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6:29:28|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驗] 分時度假 (馬可波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寵物展後一直接到某小姐的電話,表示我留了資料
表明自己是[美好人生.....公司],最近有一個座談會,說我是多麼幸運
是某某公司舉辦的旅行前座談會之類的,表示會後送烏來某飯店的住宿卷
還說是因為廠商合作的關係,邀請某些特定的人來試用 
就那一套要人先去了再說的說法
在一次爽約,多次電話聯繫之後
還是去了,反正損失的頂多是九十分鐘的時間

地點在松仁路上的大樓,一到了樓下,習慣先去看一下公司的名稱
首先樓層編排有問題,公司名呢也像是剛改過的 黏貼看起來很怪
上樓之後發現是傳直銷,門面看起來就很糟
名字雖然跟她說的很像 但是居然還看到什麼什麼租賃公司
我回家一查之後發現,之前有人也去過當時公司是叫馬可波羅

牆上還掛著許多人的身份證、信用卡影本,是對中了鑽錶還是什麼的
看起來很假,大概是想讓人顯露出貪小便宜的心理
後來有一位自稱是我跟保記顧問的女生先帶我們進去
講一堆閒聊很無趣的事,後來一問自稱是經理的男生來暖場
大概看出我們的不耐

其實這間公司,主要是提供一個交換度假村或是購買旅遊的產權的觀念
如果你出國旅遊,或是說在國外置產,原先可能買屋需要價格太高
若你加入會員,觀念上你可以假設只買一個星期,類似租屋
用了一個名詞叫[假日擁有權]
另外每次都住一個地方,, 久了也會膩。因此他們所屬公司(A.T.C.)
有很多間渡假別墅,分屬在不同國家
後來拿了很多年鑑雜誌,來證明真的有此公司

另外,若要去的國家是沒有度假村的
還有另外一個主要公司R.C.I.(表示在新加坡)
提供更多倍地方及渡假別墅,當然跨系統交換是需要額外收費的
而且一旦要交換,還需先繳交加入R.C.I.的費用, 每次交換的費用另外計算

精選假期,這是要額外付費,只是以較優惠的價格取得
(因為後來時間太久沒耐心 聽她介紹 所以詳情沒太了解)

中間放了一個十分鐘的影片,比小姐廢話一個小時來的清楚
主要是在介紹可以在世界各國享有自己的度假村
當中的影片當然多是在讚嘆加入的美好

基本上,就當花了兩小時聽了一個很沒有意義的座談會
也知道應該是一個傳直銷(查看網頁後發現很多受害者)

不過我覺得當初有這個點子的人,真的很聰明
而且我也很認同這種使用的觀念
也許因為牟利太多,真正加入的人 不是去的地方沒有度假村
就是母公司根本不願意讓交換

兩小時的機會成本=一張馬可波羅住宿卷(精選飯店住三天999元)
原本說是烏來泡湯兩天一夜 或是華耐電影票
除了東西不實之外,送的東西也騙人

台長: 郭小蕊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