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6:42:00|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drew台灣紀行,1/29暫別台北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9下著大雨的台北~
信不信由你,每次我從西雅圖回台北,Seattle都是下雨天!
也許Seattle著名的雨天型態好像能為rainy day解釋why~
可是其實西雅圖的夏季其實不多雨~
秋冬才會鎮日灰濛濛~
今天的台北,就像我之前離開西雅圖一般…下著大雨…
而Andrew即將在下午六點從台灣飛回西雅圖
十天相處,竟然就要在1/29暫時劃下頓號…

家裡大小刻意避免強化今兒個是必須say goodbye的日子
媽一早就鑽進廚房東切西煮
老爸在客廳看著他每天必讀的聯合報~
妹不在家,弟弟繼續打著CS…
剩下我們兩人默默收拾Andrew得帶回美國的行囊
沒有眼淚,其實我們到沒那麼難受~也許是已經習慣分別的感受
至少當下的Andrew和我還為了六月行程安排接下來的計畫
不時傳出的大笑聲似乎沖淡了幾個小時後就要分別五個月的不捨
當然~捨不得Andrew離開的不只我一個…
大家閉著嘴不說,卻沒人有把握自己是能絕對煙消雲散~
總之…我們都希望能用熱情的笑顏讓Andrew帶著歡樂回美國!

午餐很快就結束~老媽跟Andrew來了場最後的啤酒會
老爸老媽提出了一項要求:
[六月,你要親自到台灣來接娃娃去西雅圖]
Andrew要爸媽放心,他一定會來台北帶我過去,他請爸媽放心~
這場對談有著爹娘些許的嚴肅,但Andrew讓他們了解了他
從老爸老媽的想法裡,他們讓我們知道~Andrew過了關!
十天時間或許不長,但爹娘的歷練總能一眼看穿對方,尤其是老爸~
能讓老爸稱讚,是絕對困難的考驗,Andrew做到了!
就在我們要回房間準備換裝,爸推開門走了進來,他讓我哭了!
“After these ten days, I do recognize you are a humble good young man!”
“Teresa is my favorite daughter, be nice to her! I trust you.”
不輕易表達感情的老爸,一席話頓時讓我淚眼汪汪
“Michael, I will! I promise you!”
原來Men’s Talk可以這麼強而有利且直接震撼我心深處~
現在…我終於深刻感受!!

爸爸陪我們上計程車,替我們撐著傘~他用力拍了拍Andrew肩膀:
“You are the young man I know we can trust, we will wait for you to come back again to pick up Teresa in June. You are welcome all the time!”
“See you soon and have a safe fly.”
Andrew握著老爸的手,我聽到他說謝謝~
“Thanks for making me have another father, that warms me up especially growing up without a father for 13 years.”
男人的肝膽相照…會不會就是這個樣?
一個對我來說似乎永遠無解的問題,在爸爸和Andrew身上…
彷彿…讓我看到了一絲漸露曙光!
“We will miss you!”
“I will also miss you all!”
“Take Care.”
“You too, see you later!”
車緩緩駛離內湖,離機場越近…我的心情就越沉重…

check in確定劃了個不差位子
陪Andrew把剩餘台幣換成美金,大廳中顯目的時間分外刺眼
只剩下最後120分鐘!
坐在出境大廳的座位上,Andrew試著讓我開心
不過怎麼也笑不出來的我,心裡卻是怎麼也說不出來的悶
那股氣好像要從胸口爆發向上噴出,但又偏偏壓抑著…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捨不得讓身旁的他回美國!
只見Andrew靜靜走到Eva Air櫃檯,過沒多久~又看他走了回來
遞給我一張紙,上面有當天單程飛往西雅圖的票價
NTD$24350
兩個人對看,滿臉苦笑~因為,還在發高燒的我也出不了境呀!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不得不走…
看到Andrew站起來準備進去,我忍不住了~
但為了顧及形象,卻又不得不小小聲憋著快爆掉的音量
眼淚西啦花啦地掉~卻還記得繼續拉著Andrew袖子
我們給了彼此最後一個大大擁抱

隔著玻璃窗,我們依舊緊盯著對方
因為一轉眼…就要五個月後再相見~五個月!

聽著飛機在頭頂劃過的聲音,我知道Andrew真的離開台灣
理智不斷逼著自己甩開難受情緒
卻在那個Andrew告別台北的第一個夜裡…
我用眼淚滴下了所有想念!

The End

*圖片取自長榮航空官方網站
http://www.evaair.com/html/global/chinese/eva/gb_ch_aeva_home/0,1737,,00.html

台長: Li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