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7 23:59:30| 人氣5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這只是暫停!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隨筆>>

看到了屏風將無限期停演的我心中有太多感觸,寫下了這封信給屏風:

記得我在2007年看完台中的京戲啟示錄後一樣用“不要輕易說解散”這樣的標題寫了一封郵件給你們,當年還收到希望我授權刊登在文宣上的回覆!也記得當年你們回覆我的是不會輕易的解散,但沒想到我還是看到了這一天!看到無限期停演的公告後,心中無限的難過的我不禁要再把那時候的心情,再給你們一次!


“京戲,一個述說國修老師父親經歷的故事!或許真,或許只是戲!但人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不是嗎?看著風屏演著梁家班,看著梁家班的演員們經歷一個又一個人際難題、生⋯⋯活難題!彷彿我的一切問題都在舞台上演著!看著屏風演著風屏的戲碼,發現他們也得經歷我們必須經歷的一切人生!
看著梁家班沒錢當行頭,看著風屏說梁家班是最後一場公演!就像回到那年屏風停演的心痛!舞台上梁老闆說要解散梁家班,風屏為了許多不解的難題,要在梁家班公演完後說分手,使得風屏完成了當年梁家班不能完成在水中打鬥的夢!那樣的佈景,讓我在舞台下驚訝,瞪大眼看(實在也是坐太遠,看不到啦)!而風屏說要離開劇場,所有演員拿著包包說要盡力協助風屏度過難關的那樣一幕,讓我著時回到了屏風說要停演的那一刻!那時的我在新聞前聽見屏風要停止正在巡演的“不思議的國”,也要暫停一切演出、劇務,只有震驚和錯愕!但屏風出來告訴大家這個消息,也是希望對所有支持的人有一個交代,讓所有買了不思議的國票的觀眾們,有權利退票!看著國修老師紅了眼,身旁的所有屏風人給予的支持,心裡很難過!我也照著之前節目單上的網址走到了屏風網站,並留下最深最不捨的支持和祝福!當年沒有什麼經濟能力的我,是做不到捐錢給屏風這種事的!但我能做的就是把每一次坐在舞台下看著屏風得到的感動,化為最真心的支持和祝福,希望這樣的風波可以早日得到解決、早一點讓我再看見屏風在舞台上的演出!
終於,我等到了屏風回來,用徵婚啟示重回舞台!中場休息月姐在舞台上簽名,我說什麼也要從2樓下去,為的不是簽名,而是給月姐一句加油!在等待簽名的時候,聽見前面的朋友們說著“屏風加油、我們支持你”之類的話語,很是感動!所以等月姐幫我簽名的那一刻,我對月姐說:屏風加油哦!月姐很親切的回了我一句謝謝!雖然我從頭到尾是沒看懂徵婚在演什麼啦,但是還是很感動的!因為那天散場的時候,很多人一直沒有離開,迴盪在台中中山堂的話語是“屏風加油、國修老師加油”,掌聲也一直不斷,而國修老師也一直在台上揮手致意!那樣的祝福和支持,真的很讓我感動!而那天的記憶,就因為京戲而都回到了腦海!
當年幕落後,刻意晚一點離開,還遇見了國修老師,那是我繼半里長城之後第二次遇見國修老師!於是又要了簽名,再趁機問了我錯過了的北極之光會不會重演,聽到國修老師親口證實了會重演的消息,聽到他親切的問候,和關心我是否看過了而深受感動,就算是簽完了名,依然對我說著北極之光的事,那樣的感動,讓人在冬夜中感到溫暖!”我想國修老師雖然同意無限期停演,但也一定會心疼我們這些戲迷少了屏風的陪伴有多麼難過和不捨!

我知道月姐需要時間沈澱失去了國修老師的痛,也知道所有屏風的演職員在老師過世後是強忍著悲痛照常一切劇務,所以我願意等待,等待時光給予療癒的力量!屏風在老師過世後幾天不是還說著會繼續老師的心願“開門、上台、演戲”的嗎?我們願意給屏風的所有工作人員和月姐時間,期待老師創下“定目劇”的先例在走過悲傷之後再次重演!然後會有更多的好戲!相信國修老師的學生,一定會有好劇本的!請月姐為了所有屏風陪著長大的戲迷深思這個無限期的期限!我還期待有天能牽著男友的手,坐在舞台下看著當初讓我感動到不想走的北極之光,還想跟屏風再一次一起過耶誕,還想一起跨年,還有好多好想一起和屏風一起寫下的回憶,我會等待,等待走過悲傷的屏風再次“開門、上台、演戲”,就像當年我們願意支持屏風走過不思議的國的停演風波一樣,這次,我一樣願意一直等待下去!就算白髮蒼蒼,也可以帶著孫子,告訴他以前奶奶就是看這些戲哭得不成人!最後,用當年走過停演風波,在台中中山堂徵婚啟事幕落後不停響起的“屏風加油~~~~月姐加油”,告訴屏風,我們期待你們加滿油,重新回來劇場!

這次,帶著不捨的心情,買下了現在的最後一場巡演,只為了走進劇場,和屏風寫下一個完全的逗號!我期待未來屏風會再一次“開門、上台、演戲”!!屏風加油~~~~

台長: 水母
人氣(57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舞台下的感動 |
此分類上一篇:陪你唱首歌感想

御神主
相聲讓我們感受到不同的文學世界,內涵的意義,如果現在人能靜靜的沈思,哪社會上或許能平靜一點。
初次造訪 御神主˙˙˙祝 安安
2013-09-26 04: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