道「怪哉,怎麼每個看起來都像要吃掉我一樣?」不甘示弱給他瞪回去!

這一瞪只是火上加油,坦達學院的選手沒想到對方竟然還敢挑釁我們?

蘇君濤此刻心情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機動和期待,不單單是只要再擊敗一人就可以獲得冠軍的喜悅如此單純,而是這場比賽家人特別放下農地的工作特別搭乘鐵路長途跋涉來看自己,就連反對自己外出讀書最激烈的大哥和大姐都帶著大嫂和姐夫來替自己加油,蘇君濤望著觀眾席中穿著粗衣和工作服的家人,和一旁其它學院學生整潔時髦的服裝相比,更是在心底暗暗發誓絕對要三連勝贏得冠軍。

「不管對手是誰,我都要在家人面前贏得這場勝利!」

李維恩一踏入場上,原本鬧哄哄的場子開始變得輕如細蚊,大家都把注意的眼光放在李維恩身上,閃耀著麟片的褲子每跨一步就發出炫目的光芒,尖端微微上翹的黃色肩甲流蘇更是隨著身體搖晃,最後則是銀黑交雜的頭髮和臉上濃妝豔抹的煙燻妝。

「武鬥乙組總冠軍賽第三戰,萬山學院李維恩和坦達學院蘇君濤請上前。」

開戰前楊懷嵐和林寰宙特別叮嚀對手的習性,蘇君濤的武器會突然伸長,兩個人都是輸在這難以預料的攻擊招式上,但是賴琳偷偷靠過來說「就算不用特別使用那招,對方的基礎和實戰經驗比我們高太多所以才會輸的這麼難看。」

雙刀、輕型裝甲,看對方穩紮的站法的確修練的很踏實,但是連續對上兩個對手我感覺出來他其實體力已經沒有這麼充沛有些虛實,我暗自決定要用猛攻來快速擊倒對方,讓他快速消耗體力。

蘇君濤也是同樣想法,打持久戰對自己不利,前面兩個實力不怎麼樣這個譁眾取醜的應該也好不到哪去,他也決定要一開始就發動猛攻快速擊敗對手。

一開始雙方猛然貼近,兵刃相接的聲音響徹整個比賽場地,「原來和我打的是相同主意!」這想法在兩人腦海裡同時冒出,我往後退利用自己服裝的優勢企圖擾亂對手視線,果然黃色紅色配上閃閃發光的配件讓習慣看著人影的蘇君濤一時反應不過來,蘇君濤的雙刀有點雜亂的朝我攻擊過來,因為我這身服裝完全沒有防護效果再加上要提防"突然伸長的刀",我只能心癢癢看著空隙忍住不靠近,我一直用大於對方單手能負擔的力道攻擊迫使對方用雙刀來隔擋。

一輪攻擊後蘇君濤眼神似乎焦躁起來,我除了繼續發動攻擊還不停留意他的武器有沒有任何異常的動作,果然我這一次攻擊有點深入肩膀露出個大空檔,蘇君濤手一反從握改扶雙刀突然伸長直取我肩膀,料準我沒辦法收手的這刻的確抓得很精準,但是我整個人一倒讓他撲個空,接著伸腿掃他下盤拔劍插在他咽喉。

蘇君濤不敢相信躺在地上,接著他一咬牙往前一靠,為了怕刺傷咽喉我下意識往後縮讓蘇君濤找到機會起身繼續反擊,「這麼想贏?」我望一下四周加油最熱烈的地方,再看看蘇君濤的臉。

「為了家人嗎?....」一想到對面是為了表現給家人看我就火大起來,不要拿你這個充滿溫暖的求勝覺悟和我相比!

我再度揮劍攻擊,沒想到這次我的劍一下去蘇君濤的雙刀直接斷成兩半,我這次毫不留情一個斬擊讓他當場濺血。

我閉上眼不去想像這一敗會在對手和他家人面前留下甚麼陰影或是遺憾,為了進入藏經閣這路上我不能落敗,我沉浸於自己的思念間完全沒有注意到我手上的武器..........

「去和裁判說我們要更換隊員名單。」艾伯特此刻心裡既歡喜又擔憂,對於自己學校的選手受傷倒不太在意,反而把注意力放在騰銀身上,當騰銀一出手艾伯特馬上就看出來李維恩就是和艾嘉倫一同受訓過的那個小鬼騰銀,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他並沒有懈怠修練反而越來越好,光是這點就很值得艾伯特欣慰,但是最後騰銀出手所冒出的黑色物體和那一抹令他寒毛一陣肅立的氣息實在不應該出現在他身上.....

