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00:43:37| 人氣3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躲在街角,忘記時間_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點半的捷運車站

斯理慢條的走向淡水線方向

熙來攘往的人群裡,自己緩慢的步調有點突兀了

專心聽著耳機裡的音樂,注視著每張從身邊快速閃過的陌生臉孔

感覺像漫無目的行走,但每一步卻又希望能竄出驚喜

回神注視頭上的標示牌

角落右轉...

 

 

10歲

 

 

站在5年3班的教室門口

下課時間

兩個女孩站在我眼前

模糊的對談聲中,我專心注視大眼睛的女孩

我張開嘴巴似乎要說些什麼

然後...

 

 

11歲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往新學友書局路上

為什麼要一前一後走?

我跟在她後頭想快步向前拉住她的手

然後...

 

坐在家裡客廳椅子上

手握著數學考卷

另一手握著電話聽筒

"我愛你..."話筒另一端傳出她的聲音

什麼?

然後...

 

 

12歲

 

 

房間,雨滴濺落在屋外鐵皮板上的沉悶

兩人雙手環抱在對方腰際

這是我的初吻

然後...

 

 

15歲

 

 

坐在國小的階梯上

"難道就不能晚點再去上課嗎?"

她俏皮的對我扎扎眼睛

"不行~"

望著她下樓梯的背影

然後...

 

 

17歲

 

 

她倚在我的肩上啜泣

"怎啦~"我輕聲的問道

她抱著我一句話都不說

然後...

 

 

18歲

 

 

"他叫布丁"

靜笑嘻嘻的抱著小貓站在我前面

這隻名叫布丁的小貓瑟縮在靜的懷裡

"我喜歡著個名字"

我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然後...

 

 

19歲

 

 

"入伍生哪那麼多廢話!你說!只能回答哪三句話?"

我筆直立正,雙手緊緊的貼在大腿兩側

用盡全身力氣,大吼

"報告班長!    是!  不是!  沒有理由!"

然後...

 

"叫你們趴下還懷疑嘛!趴下!"

浴室裡三十幾個人光著身子

地板上積著5公分厚的洗澡水

我下意識的往地板上一趴

浸入洗澡水中

然後...

 

背著槍

穿著密不通風的雨衣

行軍在滂沱大雨中

每一步都感到煎熬

悶熱、難受、雨水、汗水及體力上的負荷

然後...

 

 

21歲

 

 

"你還好吧?"前排的同學轉頭看了看我

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不斷張望門口是否會出現靜的影子

即將要掛階了

隨著台上司儀宣佈

會場旁的親朋好友紛紛進到列子裡來

為自己的子女及男友掛上少尉階級

靜呢?

然後...

 

 

22歲

 

 

隨著艦身的搖晃

空氣中混雜著各種令人難受的味道

我雙手撐在航海桌上

露出難過表情

"怎樣?暈船喔?"

副長拍了拍我的肩膀

"沒有!"我用力的搖了兩下頭

然後...

 

 

23歲

 

 

兩天沒睡覺了

穿著軍服恍神的站在甲板上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下船

我心裡這樣疲憊的想著

然後...

 

"你不是說只要用盡全力付出就會有回報嘛"

我無奈的聽著話筒那端靜的哭聲

"不要哭了...至少妳問心無愧,至少妳沒有對不起他"

我以為她的離開是幸福的

然後...

 

"為什麼跟你在一起就會這麼自然?"

"廢話~我都認識妳多久了,我大概是扣除妳老爸跟

哥哥外第三個了解妳的男人了"

我晃著腦袋回答這絕對的問題

然後...

 

 

24歲

 

 

我站在左舷甲板上,拿著電話

"我收到你的情人節禮物了!你不是說不過情人節的嗎?"

"嘿~這是我計劃好的驚喜嘛~"

我用力晃了晃大梯,確定固定完成

待會就要啟航去烏坵了

然後...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平淡嘛?"

"平淡有什麼不好的?那代表我們的愛情已經轉化成親情啦"

我沒好氣的這樣回答

然後...

 

 

25歲

 

 

"老公~我下課了"

"喔~好...你等我一下,妳先騎到哨口外面等我"

"那待會要吃什麼?'

"廟口阿~"

我急忙收拾桌上的公文

然後...

 

"對不起現在,這是我的問題,對不起未來,因為未來的時間

我還是有可能做錯事"

"你會不會太奸詐了..."她捧著我的臉這樣說道

然後...

 

 

26歲

 

 

"天啊~原來這就是鋼盔,好重喔!"

四個人擠在我狹小的船艙房間裡

新奇的把玩著各種配件裝備及拍照

這時胡小愷很舒服的躺在我的床上睡得香甜

然後..

 

"今年打算去哪?"

"恩....台東覺得如何?"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怎去?"

"開車阿~"

然後...

 

 

27歲

 

 

"要是有考上研究所,妳以後就不用再問我什麼時候放假了"

"真的!!!"她滿臉興奮的看著我

然後...

 

 

28歲

 

 

"就這樣了嗎?沒有挽回的機會"

我一臉不解的站在她眼前

"感覺變了..."

 

 

 

 

 

 

 

 

 

 

 

 

 

 

 

 





我走出北投捷運車站

從煙盒中抽出一根香煙

點燃

深深的吸了一口

長吐了一口菸

慢步朝著學校方向走去

接近晚間11點的時間

中年婦人聚在一起聊天、運動

老人散步在捷運橋下

幾個下課的學生匆忙的走經身邊

還是一個人

心裡想著

也許經過便利商店時可以買個幾瓶啤酒

好讓今晚可以舒服入睡

呼~

漫長的夜晚

彷彿做了個好長的夢...

台長: 向陽小孩
人氣(3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年,我們閒聊
此分類上一篇:這些日子以來

小補
兄弟,新年快樂!
每隔一陣子你就會發表一次新文章
我都已經成為你的粉絲了^o^
有沒有考慮整理一下你所有的文章然後出一本出呀?
我會花錢買的…呵呵
2010-02-21 21:45:35
版主回應
你也新年快樂!
出書?我會考慮印個三本,一本免費給你
至於另外兩本就強迫警察跟閒人花錢買!(定價會設在1萬元左右)
2010-02-22 22:03:01
w
1萬的紙錢收不收...
2010-02-26 09:5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