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22:39:4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看了一個有關會考零分考生的新聞節目,這令人大大質疑政府是否應該繼續投放資源在這班嘍囉身上。

一班只顧上網追星唱k落disco既所謂考生,在他們收到零分成績表的時候,其實他們連哭的資格都沒有,眼淚還給留給那些己付出但敗給運氣的人流吧。

其實一直看這節目都沒有感覺,直到一名極度沉迷online game的電車男發表偉論...

父母憂心忡忡地看着這名不長進的兒子,在告誡他在這個年代要讀書才能找到出路,當兒子的,一臉不屑,對記者表示父母一直睇死他令他很不爽。

我想問,當我面對一個在現代社會文盲,我該怎樣看起你?

接着,他再語出驚人,說;我最少也是中學畢業(雖然零分),但他們(父母)都不過是小六畢業,有甚麼資格說我?

養育之恩難到一文不值嗎?
真令人想起葉傑將軍在其父痛罵之下的冷靜表現。


難到我們的思想己經脫節了嗎?

台長: 據點之赤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