為了查證艾伯特只得稍稍動用自己身為武鬥理事協會會長的身分更改一下成員名單,

「校長、你要我們兩個去欺負一個學院生?拜託現在大家都為了市政府的案子忙到不行,大概今天晚間新聞消息就鎖不住了。」講話的白皓鵬現在是警察局一般警探,黑髮往後梳露出飽滿的額頭,微微下垂的眼角和長期熬夜的眼袋讓英俊的臉蛋增了幾分滄桑,白皓鵬穿著合身的藍色條紋西裝走到艾伯特旁邊不滿的抱怨著,但是抱怨歸抱怨,白皓鵬其實很期待艾伯特會需要自己幫上甚麼忙。

「白鳥、你也被叫來?警探不好混跑來這邊當保全嗎?」

從後頭傳出的低沉爽朗的聲音,白皓鵬不用想也知道是盧彥宇,白皓鵬心想大概我和盧呆是離這裡最近的,所以校長才會找我們兩個過來,白皓鵬看了一下盧彥宇衣衫不整連鬍子都沒刮的邋遢模樣,大概是從睡夢中被挖出來的。

「你們兩個畢業兩年了吧?」白皓鵬和盧彥宇兩個點頭,兩人都是坦達學院的公費補助生在坦達四年接受過艾伯特許多私人的幫助和指導,畢業後的工作也是艾伯特牽線才順利得到這份職位,而兩人也都不辜負艾伯特的推薦表現深受肯定,白皓鵬知道幾乎所有公費補助生都和自己一樣願意為艾伯特做任何事來報答這份恩情。

「等等換上選手的衣服,彥宇你先上場用五成力,五分鐘後還是沒辦法取勝就全力攻擊,我會請這些小毛頭在場子四周警戒所以你可以放心打。」

「不是吧?校長台子被砸爛了那我怎麼比?而且真的要解決對手先派我上場就行了。」白皓鵬學的特擊槍術是藏經閣內的秘書其中之一,也是因為白皓鵬高超的槍術才被艾伯特推薦進入警探組專門追捕重大罪犯。

「我要看看他的潛能到底有多大、皓鵬你是確保我們取得武鬥乙組十連勝的最後王牌,所以你就先在旁安靜觀察對手。」

「到底是甚麼小鬼,校長這麼看好他........」盧彥宇和白雲鵬向艾伯特告退走到休息室換上坦達學院的選手服,盧彥宇在旁碎碎念。

「喂、盧呆,你等等上場就先用風烈拳,我叫學弟先幫你裝滿元素。」白雲鵬看到學弟內有個頗有天份的魔法師,既然校長要測對方實力那就接下這招看看。

「風烈拳....我怕觀眾會死耶。」

「放心,我會站在你對面打掉殘存的威力。」

「你接的住風烈拳?我這兩年每天都有認真練習喔。」盧彥宇口氣並無輕視,但是白皓鵬聽到還是朝他胸口打了一拳笑罵「難道我這兩年就都荒廢嗎?」

「學弟、可以幫一個忙嗎?把元素能量裝進這大塊頭的手上,你就把手貼在他的手腕,剩下的他就會自己來了。」說完白皓鵬正準備走出休息室去抽根菸突然想到回頭

「第一次被人吸取魔力的感覺像.....像戀愛的滋味那樣甜蜜。」

第八章

「君濤、校長叫你去更衣室找他。」蘇君濤從落敗的懊惱中抬頭,勉強打起精神走進校長所在的更衣室,艾伯特就坐在更衣室中央的長椅雙手環繞看著自己。

啪、在蘇君濤自己還沒發覺整個頭已經往更衣室一旁的鐵櫃飛去,頭部被埋在衣櫃的窟窿中,


「覺悟配不上實力,死在家人面前是你想要的嗎?」

蘇君濤從衣櫃中拔出頭,校長的掌勁只在自己臉上留下辣辣的痛,其餘力道穿越頭部往鐵櫃擴散,自己不但被打過沒有頭昏眼花反而變的清醒,蘇君濤回想起那一幕突然覺得自己好丟臉,怎麼如此輕易踐踏自己的生命。

