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11:54:44| 人氣1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光期末呈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燈光技術期末要做一個piece
期待很久的作業


我喜歡待在實驗劇場的感覺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燈光 音樂
控制Console的手 坐在暗處的我
靜靜地欣賞著不同角度、不同顏色的燈光交織出的畫面
很美,很喜歡。



一個簡單卻有點悲傷的故事
沒有太大的動作 只是坐在那兒
圍巾 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一段回憶
為冷冷的他 帶來溫暖


High-cross 淡淡的藍光,70%,他的背後是冷的。
側燈 無意加上的橘色,35%,胸前的圍巾帶給他溫暖。
背光 淡紫色,35%,讓他顯的孤獨。



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演員抬頭
總覺得一抬頭氣氛就不是我想要的
謝謝你王伊凡eVonne,我的演員,你做到了我想像中的畫面。



傑克(老師)說我的fade in和fade out控的不錯他喜歡。
傑克好可愛 !!!




以下是同學對我的piece的建議與感想:

演員穿黑色 使觀眾能特別注意到臉及手的變化 很喜歡這個PIECE。
是在拍韓劇嗎?未免也太酷的吧,,,雖然我都把注意力放在圍巾上,因為我看不到演員的臉...但我相當喜歡,尤其是收尾時燈光打下,整個背部都很美。
黃光打到側臉很美,可加面光照到演員的臉,看白圍巾睹物思人情緒是冷 的,可以多加些冷光。
照在背上的光是冷的,照在圍巾上的光是暖的,好像在說心因為圍巾代表  的人或事才會溫暖得起來,顯出內涵很豐厚的故事。
where is your face??
畫面很漂亮 面光足一點會更好。
紅色拿掉,側低可以再補,面光可以再補。
圍圍巾感覺有取暖的意象,如果piece整體的色調稍微冷一點可能更能契合演 員的情感。
右中側燈給演員的光我覺得很不錯,雖然沒什摸看到演員的臉,但是從那顆 燈打下去可以清楚看見演員皺著的眉頭,燈是暖的可是因為只有一邊,所以 讓他有更孤獨的感覺,蠻漂亮的。演員抬頭會更好。
覺得很有趣。but, 很想問。看不看到演員的臉,有那麼重要嗎?燈光除了照 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是氛圍吧。今天若是導演取氛圍而不重演員表情,觀眾又能批評什麼呢?我還是會覺得,氛圍比較重要。所以我反而不在意,我有沒有看到演員的臉。(就像現在國語歌都在糊糊的念,而不是清清的唱;就像有很多藝術電影,也是整個畫面都烏烏的;就像現在偶爾有些戲,也是看不太懂可是會覺得好看。)我覺得大概近於詩的意思吧。
運用cube讓舞台上的level有變化,好棒的創意。頭一直低著看不到臉,看不 到表情,可惜。


台長: Wa!
人氣(1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EXSHOW
好耶
好個燈光
燈光真正好
看來你同學對你的評價都不錯
那你算是有天份吧
2007-01-08 22:13: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