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21:18:10| 人氣1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下氣溫第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1/26(六)

6:30 a.m. 原本想要賴一下床,但想到要排隊等廁所就馬上起床了。動作迅速的
     梳洗換衣服,然後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悠閒,當然也沒有浪費觀察大家的
     機會。
   
7:25 a.m. 到達瀋陽北站,下車就感受到一股寒意,零下22度是唄,呼吸都不太
     順了。


一上遊覽車就看到夢莉姐姐真親切!咱們在瀋陽的導遊是「劉導」,一個年輕俏妞,小花手套很可愛!而瀋陽的志願者們也都超熱情,一大早就幫我們加了滿滿的元氣。吃早餐時身體不太舒服,可能是因為室內外的溫差吧,不過看到西式早點,有麵包和奶油,讓不適的身體恢復不少,正所謂心理影響生理。

吃飽後去了大家庭購物中心,一路上跟菁菁聊得挺起勁的,討論了廣告看板上的台灣藝人,重點是我以一口北京腔和她聊了很久她也不以為意,是不是代表我的口音已經稱得上是地道阿?好開心!大家逛完一層樓,不知道要買什麼,因此決定去樓上玩電動,我本身沒什麼興趣,所以習慣性的又開始亂晃,繞了一圈,看到小型鳥類動物園,小朋友們玩得好開心,還有溜冰場和許多娃娃、玩具。突然小黑出現在我面前,說:「找到了!找到了!」,哎呀大家都在找我,真是不好意思。之後看小伃和千豪玩三百六十度腳踏車,剛開始很新鮮,但最後看得出來他們都暈了......






本溪市,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越接近雪景越多,我則是越看越入神,特別是再剛睡醒精神好的時候。先去吃午餐,東北這兒不喝橘子芬達改喝雪碧可樂,一樣是汽水類。東北的菜不像北京那樣重口味,菁菁和小眼鏡為我們介紹了每一道菜,每道都滿合我胃口,不過我先吃到一小塊玻璃後芳伃吃到更大一塊,真是嚇到老百姓了。



接著要去遊覽本溪水洞,劉導說這是世界上發現最長的充水溶洞,裡頭有各種形狀的鐘乳石,還有魚和老鼠,光用聽的實在無法想像。

「是雪!」,每個人都好興奮一直踩雪。

走到洞口一路上都有厚厚的積雪,鬆鬆的好像在踩綿綿冰,同時又像在玩拿來包物品可以一個一個捏破的那張塑膠(就是會啵啵啵的那個)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一定要把完整的一片積雪踩上幾個洞才滿足。雪景好美,雖然天氣很冷卻絲毫沒有減少她的魅力,屋脊上、石頭上的積雪都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只是不知不覺的發出驚呼聲。第一次看到如此的景象,心裡的悸動遠勝於做出一個自己喜歡的畫面的時候。




分好組咱們先去參觀旱洞,一進去我和小伃就十分慶幸自己不高,相較於身後的千豪我們走得好輕鬆。洞裡佈置了一些原始景象,例如恐龍、山頂洞人之類的。進入溶洞口看到的是另一個空間,抬頭一望深遠寬闊的空間足以使人感到頭暈,這好像一個未經修鑿的皇宮大廳,有令人陶醉的力量。

乘船深入洞內欣賞,沿路看到的鐘乳石旁都有個牌子寫著名稱,他們很有創意地依照每個的形狀爲其命名,有些一目了然,有些卻完全看不出來。越往裡面也有好幾個像入口的大廳,而且兩旁的岩壁越來越壯觀,大自然的美不是人工可以模仿或比較的。不過裡頭的燈光不是很好看,顏色和角度的挑選有些粗糙,讓美麗的景觀多了一層人工,好可惜。出來之後大家歡樂的照完團體照就前往地質博物館去囉。



裡頭是好懷念的地科課,想到高中時全班一起翹地科課就想笑,老師對不起!這次我當然還是一個人慢慢看,小黑發現我的習慣了。除了地質介紹還有許多岩石的展示,其中有個叫葡萄瑪瑙,這種景觀石看起來有點噁心。



結束了白天的行程回賓館去了。我們住的是金華園賓館,又和小伃同一間真開心,房間浴室超大,安琪說:「都可以跳芭蕾了!」,但依然沒有吹風機。



緊接著是省台聯歡迎晚宴,菜色超豐富,蒸蛋和玉米發糕好好吃哦!因為東北天氣冷所以有提供啤酒,是當地製造的雪花啤酒,他們都為它感到驕傲,尤其是國棟叔叔。我喝了半杯,真的還不錯,味道比台啤好。晚宴唱唱跳跳,熱鬧的很,喬霜那桌喝得超豪邁。不過處處都有靜電攻擊。




今日夜間活動先在C227房集合,我很懶得和大家一起玩牌,因為太High了,所以就到隔壁看電視,剛好有播Spiderman翻譯蜘蛛俠。我坐在地上靠著床緣看,突然浴室門打開,林翰剛洗完澡出來沒穿上衣,嚇了我一跳。之後瑋晨跑來跟我聊天順便幫我按摩,接著瑋廷、喬霜、林翰也加入,就這麼開啟了按摩時間。大家都好厲害哦,而我只能現學現賣。在我幫林翰按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褲子破了,雖然沒有人發現但我覺得很好笑,就自己爆料,哈真糗!之後還一直拿圍巾遮羞!

十一點多一些人要去賓館附近的夜店,我本來沒有很想去,但小伃要去我又不放心她喝醉,所以也去了。第一次去夜店竟然是在瀋陽,好妙。一開始音樂都不好聽,吧台的dancer也只是隨便跳跳,而一旁的大家開始玩遊戲喝酒,謝謝瑋廷手下留情,因為我不是很適應這裡。晚一點音樂變成Hip-hop,終於可以離開位子動一動了。原本只是在小小的舞池跳,卻被淑慧拉上小台子,好久沒在台上跳舞了,雖然有些不習慣但告訴自己當作在練舞吧。淑慧跳舞很可愛,而我流了一點汗,身上帶著想念的律動的感覺。


小伃果然醉了,回房間後我像姊姊一樣的等她洗完澡、幫她加了被子,超難得的,以前我總是被照顧的妹妹。等我洗完澡躺下時已經快五點了,好累哦。





台長: W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爺爺
娃我剛從北京回來
改天我們用京腔聊天~~
2008-02-16 18:57:05
Wa!
酷耶
說不定我們還可以找佑亭
她去上海
2008-02-17 21:2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