「所謂的高手,不過就是能活到最後的人,君濤你有成為高手的資質,但是你卻已經認為你是個高手。」艾伯特講完這句話起身離開更衣室,在門口等的則是蘇君濤一家人。

「蘇爸爸,蘇媽媽,你的兒子表現很好,他會輸只是因為對方比他更努力而已,我已經請人幫你們安排好住宿飯店,就留下來多陪君濤幾天。」

蘇君濤的父親感激的猛點頭,艾柏特只是微笑說這只是小事,接著以還有比賽的事情要處理先告退。

才剛走出來艾伯特一看白皓鵬和其他選手都不在休息室,而是各自站在場地四周戒備,知道這樣做的艾伯特嘴角微微揚起自言自語「這招會嚇死阿銀這小鬼吧。」

我一看盧彥宇上場就知道他的級數和之前所有人都不同,「裁判、這傢伙這麼老不是學生吧?」裁判搖頭「這是大會認可的選手,他的確是坦達學院的學生。」「那我要看他的學生證。」裁判怒瞪我一眼「你們剛剛已經拖延這麼久才比賽都沒有處罰,現在是想得寸進尺嗎?」

「武鬥乙組總冠軍賽第四戰,萬山學院李維恩對上坦達學院盧彥宇,比賽開始。」

「小子,別怪我嘿!」

盧彥宇手上冒出強大風元素,在舞台中央對著我的位置揮出正拳,等到我意識到想閃避已經來不及,因為風烈拳的攻擊範圍是整座比武台,以盧彥宇為起點整個半邊場地都被風烈拳包住。

「這傢伙實力又提升了....」白皓鵬站在盧彥宇對面把往觀眾席的暴風打偏或是減弱,看哪位學弟有點應付不過來就過去幫忙,不過他的眼睛一直盯在李維恩身上,因為李維恩還在和風烈拳抵抗而沒有敗陣的跡象。

「魔法晶壁?沒有魔力的氣息阿...」

從白皓鵬這邊望過去,李維恩雙手向前交叉檔著暴風絲毫沒有移動半分,但是在他前方有黑色菱形水晶組成的障壁抵擋掉了大多數的攻擊。

盧彥宇看風烈拳沒效趕緊停止,將元素凝結在手上往對方攻擊,

「奇怪...我怎麼沒事?」我看自己身上那俗豔的服裝一點受傷都沒有感覺到莫名其妙,但是現實生活中不容我多做思考盧彥宇兩雙拳頭滿含殺氣朝我而來,我抽出劍往對方一砍,飽滿的風元素讓我無法給對方造成傷害,反倒是我因為這一擊露出空檔腰側被灌了一拳。

劇烈的疼痛從腰側傳到身體各處,我猜想肋骨應該斷了不然怎麼會這麼痛,痛到我跪在地上乾嘔,內臟全都攪和一起的反胃感讓我腦代一陣空白,但是勉強看到盧彥宇又朝自己而來我只得忍住疼痛開始閃避。

劍也砍不到他,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即使知道這點我也只能一手扶著傷口很不靈巧躲著對方,

這時盧彥宇另一手開始發光,對方將風元素反轉要把我吸過去,我本能的伸出手企圖阻止這龐大的吸力,

「小心!」白皓鵬突然叫出聲來提醒盧彥宇,盧彥宇用不屬於自己的靈巧動作閃過一個黑影,那黑影穿過盧彥宇後又繞回來回到李維恩手上。

「這甚麼鬼招?看我的。」盧彥宇放棄吸力這次雙手大放光芒將所有元素能量放在手上要準備給李維恩最後一擊。

「我絕對要進藏經閣!!!」李維恩手上說的一把漆黑如墨的長劍,原本腰上的傷也被一片薄薄的黑色菱甲給包覆起來,艾嘉倫和白皓鵬站在一起同時出聲

「那是甚麼?」

「叔叔,你跑到我們休息室前面幹嘛?」艾嘉倫雖然比白皓鵬矮一顆頭但是氣勢可一點都沒輸人、雙手插腰頭往上抬看著對方。

「拜託,剛剛風烈拳要不是有我你衣服還能這麼整齊嗎?」

「我可以關上門,不要以為你連贏兩場就覺得我們好欺負,快點回去你們那邊。」

白皓鵬不想惹事只瞪了對方一眼要準備烙狠話,突然艾嘉倫撇見場上臉色一白,白皓鵬也有不祥的預感猛然回頭看,盧彥宇的襯衫被掃的破爛雙手的風元素也開始渙散沒像當初那樣穩定,李維恩手上的黑色武器似乎有生命似乎長忽短,厚薄不定,但是每次擊中盧彥宇的拳頭就會爆出一陣白色光芒,那是凝聚的元素被打散雖產生的花火。

