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3:17:4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成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是台灣電子業最不景氣的一年 在那年聯電甚至還裁員
而那年的四月 趕在漢光十七號演習的前一天 我退伍了
不過找工作似乎不是很難的事 在電子業 即使再怎麼不景氣
設計與研發工程師永遠是在徵人的 尤其IC設計業更是如此
在104上面 即使沒有主動發mail給公司 就已經有許多公司寄mail來希望面試
在前一二家面試中 逐漸掌握一些面試的技巧 而往後的面試幾乎無往不利
再面試的十幾家中 挑了現在這家公司 它給的薪水與條件是所有公司中最少的
但我還是選擇了它 原因只是它是聯字輩IC設計公司及給我有較大的成長希望

進公司後的半年 公司內部組織調整 我們原本的team被併入另一個部門
新的部門將來準備朝spin-off方向規劃 故有完整的公司架構 包括R&D,S/A,S/F,PM,PD等等 而我幾乎是這部門中最菜的
在此同時上頭來了一位新經理 他是台大電研畢業的 是一位很smart的人
在他的帶領下 這兩年多來我成長了許多 也激發了自己許多潛能
陸續完成已量產的數位相機晶片,USB2.0晶片,delta-sigma D/A等
這些已完成的晶片或IP 幾乎就是目前新公司的整個核心價值所在
而從這些projects中 我也從菜鳥漸漸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designer



台長: 沙裡抓蟲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