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21:15:00| 人氣2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Speaking in Tongu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擁擠的地方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人群中尋找妳

每次我沿著街道或是海邊走路或是在上班的路上塞車時,我會在人群中尋找妳。

晚上我會在腦海裡排練我要說的話。每次我們的對話都會講到我說

 

   可是我再也不會明白了。

 

           回來好不好然後妳說 

 

                    我再也無法明白什麼是對的。

 

                    

我再也不能明白我的感覺了。         

    Sarah,我想要被釋放。

所以我收到好幾封這男的寫給我的信。

      我想要從那種對話裡被釋放出來。

               信裡面述說著我的人生。

   所以我只想要知道。

               他的版本跟我的版本完全不同。

 

            還有

 

               我只想知道

   到現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他想要知道

 

                    為什麼

 

     我是說我可以寫信給他然後告訴他

 

                    為什麼

 

     我可以寫說我很抱歉,但是我從來沒有愛過你。

    那只是你一直以來一廂情願的想法。我那時才23歲。

你開口閉口都是那些我不在意的愛情與婚姻。

我是說,這才是我去歐洲的原因。離你遠一點,結束一切。

        你難道不懂嗎?

    也許我早該在我離開他的時候告訴他的,妳覺得他會相信我嗎?就算我可以,

   就算我知道該說什麼,就算我能理解當時的狀況,妳覺得他會相信我嗎?

不管怎樣,殘忍是需要勇氣的而我沒有勇氣。

               我覺得,我覺得這傢伙的問題在於他太懶惰了。

                           他根本懶得走出來。

或者是他喜歡受苦。  我是說,我想要知道的是,我真的想要知道的是,

                            他還擁有愛我的權利嗎?

                        難道我沒資格對此表示點意見嗎?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杜佑凡Sarah

Speaking in Tongues》,台大戲劇系第七屆畢業公演。

這齣戲我在側台用半邊耳朵聽完了,有時候真的好想關掉Intercom專心聽。

我喜歡這個劇本裡的故事,雖然那不是我可以體會的,

但之中的孤獨、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確實讓我感到難過,幾次曾讓我在側台鼻酸,

然後,我喜歡葉珊、施施和小鮑。

 

 

舞台組真的是累人的地方,

撐著我的是一點點的成就感,只是當它被破壞後我就變得很疲憊,

然後是 不開心。

不過舞台crew們真的都很可愛,尤其是懸吊人,

我們總是待在懸吊區,用手電筒的光來溝通,

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合作愉快!

那一天call早上六點練換景也會是很難得的回憶吧。

 

 

並沒有後悔修這次畢製,只是累了點,

看著第七屆想著我們的畢製會怎麼樣呢?

好像還是有太多的變數,誰也不能預料什麼,

忘了是哪一場演出,我看到關姚從board台走下來,

結果我竟然哭了,突然覺得我也好想要站上舞台,

好想站上去演戲,想要帶著自己的能量上去........

 

 

這次要謝謝很多人,

八粒、達倫、朝煒還有Jack,第七屆、第九屆,

當然還有第八屆的三分之一代表們。

我想跟玟誼說,那天一起哭哭就覺得有妳真好!

 

 


 

 

 

  謝謝妳一直鼓勵我,妳很棒,真的,

  我們要繼續一起開心做戲噢!

 

大翠

  妳真的真的很努力,我有看到,

  妳回頭想想,應該會發現自己進步了多少吧,

  要一直加油,不只是變聰明,還要趕快練好發音,哈

 

美美

  你是我這次的支持之一,跟你聊天總是可以有很多安慰,

  我很喜歡你演戲,因為你有跟別人不一樣的能量和熱情。

  我們要一直當好朋友,然後謝謝你慶功宴跟我說的那些。

  雖然我一直聽到你不好的傳言,也一直希望那不是真的,

  之前說的話我是很認真的,所以不要給我機會揍你噢。

 

朱木小子

  真的很慶幸你會在下舞台stand by,跟你聊天讓我很開心,

  我都會期待你什麼時候會來,然後可以聊些什麼,

  還有干貝熊,我超喜歡的,謝謝你!

  兩年後的告白真的很可愛!

 

威力

  你總是會在經過的時候做些白痴事逗我開心,

  而且你真的好可愛又正,還這麼信任我的給我機會,

  我會好好加油的!

 

方方

  妳在服裝間給我的那個擁抱真的好溫暖,好喜歡妳!

 

雷婷婷

  沒有妳我真的是要露宿街頭了,謝謝妳收留我,

  然後有妳一起上工的話都會超開心;

  哭哭的時候有妳安慰和陪我聊天都會超快恢復;

  還有妳的床真的超大可以擠下兩個人!

  總之,謝謝妳。

  

 

 


 

 

 

 

 

「橫向溝通」

「積極」

「配合也是一種能力」

這些是這次製作學到的,也是第八屆要努力的。

 

 

 

 

 




 

 

 

 

 

pic. Speaking in Tongues舞台道具/by Wa!

台長: W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謝謝姊姊
你真的是我HOLD完這整部戲的最大動力

有你真好
我好開心是你學妹

我好愛你XD
2008-12-15 02:27:36
什麼!!! 我勒!!!???
2008-12-15 04:36:59
版主回應
再次證明雷婷婷是個虛榮鬼!
2008-12-15 21:34:56
別忘了鄭筠跟我說過還好舞台組有你
也別忘記葉珊跟我說過他很喜歡看你演戲

你是好孩子我也很愛你

上帝祝福你
希望我趕快賺到錢然後就來一起做戲吧:D
2008-12-17 17:37:36
版主回應
耶耶耶
那妳一定要賺大錢 我賺小錢
然後一起做戲

我有很害羞的跟葉珊說我很喜歡她噢!
2008-12-20 20:4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