這小子的確有些古怪之處,盧彥宇將元素收回取而代之是更兇猛的鬥氣從拳頭發出來,看到鬥氣出來白皓鵬想起校長說的話「五分鐘後還是沒辦法取勝就全力攻擊。」看來盧彥宇似乎打算認真了。

「這不是乙組該有的實力吧.....」艾嘉倫看著台上的盧彥宇絕望說道。

「對阿,趕快叫你朋友認輸下台吧。」

「他不是那種人,我們不是在遊戲而是在分勝負。」

白皓鵬有點訝異看著艾嘉倫,看來這小朋友跟一般年輕人不同,還挺有覺悟的,但是實力差距這麼大堅持下去只是增添皮肉傷罷,白皓鵬正想講有些事情是沒辦法改變,轟一聲盧彥宇飛出場外。

「怎麼可能.......」白皓鵬馬上跑去盧彥宇身旁,盧彥宇有些不舒服揉著胸口從地上站起來。

「我被自己的鬥氣反彈擊出場外的,這小子不弱但是我覺對應付得來,可是他身上有一種奇怪的裝甲會保護他讓我的攻擊一直失效。」

白皓鵬回頭一看,我虛弱的跪在地上滿頭大汗,手上的長劍也恢復原本的模樣,腰傷也沒有黑色菱甲保護露出大塊瘀青,那剛剛場上的黑色菱甲跑哪去了?

「我發覺他也不是很懂那黑色護甲,你多利用這點來攻擊。」

白皓鵬沒想到竟然會輪到自己出場,其實當他遠遠看過李維恩後就覺得這種程度的對手隨便就可以解決,沒想到盧彥宇竟然大意到被擊飛場外,白皓鵬摸摸腋下的手槍。

艾伯特則一言不發陷入沉思,所以白皓鵬就自己上場不想給對方再多的休息時間「快點開始吧。」

我知道對方的算盤不想讓我繼續休息,艾嘉倫又上前嘻皮笑臉纏了裁判一下,到最後裁判受不了命令十秒內不上場就棄權,艾嘉倫還想拖延裁判馬上開始倒數「十...九...」,逼得艾嘉倫趕快把我推上場。

「謝了,我已經好多了。」

「小子,你這麼想去藏經閣幹嘛?那裏面的東西可以讓你毀滅這個國家,也可以保護這個國家喔。」白皓鵬只是好奇為何一個年輕人怎麼會如此執著於藏經閣,大多數人贏得乙組冠軍只是為了得到甲組的入場資格,或是冠軍的大筆獎金等可以幫助自己邁向成功的道路,要知道只要進去過藏經閣,所有人出來後都得接受調查局的保護管束,因為裡面無論哪一套武學流傳開來都會讓這和平破滅,白皓鵬只是想保護校長所保護的世界,想要成為保護台灣的其中之一這個念頭而已。

「你進去過?」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雙肩傳來一陣痛楚,對方不知道從哪裡掏出兩把槍朝我關節開槍,從肩膀到膝蓋和手軸等全被射穿,我像個失去線操控的木偶整個倒在地上。

因為不是殺敵白皓鵬用的子彈是會讓人瞬間癱瘓的神經毒素彈,「裁判,可以宣布我們獲勝囉。」

白皓鵬笑著從裁判那轉過頭來,李維恩眼神渙散看似失去意識四隻不自然的將身體撐起來,但是沒有看到黑色菱甲出現,白皓鵬毫不猶豫再度舉槍射擊,子彈卻發射到一半就被彈開。

「全身性護罩?」

李維恩這時加快速度朝自己而來,白皓鵬雖然不太明白為何癱瘓神經毒素沒有起效果,但是接近戰他也絕對不會吃虧!白皓鵬轉身將槍口朝上對準腋下和腳部等柔軟部位攻擊,但是李維恩的肌膚彷彿是鐵做的子彈完全打不進去。

