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06:31:58| 人氣2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著活,或忙著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自己很久沒有休過長假

發現自己的假都是只有一天

短短的一天

當然,這都不算什麼...

只是某天又在電影台上

把刺激1955又給看了一遍

摩根費里曼把監獄生活做了一個很完美的詮釋

”起初,你會很恨它,慢慢的你會習慣它,沒有感覺

,之後你就會變得不能沒有它,只因為你被體制化了”

體制化?

在外餐館用餐,很習慣的在用完餐後

把餐盤疊好.收齊

在外頭睡覺時,習慣在早上六點驚醒

然後在倒頭繼續睡

體制化?

我想體制化並不止是單純的一些習慣能夠解釋的

我想體制化應該是對現狀的一種依賴

一種時間長得可怕的現狀


在船上我老是喜歡碎碎唸

”哪來這麼多事情好做”

突然有一天

我手頭上這些案子都消失時

我會不知所措

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一天的生活

在軍中我老是抱怨海軍

突然有一天

離開了海軍.艦艇

我會不知所措

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往哪走


我想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體制化裡

在這體制化的世界中

是忙著活,或忙著死亡?

^^

目前...

我至少看到自己是在忙著死亡

一種無意識生活

人生路很長,希望自己在過中年時

可以是在忙著活...






台長: 向陽小孩
人氣(23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