白皓鵬趕緊和對方拉開距離換上普通子彈,而李維恩也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這是.....絕冥槍法嗎?」

「你知道?」

「因為我爸媽被人發現的時候被人從腋下發射子彈貫穿喉嚨而死,這種獨特的X處刑法是藏經閣內的絕冥槍法所屬的招式,也就是說殺死我爸媽的兇手是政府派來的人,我去藏經閣只是要找到絕冥槍法的登記使用人,一個一個搜捕!」

「雖然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我兩年前才學會絕冥槍法所以我不可能是殺害你父母的兇手,再來為了校長我不能輸你、可別以為我聽了你的故事就會手下留情!」

白皓鵬拿出第三把銀色的大型手槍雙手握住發射,我現在移動不需要真的動,而是想著往哪身體就會往哪,但是我往旁邊一閃白皓鵬已經在那等著我一把抓住我胸口近距離朝我胸口連開三槍,子彈穿透艾嘉倫給我俗豔的衣服掉落地板發出響亮的聲音,看著燃燒的煙硝味和迅速從身體往外流失的體力連痛苦的吶喊聲都嫌奢侈就這樣倒在地上。

「白皓鵬選手獲勝,坦達學院獲勝,武鬥乙組冠軍為坦達學院。」

「阿銀!」艾嘉倫趕緊跑上台要把我抱回台下,

「退開!很危險!」白皓鵬拿槍對著艾嘉倫前方的舞台射了一槍警告別再靠近。

「這氣息是夜人的氣息,怎麼會出現在他身上?」白皓鵬嚴陣以待看著倒在地上失去生命的我,這時候愛嘉倫還是不顧白皓鵬的警告衝上前要把幫我止血,黑色菱甲早就堵住傷口,艾嘉倫趕快把我抬下場外。

「我要拘捕他,讓開!」夜人若是已經滲透到我們社會的年輕族群,這問題可非同小可!一定要查明為何他身上會有夜人的氣息。

「你很煩耶、先讓他接受治療不行嗎?」艾嘉倫瞪著白皓鵬,白皓鵬也不是吃素根本不把艾嘉倫放在眼裡,推開對方正準備把我拘捕起來帶回去檢查。

白皓鵬一摸到我的手瞳孔微張反射性的要抽出槍,卻被我瞬間用腳踢掉,接著轉身朝他胸口把白皓鵬踢飛。

「艾嘉倫,我想起來發生甚麼事情了。」

第九章

一名夜人正走在大宮殿走廊上,長廊上的大理石支柱因為夕陽而倒映出黑色影子,夜人轉入自己的辦公室才剛放下手上卷宗突然腿軟半膝跪下、

「主人!」熱波拉娃和錐哥從後方現身一人一邊攙扶住雙腿發軟的主人,藍色髮絲因為汗水黏在額頭,接著緩緩留下一串血珠,鮮豔的紅色和略顯蒼白的肌膚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這樣虛弱的景象維持不到三秒主人隨即揮手表示沒事要兩人放開自己。

「和大人說第一個封印被解開了。」許久沒嘗到被破解的痛苦讓他閉上眼企圖讓意識脫離身體遠離這讓人無法思考的劇痛,一陣一陣的疼痛卻像鎖鍊把自己綁在軀殼上無法脫離。

這時候從石靈從門口慌張走進來,對於主人衰弱的一面被其他人看到熱波拉娃和錐哥強烈的敵意散發出來讓石靈不由得放緩腳步,只是掌握夜靈之戟達到一半的石靈根本無所畏懼,會放緩腳步只是因為感受到兩人的心對自己咆嘯阻止自己靠近。

「我也感應到騰.......人類傳來的波動,看來剩下的部分終於激活了。」石靈也很訝異自己回到故鄉後反而更懷念騰銀,他的不關心和沒有心機的相處.......但是那些都是謊言,石靈這樣提醒自己。

「大人,記憶比預期還要早取回,要是不能盡早掌握夜靈之戟....恐怕會」他閉上眼不敢提起當時發生的事情,的確在某些文獻上有記載過這種案例,卻都被歸類為訪間的小故事和繪聲繪影的傳說。

「麒麟海岸應該都會被封鎖,所以若他們要過來只能穿越中央山脈和五都過來,這段時間我會完成任務。」

「是...」


「我這裡有三分之一的夜靈之戟,石靈則帶走三分之二,石靈要用夜靈之戟毀掉台灣的所有人類,我必須要找到石靈把她控制
的夜靈之戟搶回來否則台灣就會被插。」

「被插?」艾嘉倫高八個音問道。

「對,被插。」我點頭。

「被插會怎樣?」艾嘉倫想像叉子插進烤雞的樣子。

「好像會釋放一種電磁波,周遭的生物都會瞬間化成灰。」我回想當初石靈和我講的話,雖然能夠回想可是記憶仍然是支離破碎。

「.......你說像被死光波*2打到一樣。」

*2死光波-神奇寶貝乘龍的破壞光線

「差不多吧。」

我現在待在艾嘉倫用零用錢買的倉庫,拿來堆放買了捨不得丟的各種寶貝,我很想問艾嘉倫你的零用錢到底有多少錢?從武鬥乙組冠軍賽後已經半天了,還是艾嘉倫趁著混亂把昏迷不醒的我抱上車溜走,溜的時候順便把火災警鈴給打開還有所有防災設施的警報系統。

不過也因為這樣艾嘉倫竊聽警用頻道他們要抓的嫌犯李維恩有個同夥艾嘉倫,這間倉庫沒有被查到是因為艾嘉倫當初買下這間是用父親的名子,畢竟那時候他還未成年沒辦法繼承土地。

這時倉庫門口響起喇叭聲,艾嘉倫朝我點頭,

「綁緊一點,我們隨時保持連絡,等到風頭過了我一定會去找你。」

我點頭,看著雙手被反綁雙腳也被綁再一起的艾嘉倫,最後抽起膠帶溫柔的撕下一段貼在他嘴巴「再見。」走出倉庫舒莉自己駕駛著黑頭車拉下窗戶,

「你真的確定要幫我?」

「艾嘉倫電話裡只說把你載出城就好,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他不行載你但是這小事情沒問題的。」舒莉似乎是臨時接到電話僅穿一件露肩內衣和夾克就出門,我繞到副駕駛坐進去,乾淨的車內飄著這台車比艾嘉倫那台椅子舒服多了。

「你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車上警察廣播電台整點新聞撥道「臨時為您插撥一則新聞,刑事調查局發佈通緝令請民眾提供李維恩的行蹤,據調查員形容李維恩身高一百七十,中等身材,非常危險,相關資料及照片已經登錄在光譜射頻*1上請民眾自行索取。」

*1光譜射頻:(RFID)無線射頻的未來版本,透過任何發送光譜裝置接收網路位址讀取檔案

我有點尷尬看著開車的舒莉,「現在妳知道了....」但是舒莉沒有停車也沒有打算通報調查局的動作,車內的氣氛是連輕鬆情歌都融化不了的寂寞沉靜。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恩。」

「為什麼你知道懲戒劍法?」聽到這問題我緊繃的身體冒出一口氣,看來舒莉沒有打算把我抓去警察局。

「我的師傅是被放逐的三大家族成員。」

「是我們國光家的嗎?」舒莉知道國光家最近一次將成員放逐已經是四十年前的事情,三大家族要被放逐那是得犯下各種窮兇惡極的罪狀才會被斥奪家族名號,而要是一般糾紛或是非法事情都會在各家族護航下悄悄落幕,這也是三大家現在面臨最大危機。

「師傅沒有和我提過他是哪裡人。」我說謊,要是她知道我師傅就是打傷了你爸爸搶走你姑姑的人還得了。

「他長得甚麼樣?是左眼比右眼還大,然後每次跟人講話都會一直問妳聽清楚了沒?是這樣的人嗎?」

「你說的是阿龐喔,他是國光家的?我從來不知道。」

舒莉突然緊急煞車目光堅決看著我,「帶我去找他。」

「可以是可以....可是我被通緝和我一起壹周刊會寫的很難聽喔。」我想到華文興看到報導的模樣。

「你是國光家長子這樣跑出來會有很多困擾,以後你在親戚面前或是三大家族面前大家都會拿著你這點做文章。」

我冷靜的說出我的看法,舒莉聽了也沒回話只是默默繼續開車,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我不知道舒莉和阿龐有甚麼關係,看舒莉剛剛的表情似乎是蠻重要的人,但是既然生在權貴之家很多事情就不是她一人能決定。

這時候車上電話突然響起,舒莉一看號碼吸了一口氣接起來,

「喂、怎麼了?」「姐,妳在哪?」透過免持音響,華文興低沉的嗓音從車內喇叭傳出來,就連透過電話我都能感覺不舒適的壓迫感。

「徐伯沒有和你說嗎?學姐臨時找我陪她挑要送給她男朋友的禮物,我們現在正要去吃冰淇淋就要回去。」

「還要多久才會回來?」「頂多再聊一個小時,怎麼了?」

我看著窗外現在已經穿過商業區要抵達城門口,只要出了城門搭上通往桃園的船隻就行了,大概再五分鐘就好。

「可是我怎麼看、姐你旁邊的人都像正在被通緝的李維恩?」

此話一出我頭皮一陣發麻,舒莉則驚訝到說不出話,通往城門的唯一道路上對面冒出許多燈光朝著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對不起、」舒莉看到這景象難過的幾乎要哭出來,我還來不及安慰對方就感覺到前方有一股炎熱的能量朝車子而來,想也不想伸手把方向盤打歪接著熄火,趕緊把舒莉從駕駛座拉出來。

華文興的炎勁把車子從側面切成兩半,威力已經超乎我的想像,這就是所謂的天才嗎?

「你這混仗為什麼要把車子打歪,要是我姐有任何一點傷我保證讓你後悔當個人。」華文興後面站的是六位氣息隱密的黑衣人,但是每個人胸前都有一隻鵪鶉圖案,七打二完全沒有勝算。

「你在做甚麼?連卿鵜都派出來、卿鵜不是我們國光家的私人部隊而是隸屬於國防部管轄,這樣任意使用你不怕父親找你問罪?」

「父親很疼我所以不會罪怪我,倒是姐姐妳竟然幫一個通緝犯準備偷渡出去,要是父親知道這才叫做嚴重吧!」

「你!!!」

「姐姐妳只要站著看就好,很快就會結束。」華文興手一揮,卿鵜全數躍下來朝我而來。

「看來他只有出動第三隊,六人一組三人負責誘捕三人負責攻擊,還有....」舒莉還來不及說完我已經離開原地,我的目標是要閃開這些人趕緊出城,丟下舒莉正好趁著這機會讓她死了心不要跟過來。

「謝謝你,我先走了。」

果然如舒莉所提卿鵜首先出現三人對準自己無時間差攻擊,我只能催勁將一手完全覆蓋黑色菱甲將三人的武器捏碎,接著朝最後一人胸口踢下去趕快往城門過去,汽車的爆炸聲應該引起城門警衛注意,我暗自拿捏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出城,自己鑽進大樓旁的暗巷想要躲掉追擊,但是這時候前方後方都冒出卿鵜把我圍在暗巷,從上方灑下特製的電磁網*,看到黑色特殊導電體的合金鋼線冒著白色電流,要是我被這包住一定昏迷。

於是我趕緊朝天上刮出一陣強風,沒料到我會使用魔法前方的卿鵜怕被電磁網波及只能退開,我用力跳起來踩在對方身上往前繼續奔跑。

前方又傳來熟悉的烈焰能量,我來不及煞車只能跳起來往前撲倒,藏炎從我頭頂擦身而過,

「看不出來你挺會跑的、那這招如何?」華文興根本沒有要逮捕我的打算,每招都是要取我小命,雪藏從四面八方延著壟罩整個小巷往我而來。

片片閃著白色光芒的雪藏乍看之下美麗典雅,但是漂亮的雪藏只要接觸人體就會像爆炸似延著身體開始結凍,我再次颳起大風阻止雪藏飄過來,可是後面卿鵜已經趕過來。

卿鵜這次朝我四隻扔出黑色和金鋼線,接著從鋼線傳來十萬伏特電流企圖把我電昏,我勉強在最後一刻在四肢部位換上菱甲,但是雪藏已經沾上我的胸口,這樣一小片雪藏才剛剛貼上肌膚,才短短一秒我的上半身就已經被結凍,我拼命想要抵抗都只是加快雪藏的速度,再這樣下去我會被抓回去。

「三秒後閉上眼往前跑。」有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四肢被卿鵜拘困動彈不得要怎麼跑?但是我還是照個著指示默數三秒閉上眼,強烈的白光突然在巷內炸開,我感覺到手腕和腳裸上的合金鋼線鬆開閉著眼往前就是猛衝,撞倒前方的華文興和卿鵜繼續奔跑。

「等一下準備右轉.......這邊右轉!」我已經勉強可以睜開眼,但是眼淚模糊根本看不清楚景物,接著我被一隻手抓進房內。

「阿倫說的沒錯,你果然會遇到很多麻煩。」

我揉揉眼睜開眼睛仔細看,在房間內的是楊懷嵐和方夏平。

「本來阿宙和賴琳也要來,都被我拒絕因為這不像比賽點到為止阿,哈哈,小楊你先幫李維恩處理傷口,我去做最後確認。」

這時候我才有空查看身上被雪藏侵犯的部位,在我的抑制下暫時停在胸口沒有往四隻蔓延,現在我終於可以專心先來處理這棘手的傷勢。

「城門已經被封鎖禁止任何人出入,等一下我們會用社長家的小玩意送你出去。」

「甚麼小玩意?」我看到楊懷嵐瞇著眼露出笑意覺得一定不是甚麼好東西。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你的駕駛正在做最後的訓練。」

「甚麼駕駛?我有駕駛?」

楊懷嵐只丟下一句「先把胸口這片冰塊搞定,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雖然我滿腹疑問想要問,可是楊懷嵐說的有道理當務之急先把雪藏處理好,剩下的事等身體好了再來問。

上次渡過藏炎完全是靠著杜鵑石才毫髮無傷,華文興也知道藏字輩的暗殺武術只要對同樣的人使用一次對方就會產生抵抗力,所以這次他沒有使用藏炎而是雪藏,要不是我身體有接受過藏炎的洗禮現在根本沒辦法把雪藏控制在上半身,早就連人一起凍成冰塊。

雖然菱甲萬用又無敵,我可是把大部分力氣都用在抑制菱甲的擴散避免全身被覆蓋,完全失控的下場就會和上次一樣....我甩頭不想去回想當時的狀況,現在就像菱甲本來就屬於我一樣自然,阻止它反而變成不正常。

一面緩緩運氣消退雪藏,腦袋也不停運轉滿腹疑惑為什麼艾嘉倫沒有和我說過有幫手?還是他們自己來義務幫忙? 自己來幫忙這有點太牽強,艾嘉倫計劃好倒有可能、可是為什麼不直接和我說?等到雪藏消退我早就滿頭大汗,方夏平這時候下樓看了一眼、

「準備好了,走吧!」方夏平打開門示意上來頂樓,我順著樓梯往上爬到頂樓,頂樓停著一輛直升機旁邊站著舒莉,

我第一個警覺「這是陷阱!」臉色一變提防看著所有人,方夏平哈哈大笑「別緊張,舒莉早就和我們協商好,艾嘉倫原本以為來追捕的人會是白皓鵬,結果沒想到會是華文興。」方夏平解釋,當初接到艾嘉倫電話,艾嘉倫只說要他去港口他家開的倉庫頂樓晃晃,大概晚一點會看到熟悉的人逃過去,艾嘉倫還特別叮嚀方夏平要注意四周動靜,會有其他人和他一樣在等這件事情,一開始方夏平對這模糊的話語也是沒有概念,但是在艾嘉倫千拜託萬拜託之下只得連絡楊懷嵐一同驅車前往自家夏記快遞的倉庫大樓,方夏平才一上頂樓就看到華文興等人出現立刻有個底,後來戰鬥爆發華文興率眾上前搜索,方夏平要楊懷嵐去接落單的舒莉,自己則去接李維恩。

「沒想到你幹了這麼多不得了的大事現在警方、三大家族都在追捕你,我能幫的忙也只有這些而已,別太早讓我看到你被捕的消息阿。」

我感動的望著方夏平,「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只接受女生這種眼神男的謝謝。」「趕快上去吧,座標都已經設定好自動導航也沒問題,只有降落時需要手動一下下。」

我鑽進副駕駛帶上耳機看了一眼舒莉,舒莉對我點個頭將直升機油門推到底,我握著旁邊扶手緊張看著底下逐漸縮小的建築,一直到確認安全才放下心來緩緩閉上眼,雪藏的傷勢比賽累積的傷口在這瞬間通通湧上,我只用眼角殘存餘光看了一眼化成點點星光的城市陷入長眠。


台長: 6版XD高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